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京津大战一触即发 且看泰达获胜“三要素”

http://www.tjtv.com.cn  2007-06-18 09:14
 

 

  在职业联赛的历史上,天津队和北京队的交锋历来精彩好看,正所谓“不是德比、胜似德比”。甲A时代,北京队在两队直接对话当中获胜场次比较多,但是进入中超时代以来,天津队还从来没有主场败给过北京队,总的交锋纪录目前两队也是战成了平手,下面,我们就总结一下以往天津队击败北京队的经验,再结合目前两队的特点,看一看本周六天津康师傅队都有那些获胜要素。

  获胜要素一:先发制人

  对北京队的比赛,天津康师傅队一定要打出气势,比赛开始之后就要争取在气势上压倒对手。2004赛季主场击败北京队的那场比赛,天津康师傅队就是一开场就展开了积极的拼抢,压住了北京队的气势,并且很快获得了进球。2005赛季同样如此,天津康师傅队也是开场不久就获得了进球,打乱了北京队的反击战术,并且最终获得了胜利。相反上个赛季天津队虽然也是开场之后立刻开始猛攻,但是却没能把握住机会很快取得进球,才使得北京队越守越有信心,最终没有全取三分。因此,本周六的比赛康师傅队能不能先发制人,在某种程度上将决定着比赛最终的结果。

  获胜要素二:以快制快

  多年以来,北京队一直是一支讲究技术、讲究配合的球队,“小、快、灵”是北京队延续了多年的特点,今年虽然请来了韩国主教练李章洙,但是北京队的整体风格并没有太大的改变,和这样的球队比赛,天津康师傅队恐怕不能和对手过多地在中场纠缠,而是要发挥自己的特点,在进攻当中追求快速、简练、实用,一方面利用对方边后卫助攻之后留下的空档、另外一方面就是争取前场抢断,直接发动快攻。2004年天津队主场大败国安队,正是分别利用边路进攻和前场抢断获得了进球。2005年卢彦打进北京队的进球,也是得益于快速进攻。所以本周六的比赛,天津康师傅队恐怕也要在想办法在“快”字上做做文章。

  取胜要素三:必胜信心

  京津两队可以说是联赛当中的老对手,以往两支球队的比赛,总能迸发出激烈的火花,用天津队队员自己的话就是:和北京队比赛,从来不用做动员。所以相信周六的比赛,天津队的取胜欲望一定会非常强烈,但关键就是,从2006开始,天津队对阵北京、上海、山东、大连这中超四强还从来没有取得过胜利。所以队员们面对强敌,信心恐怕多少都会受一点影响。这个时候,我们不妨回想一下1999赛季天津队主场对北京队的那场比赛,那时候,天津队还从来没有在职业联赛的赛场上击败过北京队。但是那场比赛,天津队全队上下信心十足,打出了“舍得一身剐、敢把国安拉下马”的气势,并且最终2:1了对手。所以,本周六的比赛康师傅队只要战术得当、努力拼搏,就完全有可能击败北京队,既打破逢强不胜的怪圈,也使自己继续保留在中超第一集团。天视体育频道将继续为您直播中超联赛,《天视体育新闻》和《激情绿茵》也会为您及时、详尽地报道中超联赛的消息。(李胜)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体育频道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