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雪山飞狐》分集介绍(1-5)

http://www.tjtv.com.cn  2007-07-10 10:48
 

 

  第1集

  清初乾隆年间,乾隆帝深畏江湖武林人士以武犯禁,动摇社稷,定下毒计,欲使武林中人自相残杀。乾隆特招辽东天龙门田归农进京作为计划执行者,田归农本是当年闯王李自成手下胡苗范田四大护卫中田氏后人,胡氏后人辽东大侠胡一刀和苗氏后人金面佛苗人凤均为当今天下武林中最顶尖的高手英雄,深为乾隆所患。但四大护卫后人因为当年闯王兵败死后一个重大秘密相互猜疑拼杀了数代,苗范田三家与胡氏后人间一直误会重重。一心飞黄腾达的田归农利用这层关系,挑拨号称打遍天下无敌手的苗人凤与胡一刀决战辽东雪山。胡一刀带着即将临盆的妻子在赶赴决斗地时义助当地客栈小伙计平阿四于危难之中,殊不知客栈中田归农已带领江湖捍匪陶百岁等已经霸占了客栈,化装成伙计埋伏妥当,欲将他一家斩尽杀绝。此时苗人凤也来到客栈,江湖中最惊心动魄的对决一触即发。

  第2集

  胡一刀与苗人凤雪山激战,风云变色,不分胜负。两人却对对方感到惺惺相惜,引为知己。苗人凤尤对胡一刀夫妇武功风范甚为仰慕。田归农党羽几次想加害胡一刀夫妇,却均被胡,苗和伙计平阿四暗中化解。胡夫人即将临盆,风雪之中,只能请来当地兽医阎基代为接生,田归农暗中收买阎基欲加害胡一刀。胡一刀跟妻子讲出当年闯王兵败后留下的大秘密,想把这秘密写在一封信中告知苗人凤,化解四家仇恨。信托阎基转交,但阎基却编了谎话,私自扣下了信。

  第3集

  胡苗决战继续进行,两人相互仰慕之心却欲发强烈。胡一刀雪夜奔驰数百里,以苗家剑法代斩苗人凤大仇人八卦刀商剑鸣。决战进入第3天,仍旧不分胜负,两人决定互换兵器,胡使苗家剑,苗使胡家刀。胡一刀将自己家传刀谱和当年藏在闯王剑中的秘密交给夫人保管。大内侍卫刘元鹤带来乾隆密旨和毒手药王所制奇毒,田归农等利用机会,让阎基和自己在两人刀剑上分别下毒。转日决战中,胡一刀赢了苗人凤半招,自己也被带毒兵刃刺伤,身中奇毒而亡。平阿四将噩耗带给胡夫人,胡夫人把孩子胡斐和胡一刀留下的东西托付给平阿四,自杀殉情。平阿四带胡斐逃跑,却被阎基劫住,欲抢夺胡一刀留下的刀谱秘密,平阿四拼死搏斗,被阎基砍断一条胳膊,带着孩子跳崖逃跑,胡家刀谱却被阎基抢去前三页。苗人凤晚到一步,不见了孩子,誓要找到胡斐,追查凶手,为胡一刀报仇。躲在暗处的平阿四却认定苗人凤是杀害胡一刀的大仇人。

  第4集

  平阿四九死一生,带着胡斐脱离险境,誓要将胡斐养育成人,为胡一刀夫妇报仇。陶百岁追查阎基刀谱宝藏去向,阎基咬牙不讲。田归农回京回复乾隆,乾隆胁迫田归农。让他一定要找到胡一刀留下的闯王宝藏秘密,并且答应扶持田归农成为天龙门掌门。转眼间十年已过,乾隆得知闯王的秘密当年被分成四份手札,胡苗范田四氏后人分别执掌,范田二份已落入自己手中,另外胡苗二份让田处心积虑得到。田归农却从自己先祖遗信中得知四份手札拼在一起为寻找闯王宝藏的地图,交给乾隆二份他事先已经抄了备份,自己苦参手札上记载的四句诗含义其中秘密不果,知道必须找到另外二份手札,方能解其秘密。苗人凤十年间遍走江湖,寻找胡斐为果。苗在路上遇到几名大盗追踪一告老京官南仁通和其女儿南兰,为抢夺其携带的家传宝刀。众盗杀死南仁通。苗人凤出手相救南兰,却中大盗毒镖。南兰感激苗人凤救命之恩,为其用口吸毒。苗感怜南兰情意真诚,身世飘零,两人结为夫妻。将宝刀埋在胡一刀坟中。

  第5集

  苗人凤带南兰回归苗家庄,苗对妻子极为呵护。不久后,两人生下女儿苗若兰。田归农为得全四份手札,决定再次拜访苗人凤。南兰是官家小姐出身,十分娇惯。而苗人凤江湖豪杰,虽爱极妻女,不惜变卖家产满足妻子要求,但却丝毫不解风花雪月之情。自己全家死于江湖武人之刀下,丈夫偏偏将武功视为生命,南兰心中觉得十分苦闷。恰田归农来信说密议大事,苗嘱咐南兰多加照顾兄弟。田归农到来,伪装被铁花会打成重伤,挑拨关系,并在苗家庄里住下,其间百般打探手札下落,却均被苗人凤回绝。田察觉到南兰与苗人凤之间的夫妻隔阂,决心以南兰为突破,拿到苗家手札,对南兰百献殷勤,田风流倜傥,比起性情粗豪的苗人凤,更合南兰心中渴望的男人标准,终于禁不住诱惑,投入田归农怀抱。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武侠经典剧新版《雪山飞狐》剧照(2)   07-03-30
武侠经典剧新版《雪山飞狐》剧照(1)   07-03-30
武侠经典剧新版《雪山飞狐》   07-03-30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与中国电子签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瞄准信创集群 中国电子重仓天津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天津海特七成业务来自全球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海事部门保障进出港船舶安全
·应对雷雨大风 排水部门启动防汛预案
·应对雷雨大风 建筑工地做好安全措施
·2024天津音乐节举行新闻发布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