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起名生意好 忽悠没商量

http://www.tjtv.com.cn  2007-06-26 14:48
 

 

  目前国内能够搜集到的老字号是1600多家,在这些“中华老字号”企业当中,70%经营困难,如何让这些抱着金字招牌的老字号发展壮大,看来解放观念仍是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我们也希望未来能有更多地津城老号搭上网络快车。下面咱们来谈谈起名字的事,做父母的总是希望自己的孩子有个好名字,甚至不惜重金来搜罗创意,于是市场上就冒出了不少“起名公司”。

  随意打开一个搜索引擎就能找到上万家起名网站,记者点击进入了一家“中国起名网”,在该网站——婴儿起名一栏中,记者看到,给婴儿起名按收费档次分为398元和698元两种,主要是因为起名字的“老师”等级不同。随后记者给这位开价698元的杜老师打了电话。

  (采访)   某起名网站杜老师:我是有资质的,是中国易经十大研究会员,我的起得名字,预测准确率能达到90%以上,就是说你的小孩将来想留学是没问题的了。

  在网上,像“杜老师”这样的报价还不算高。记者发现另一家网站的起名业务分类更是细致,有传统型、经济型、优越型、高级型和尊贵型五大类,最高起名费竟达8000块钱。而且不仅是个人起名,如果你有兴趣加入这一行,他们还提供培训服务。

  (采访)   某起名网站纪经理:我们这里学费是800,那是初级班,高级班3000,一两个月就能学会。

  看来搞培训比起名还要赚钱,至于培训的内容就显得颇为神秘了。至于学习的时间也是长短不一,象这家培训机构的教学水平就相当的高,学员只要4天时间就能结业了。

  (采访)   某起名培训中心工作人员:4天,2800,你要是光学起名还不行,你还得学算命,两个都学的话一年能挣个十几万的,那些大师给企业看风水一小时就8万。

  在调查中记者发现,这些起名网站大多依托所谓的“起名公司”,为了使人相信,他们还在网页上留下了公司的“工商注册号”。那么这些注册号是真的吗?记者随后通过工商部门的官方网站,对6家起名公司的资质进行了查询。结果显示4家公司注册号码根本不存在,两家有注册号的,也是按“企业形象设计公司”或广告公司来注册的,只不过在经营时都换上了“起名公司”的牌子。

  名字寄托了父母对孩子的期望,这本无可厚非。可是如果认为姓名能决定孩子的命运,那您觉得可信吗?别让骗子的伎俩给忽悠了。今天的互动话题就是“您对如何给孩子起名有什么好的建议吗”,欢迎给我们发送短信,您可以编写A+短信内容,移动用户发送到08728888,联通用户发送到8728888,小灵通用户发送到18728888。中奖观众将获得由全国连锁曹氏珠宝有限公司提供的精美奖品一份!

  上期互动话题“今年暑期,您有香港游的打算吗””节目播出后,手机号为138****7077的观众发来短信说:如果去香港旅游的手续不是很麻烦,我倒很想去看看回归后大都市的美好面貌。手机号为138****0426的观众发来短信说:即使不去旅游,如果能去那学习一次也是一个不错的机会。手机号为139****2255的观众发来短信说:我曾经去过香港,无论从城市面貌还是人文景观,和内地的景点还是有很大的不同。如果有机会,我还是会在回归十周年的时候再去一次。上期中奖观众138****0426,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和您取得联系,欢迎继续参与!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宋冶盛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今日经济报道
 
在线视频
·多种形式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入脑入心
·市政府召开第45次常务会议
·国家管网重仓天津 吸引人才组团落户
·东疆“绿租云”15日完成首单业务
·海关细化服务 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天津“电控”企业 拿下海外车企订单
·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一期项目全封顶
·首笔提额科技贷15日发放
·第4届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大赛举行决赛
·瞄准市场 科研成果再开发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跨时代战书》五禽戏传人
·《你看谁来了》王洁实从艺五十周年
·《幸福来敲门》网红妈事业家庭两难平
·《跨时代战书》建筑工圆钢琴之梦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