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QDII投资扩展 新版产品叫好不叫座

http://www.tjtv.com.cn  2007-06-26 15:10
 

 

  投资理财始终是人们关注的热点,除了国内的股市、基金外,最近其实您还可以关注关注境外市场。这两天,中国银监会和证监会分别放宽了对QDII产品的限制,QDII指的就是认可本地机构投资者机制,对它的放宽意味着给投资者开辟了更多海外投资新渠道。然而,事与愿违的是,从目前几家银行QDII产品的销售情况来看,却是叫好不叫座。

  银监会允许银行QDII产品直接投资境外股票市场后,工行、交行都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推出了各自的新版QDII产品,其中,首支新版QDII产品——工行的东方之珠,投资目标就是以港股为主,按理说应该是很有吸引力的。然而,由于认购的起点由原来的5万元提高到了30万元,这就限制了内地投资者的热情。拿东方之珠来说,虽然已接近本月底的认购截止日,可天津市场的认购金额仅有4000万元左右,仅仅是销售目标额的一半,与半天就能销售一空的国内基金相比,形成鲜明反差。

  (采访)

  中国工商银行天津分行个人金融业务部业务发展科科长 赵悦:原因产品比较新,投资者有一个了解适应的过程,就像当初接受资金一样,要逐渐接受这种理财产品。

  去年,股票型基金一年的收益在120%左右,今年前5个月收益也在80%左右,应该说,境外股市上涨的幅度远远不及沪深股市的表现,也是制约新版QDII上市以来门庭冷却的原因之一。

  业内人士认为,此番扩大QDII投资范围,有关部门也是出于考虑疏导内地市场的流动性,在A股价格居高不下的情况下分散投资。

  新版QDII产品投资渠道主要有直接投资境外股市和通过基金或票据间接投资境外股市两种模式。与受到诸多制约的老版产品相比,新版产品收益率要更高。不过对大多数投资者来说,QDII还是一个比较陌生的领域,新加入的投资者还需注意风险。

  今天的互动话题就是“您怎么看投资于境外市场的理财项目”,欢迎给我们发送短信,您可以编写A+短信内容,移动用户发送到08728888,联通用户发送到8728888,小灵通用户发送到18728888。中奖观众将获得由全国连锁曹氏珠宝有限公司提供的精美奖品一份!

  上期互动话题“您对如何给孩子起名,有什么好的建议”节目播出后,手机号为130****9886的观众发来短信说:孩子的名字应好记、易懂、大众化就可以了,尽量不要太复杂。手机号为137****5960的观众发来短信说:给孩子起名,首先要有深刻的内涵;其次,应该易写易记;第三,为避免彼此雷同,尽量起两个字的名字。小灵通用户为8****729的观众发来短信说:起名最重要的是响亮、顺嘴有超凡脱俗意义及内涵。上期中奖观众日奖131****1876;周奖8****729,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和您取得联系,欢迎继续参与!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宋冶盛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今日经济报道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