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津浦铁路线静海站

http://www.tjtv.com.cn  2007-06-20 10:59
 

 

  建筑名:津浦铁路线静海站

  年代:清

  地址:静海县东方红路静海火车站。

  类别: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

  静海站始建于1908年,为德国人建造日尔曼风格,方向正东,结构为德式马尾柁架建筑,面阔6间,四面均有门窗,建筑面积655平方米,使用面积533平方米,室内门高210厘米,宽103厘米,加框宽130厘米,室外门高292厘米,宽116厘米,门上有窗户,窗户高70厘米;室内窗户宽114厘米,高205厘米。房子正面左下角有一铁管,探出墙2厘米,上有铁盖,刻有“FD NO:22”字样,直径7厘米。正面候车处有三扇大门,两侧大门高288厘米,宽225厘米,两扇,中间大门高288厘米,宽430厘米,4扇。中间外墙上写有“静海站”三个大字,每扇门窗两侧均有砖砌方柱,上有砖拼造型,两侧房檐下内外均有砖砌菱形图案。楼房主体为灰色和浅赭石色,室外门窗均为绿色。层数为两层,共有房间20间,整体分为三部分,中部一层为候车厅,高12米进深11米,两侧为办公用,高9米进深10米。房顶红筒瓦,瓦当保存基本完整,红筒瓦直接固定在橼上,屋顶有砖砌烟筒四个,砌墙的砌筑为实心墙,胶结材料为石灰糯米浆,接缝处向外凸出,基础是砖,墙壁是砖。一楼通往二楼的楼梯是旋转式木楼梯共21阶,一楼楼梯口有木栅栏,一层15个房间全部相通,门为格门,共20扇,窗为48格窗,过门石为大青石,台阶三层为水泥结构,室内地面为水泥地面,二层地面材料为木板。房子后面是一长方形小院,长30米,宽9米,两侧有拱形门,门顶部有砖砌图案,墙体是用砖砌六根柱子造型,中部以石灰填空。后院有房面阔7间,建筑面积135平方米,进深4.4米,窗户8个,门为200×88厘米,窗户为150×80厘米,窗台为砖砌斜坡造型,窗户上有砖砌放射图案。房檐下边均有砖砌菱形图案。房子右侧有两棵古槐,树龄均在90年以上,其中一棵现已倾斜,用铁管支撑。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宋冶盛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4 条,查看全部
[216603] 天津市 网友:冯超 于2007-07-13 15:20 发表评论:

  我要投津浦铁路静海站一票

[216602] 天津市 网友:冯超 于2007-07-13 15:20 发表评论:

  我要投津浦铁路静海站一票

[216600] 天津市 网友:伟恒 于2007-07-13 15:19 发表评论:

  我由于工作的关系,经常出差,所以,接触最多的就是火车站,在我印象中,最有特色的要数津浦铁路静海站,建筑虽不是特别的大,但非常的精致,所以,每次出差路过时,我都会仔细的端详它,我感觉它本身就象是一本历史书,让人百读不厌,所以,在这次评选中,我要投津浦铁路静海站一票.

[216598] 天津市 网友:晓涵 于2007-07-13 15:12 发表评论:

  我是一名土生土长的静海人,我认为津浦铁路静海站是一个非常有特色的建筑,不论是从设计到施工,都是具有中西合壁的特点,西方的设计中国的建材都运用的恰到好处,另外,由于其车站建造的牢固,并保护管理的好,虽是一个百年建筑,并经历了几次地震但好多东西还是最初建造时的原物,包括玻璃.所以,我认为,津浦铁路静海站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古老建筑,所以,我要投津浦铁路静海站一票.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都市频道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