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天津卫视 《你看谁来了》转战荧屏的曲艺人——范雷

http://www.tjtv.com.cn  2023-08-04 10:58

  8月5日天津卫视《你看谁来了》邀请到演员范雷做客节目,喜剧舞台上,他金句频出幽默过人,影视作品中,他朴素憨厚令人难忘,他成长于小品舞台,被人熟识于电视剧《士兵突击》,原是曲艺演员的他转行拍影视剧依然能游刃有余轻松驾驭,这其中范雷又有着怎样的心路历程呢?

  范雷,1973年出生于黑龙江,国家一级演员,影视代表作:《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他是谁》等。最初认识范雷是央视春晚的舞台上,由他参演的小品《东西南北兵》和《真情三十秒》都是反映部队生活题材的作品,所以当了27年文艺兵的范雷对部队有着很深的感情,正是怀揣着这份感情才有了后来电视剧《士兵突击》中老马的精彩表现,他用真实、质朴的本色去演绎着一个个性格鲜明的角色,范雷至今还记得当年康洪雷导演对他们的要求:塑造角色要生活,不要有表演痕迹。《士兵突击》和康导不仅给范雷的影视表演之路开了好头,也让他的表演至今受益。

  谈到电视剧《士兵突击》还和范雷的一个同学曹需恒分不开,二人是在中国北方曲艺学校(今天津艺术职业学院)的同学,范雷父亲从事曲艺工作,上学时的范雷善于社交、专业能力强。后来范雷在小品的舞台上崭露头角,一次偶然的机会曹需恒和《士兵突击》的副导演相识,在拿到角色后也极力推荐了范雷,范雷连导演的面都没见到就顺利拿到了角色。

  演员黑妹和范雷相识于九十年代末,一起演出排练时,范雷视黑妹为前辈,因为春晚的舞台上经常能看到黑妹的作品。他们后来在同一剧组拍戏时关系十分融洽,黑妹说:“范雷表演有天分、能发挥,很用功,对家庭也很负责任。”

  郭金杰作为范雷的好友也前来曝料,郭金杰与范雷艺术之路相近,他表示:曲艺演员转行做影视演员,并且还能出成绩的不多也很不容易,范雷就是其中代表。更多精彩幕后故事敬请收看8月5日晚天津卫视《你看谁来了》。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广电网 编辑:李小冉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卫视频道  >  你看谁来了
 
在线视频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
·陈敏尔张工与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张工:推动创新协同产业融合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首批出口双层铁路客车装船
·深化产业协作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产业链群走进天开园
·天开园专场招聘 助力大学生就业
·首届古文化街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