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卫视频道《幸福来敲门》获“优秀公益节目奖” 承担公益责任,实现桥梁价值

http://www.tjtv.com.cn  2018-07-12 09:35

  近日,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全媒体公益委员会联合新华公益、北京新媒体集团共同举办的“中国全媒体公益年会”在北京举行。卫视频道《幸福来敲门》节目将媒体人的公益使命与企业慈善有机结合,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和公益价值,获“全国优秀公益电视节目”公益栏目类最佳作品奖。

  卫视频道整合公益传播 实现媒体人责任与担当

  “中国全媒体公益年会”旨在扩大公益的影响力,倡导前沿公益理念,探讨公益人和媒体人、企业家之间的跨界合作发展。在全国优秀公益电视节目推选中,卫视频道《幸福来敲门》节目获公益栏目类最佳作品奖,《长征精神薪火相传》获公益宣传片类优秀作品奖,《全民全运》、《获传承中华美德—敬老爱老》获公益宣传片类好作品奖。不仅如此,卫视频道在运营的各个方面都践行深入挖掘公益理念、整合公益传播的发展策略。

  公益与传媒都是推动社会变革的重要力量,在多元化公益时代,媒体模式的转变使公益的传播方式面临着巨大革新。未来将如何不断推进中国社会领域改革,是摆在公益人和媒体人面前共同的课题。卫视频道大型公益圆梦栏目《幸福来敲门》推出多年来,始终秉承选取优质公益题材,实现公益传播的社会价值理念,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观众了解普通百姓的生活状态、知晓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现状,引导他们关心慈善、支持参与公益事业的活动,这是媒体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

  节目传播公益,公益反哺节目 做公益、企业、观众之间的媒体桥梁

  在中国,公益事业需要好的发展、企业需要好的公益项目、媒体需要好的公益内容是现状。《幸福来敲门》节目是促进媒体行业和公益行业深度合作的纽带,以深度的链接和更好的传播来支持公益事业,同时以优质的公益题材来提升传播内容质量。节目中的很多幸福心愿持有人,在呈现自身公益故事的同时,为节目吸引更多关注。夫妻教师廖占富、张兴琼植根山村教育30余年,为无数贫困的孩子带去生命的曙光。“三指画师”苏进园手部先天畸形,却以坚强的毅力追逐绘画梦想,同时希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残疾绘画爱好者。

  《幸福来敲门》节目为普通百姓梦想发声,邀请企业家助力公益,是公益事业与企业慈善之间的媒体桥梁。节目中有很多公益人倾尽所有,就算无以为继却仍然坚持,这就需要更多有经济能力的人和企业给予帮助。天津卫视力邀企业家作为节目幸福观察员,提出宝贵意见、给予经济帮助。“残疾演说家”孟芳伊身体羸弱,内心却十分强大,在生命所剩时间不多的情况下,依然坚持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幸福观察员赵小叶被感动,随即表示愿意与她一同为山区的孩子们送去书籍。卫视频道《幸福来敲门》力争做凝聚公益这股力量的平台,为更多人送去温暖,送去希望。

  卫视频道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编辑:天津电视台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卫视频道  >  幸福来敲门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