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悠悠寸草心》分集介绍(1-5)

http://www.tjtv.com.cn  2007-06-05 09:44
 

 

  第一集

  梅镇首富曹冬生离婚再娶,美丽、善良的寡妇金凤为还清丈夫留下的债务,并让孩子过上更好的生活,带着两个孩子玉辉、玉莲改嫁进曹家。曹家前院欢喜迎亲,后院里,患间歇性精神病的前妻翠娥大吵大闹。冬生与翠娥的孩子家望、家欣都不满父亲再娶,家望更在拜堂之时,找碴打了玉辉,玉辉哭着求母亲不要再嫁,并跑出曹家,心疼孩子的金凤带着玉莲追了出去…

  金凤答应玉辉不嫁,金凤游手好闲的弟弟金泉听说姐姐嫁了有钱人,特地跑回来喝喜酒,为了自己能沾光,拼命劝姐姐再进曹家,被金凤拒绝。金凤带着玉辉到曹家还聘礼,生气的曹母要求金凤一个月内还清所有欠款。翠娥再次发病,曹家一团糟,曹母还不小心扭伤,动了侧隐之心的金凤留下来为曹家做饭。另一边,冬生赶到金凤家看望玉辉,发现家中只有玉莲,也留下来为玉莲做饭。金泉回来见到冬生,苦劝冬生带金凤回曹家。

  家望故意刁难金凤,曹母一方面看出金凤是好女人,另一方面也对家望的敌意无可奈何。金凤回家后,得知债主明天来收房子,一家人陷入了无家可归的境地。第二天,金凤带着一家人离开家,不知往何处去。冬生来接金凤和孩子,玉辉见到母亲的境地,又被金泉以理劝说,主动坐上了车,金凤再进曹家。

  家望回家后看到金凤,摔掉书包跑了…

  第二集

  家望把玉辉和玉莲赶出卧室,玉辉和玉莲只好在门外睡觉,冬生责备家望,家望出言不逊挨打,翠娥大骂冬生没良心,为了新妻的孩子打自己的孩子。

  曹母见金凤勤快,把茶园的帐本交给金凤打理,翠娥听见非常伤心,拿剪刀剪头发,金凤夺剪受伤,冬生为防翠娥伤人将之锁住。

  金凤见翠娥锁在屋里哭得可怜,将她放出,为讨曹母欢心,翠娥拼命干活,但每干一件事都弄巧成拙,反更让曹母生气。成绩好的玉辉在学校深得老师的欢心,嫉妒的家望故意害玉辉摔跤,被老师责备,家望因此带家欣逃学。翠娥跑出门找家望,翠娥为逃避金凤,被车撞倒…

  第三集

  医院拒绝让有精神病的翠娥住院,冬生金凤只好把翠娥带回家。冬生责打逃学的家望。金凤悉心照顾翠娥,清醒过来的翠娥哭求金凤好好照顾家望和家欣,金凤承诺会像对亲生孩子那样对他们。冬生得知家望在学校被嘲笑,又一直与金凤不和,劝金凤如果回头还来得及,金凤决定留下来。金凤告诉玉辉要多忍让家望。

  家望再次在学校挑起事端,打伤玉辉,金凤不知原因,玉辉又因忍让不肯说出家望,被金凤责打,幸亏冬生从玉莲口中得知真相,金凤非常心疼。冬生打家望,翠娥看见当即发病,将两个孩子关在自己房间读书,并教育他们不能输给玉辉玉莲,否则将被赶出家门,金凤听到后,为了不让翠娥多心,居然制止玉辉用功读书。

  玉辉考试得了第一名,冬生又给两个孩子准备了新房间,买了新家具,翠娥大受刺激,怒打家望,金凤和冬生去制止,分别被翠娥所伤。曹母见翠娥近来经常伤人,决定将翠娥送进精神病院,家望和家欣为救母亲,跑出了家门…

  第四集

  曹母执意要送走翠娥,冬生和金凤都不情愿,家望和家欣找来舅舅武雄帮忙,武雄大闹曹家指责曹家人忘恩负义。在金凤的劝说下,曹母同意把翠娥留在家中。

  金凤阻拦两个孩子好好学习,希望他们成绩下降,能略微安抚翠娥,家望则拼命学习,希望超过玉辉。

  冬生因家中事情心烦大醉,金凤照顾一夜,翠娥看到两人亲密同居,更是伤心。为让翠娥散心,冬生和金凤带翠娥去茶园,兴高采烈的翠娥受到茶女的挑拨发病,疑心金凤要毒死两个孩子,霸占曹家财产。

  玉辉成绩下降,非常难过。翠娥不许家望和家欣吃金凤做的饭,说里面有毒。

  好赌的金泉欠了一屁股赌债,逃到曹家找金凤要钱,金凤不给,金泉抢过了茶园的货款。为了镇上的货款,金凤只好去找镇长借钱,用曹母给买的金饰做抵押,曹母看到金泉拿钱走,以为金凤偷汉子败家,急忙找冬生回家…

  第五集

  翠娥在房间里烧火煮饭给两个孩子吃,金凤去劝阻,被翠娥推倒撞倒火炉,家欣被滚水烫伤,慌忙中金凤把翠娥锁在房里,带着家欣去医院。翠娥认为金凤要害家欣,为了能出去,放火烧房子。

  冬生与曹母回来,赶快灭火救翠娥。家望跟曹母说是金凤故意害翠娥,曹母大怒,镇长来还金饰,更使曹母认为金凤既贪财又歹毒。玉辉替妈妈说话被曹母打了。金凤回来后千般解释,盛怒中的曹母还是责打了金凤。金凤母子三人委屈不已。

  武雄得知翠娥和家欣受伤,到曹家怒打金凤,带走了翠娥、家望和家欣,曹母误认为是金凤把他们赶走,大骂金凤。金凤连夜赶到武雄家找翠娥,武雄拒不开门,直到冬生赶来求情,武雄表示,想要翠娥母子回家,金凤就必须离开曹家,金凤答应了,冬生大吃一惊…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悠悠寸草心》   07-05-2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
·陈敏尔张工与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张工:推动创新协同产业融合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首批出口双层铁路客车装船
·深化产业协作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产业链群走进天开园
·天开园专场招聘 助力大学生就业
·首届古文化街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