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童瑶《少年杨家将》首次施展“功夫”

http://www.tjtv.com.cn  2007-06-21 10:02
 

 

  日前,由上海唐人电影和华谊兄弟共同投资拍摄的40集古装偶像剧《少年杨家将》在上海东方电影频道开播,随即也将在重庆、湖北、湖南、江西、江苏等电视台陆续播出。

  该剧除了网罗了被誉为台湾地区偶像剧人气王何润东(blog)、内地新生代第一小生的胡歌、台湾俏皮美男彭于晏、内地偶像功夫王陈龙等诸多180CM以上的美型男作为男模版《杨家将》作为亮点之外,众多美女演员的加盟,加重了该剧的“偶像分量”。

  人称“小章子怡”的童瑶此次也被列入被邀请之列,饰演了潘仁美的女儿潘影,并在剧中首次“舞”出真功夫。

  《少年杨家将》以杨家将归宋为起点。北汉被灭后,遗臣杨业为宋太宗器重赏识,杨业为了苍生福祉,以及报答太宗的知遇之恩,带领七子效忠宋室,力抗辽军入侵,写下名扬天下的忠义史话。

  在这部传世的古装剧中,武打场面是十分重要的一部分,《少》剧中不管是杨家男儿还是其他角色人物,个个都有不少精彩的武打镜头,为了让没有任何武术功底的他们在镜头前舞刀弄枪、表现自如,"武指"(武术指导)及演员们费尽心思。

  童瑶(饰演潘影)和胡歌(饰演杨六郎)的对手戏最多,于是二人和剧组的其他演员在饭前就商定好,每次晚饭收工之后,把打羽毛球的时间和娱乐时间换成“练枪”时间,大家互相监督,互相检查训练。

  童瑶再次谈到第一次拍摄“功夫”戏时,仍然掩饰不住小女生的好奇和新喜“动作片比较好玩的一点就是,能够飞来飞去,而且,我们用的多数都是真的兵器,拿在手里很有架势。”

  人称“小章子怡”的童瑶,在未考入中央戏剧学院前,同师姐章子怡一样,都受过专业的舞蹈训练,所以,此次拍摄武打动作场面的戏,对有舞蹈功底的她来说,显现的比较轻松自如,童瑶说“可能练过舞蹈的人,柔韧性好一些吧,但是真正的那种对打,还是第一次尝试,蛮好玩的”。

  童瑶饰演的潘影是一位性格鲜明的角色,而童瑶通过眼神很好的诠释出了潘影性格中的傲气、倔气、霸气,同时,有舞蹈功底的她,在剧组被人评价,“打的很美”且每个动作干净利索。

  武打动作上的爆发力,早在童瑶拍摄《行走的鸡毛掸子》时就显现了一些,在那部戏的后半部,童瑶突然抬起手枪出其不意的利索劲儿,使得当时只拍摄一条就通过了,大概当时也受到了“寇一条”寇世勋的影响。

  此次在《少年杨家将》中,童瑶再一次像人们展示她武打戏的表演天赋。童瑶说,“大概自己比较幸运,总能遇到好的合作伙伴”。同组的很多男演员再此之前,都拍摄过古装片,所以,一抓起杨家枪,很快就会入戏。同时,这些男演员,还非常愿意,在女演员拍摄武打戏的时候偶尔客串一下场外指导。

  这部剧是在严寒的冬天拍摄的,童瑶开玩笑的说,“众多的武打动作,反倒成了大家暖身的好方法。所以多练习,身体就越暖和”。

稿源 新浪娱乐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历史古装剧《少年杨家将》   07-02-08
历史古装剧《少年杨家将》剧照(2)   07-02-08
历史古装剧《少年杨家将》剧照(1)   07-02-08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