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07温网大盘点 无数精彩值得回味

http://www.tjtv.com.cn  2007-07-17 09:21
 

 

  由于第一周的赛事受降雨的影响打打停停,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第二周的赛事显得异常紧密。但就是在这种稍显紧张的节奏下,高手们开始进入状态,精彩的对局也不时出现。最终,今年的温网在和风煦日中落下大幕,这样的天气也许代表了观众的心情,那是紧张过后的一种畅快、一种释然。

  中国金花“双”赢背后的启示

  在法网铩羽而归,中国女网军团要在温布尔登重塑自我,但是郑洁、李娜的因伤缺阵给中国军团在女单赛事中再创辉煌的目标增添了不小的难度。于是主教练蒋宏伟将女双项目作为了金花们成绩的突破口,毕竟郑洁、晏紫的黄金组合曾经在去年捧起过温网女双的桂冠。本次温网,中国队派出了晏紫和彭帅的全新组合,而孙胜男和季春美则是固定搭档,失去“老伙伴”李娜的孙甜甜则与俄罗斯老将利夫霍采娃配对参赛。结果晏紫、彭帅和孙甜甜、利夫霍采娃这两对组合杀入八强。当然孙甜甜能够来到女双第四轮,还要感谢利夫霍采娃的帮助,这位双打排名第26位的俄罗斯选手在两人的组合中位居主导地位,并将自己丰富的比赛经验一点点传送给孙甜甜,这令今年已经更换过11个双打搭档的孙甜甜受益匪浅。而晏紫和彭帅帯给我们最大的惊喜是她们在第三轮战胜了中国台北选手詹咏然和庄佳容,中国台北组合自去年年底以来在三项赛事中接连击败郑洁、晏紫,已经成为了金花们最强劲的对手之一。此番彭帅、晏紫仓促上阵就取得了对詹咏然和庄佳容的胜利,也着实让教练组松了一口气。晏紫获胜后曾表示:强壮的彭帅底线相持能力较佳,这让自己善于抢网的优势能够充分发挥。看来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到来之前,中国女网军团真的应该放开思想,在人员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多尝试一下不同方式的组合,这样有益的尝试也许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

  彭帅应向巴托丽“取经”

  巴托丽是谁?在本届温网之前恐怕没有几个人能够回答这个问题。不过当这位22岁的法国姑娘在温网女单半决赛中淘汰头号种子海宁,并最终获得温网女单亚军的时候,人们终于见识了这位身材健硕的年轻选手的威力。目睹了巴托丽的成功,我们不由得想到了中国女单的实力派选手彭帅,如果将彭帅与巴托丽做一番比较,会发现两人之间实在有太多的相似点:相仿的年龄、同样强壮的身体、同样是正反手双手握拍的打法。巴托丽的成功对彭帅来说绝对是一种启发,彭帅的新教练张德培曾表示“中国彭”在击球的侵略性上还有欠缺,也许巴托丽的打法可以成为彭帅的一个发展方向。

  大威、费德勒VS全世界

  作为四大满贯赛事中历史最为悠久的比赛,温布尔登网球赛的一些传统正在悄然改变。比如说今年温网宣布男、女冠军同酬,奖金额均为70万英镑。而一班心存理想的小将也来到了这片网球圣地,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完成对中生代球员的颠覆,但结果却不尽人意。温网的男女冠军分别被近年来几乎垄断这一殊荣的大威和费德勒夺走,这多少也体现了温网传统的一面。在本世纪已经过去的7年里,温布尔登女单桂冠有5年都属于威廉姆斯姐妹。而对于大威来说,温网的意义更加非凡,因为这里每每成为她落难后的复兴之地。2005年,大威正是在这里结束了四年没有大满贯奖杯进账的尴尬历史。本届比赛,28岁的她又连克莎拉波娃、库兹涅佐娃和巴托丽等强敌,完成捧杯壮举,大威无愧为当今草地赛场上的女单第一人。与大威相比,男单头号种子费德勒的卫冕之路则显得十分艰辛,尽管顺利淘汰了萨芬和费雷罗这样的高手,但费天王还是在决赛中遭遇到了西班牙天才纳达尔强劲的挑战。在双方大比分2:2战平的时候,费德勒曾两度面临破发,不过在关键时刻,球王体现出了超人一筹的实力,他以一记高压扣球结束了这场近四个小时的决战。追平博格创造的温网五连霸纪录,失意法网的费德勒又获得了新的动力。以他26岁的年纪,如果状态保持得足够好,那么温网六连霸、七连霸的伟业并非遥不可及。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体育频道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