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2007国际生物经济大会6月26日开幕

http://www.tjtv.com.cn  2007-06-27 14:33
 

 

  2007国际生物经济大会暨展览会开幕式会场

  由国家科技部和天津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07国际生物经济大会”6月26日上午在滨海新区隆重开幕,大会的主题为“发展生物技术引领生物经济”,这是迄今为止我国生物经济领域最权威、最大规模的专业盛会。

  国务委员陈至立、科技部部长万钢、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市长戴相龙、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主任南书毕出席了大会开幕式。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22位副部级以上官员、2000多名科学家、企业家和政府官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分为学术研讨和技术产品展览两大部分。学术研讨又下设政策论坛、生命科学前沿进展、农业生物技术、医药生物技术等10个分会,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内的262位专家将就当前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发展的众多前沿和热点问题进行广泛的交流和讨论。

  展览部分主要在天津滨海国际会展中心,设有前沿生物、医药生物、食品安全等展区,总规模为6000平方米,国内260家企业、科研院所及大学参展,集中展示我国生物技术领域500多项新技术。展览还特别设立了天津展区,本市48家最具创新活力的新型生物和医药企业集体亮相,全面展示了天津在生物技术方面的科技实力。此外,科技部还组织有关方面展出了近100项“十五”863计划生物技术领域的科研成果,使大会成为国内同类展览中企业数量最多、层次较高的生物科技盛会。

新闻背景:生物经济前景广阔

  生物经济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国家的普遍关注,那么究竟什么是生物经济?它对我们的生活会产生哪些影响呢?

  生物经济是建立在生物技术产品和产业之上的,与农业经济、工业经济、网络经济相对应的一种全新的经济形态。目前生物经济的重点还在生物医药行业和生物农业上,而今后,生物材料、生物能源等领域也会有广阔的前景。

  近年来,全球生物技术产业的年增长率高达30%,是世界经济增长率的近10倍,生物产业已经成为增长最快的经济领域。预计到2020年,生物医药占全球药品的比重将超过三分之一,生物质能源将占世界能源消费比重的5%。生物产业已经显示出巨大的发展潜力,经过15年到20年的发展,完全有可能形成与信息产业并驾齐驱、充满活力的生物经济。

稿源 天津电视台--今日经济报道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投资2.4亿元 开发区生物医药产业再添活力   06-04-19
天津干细胞产业基地打造生物工程“航母”   06-04-04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今日经济报道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