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科学探索]节目预告(07/07/30-07/08/05)

http://www.tjtv.com.cn  2007-07-30 08:29
 

 

  夺命现场:空中惊魂(7月30日)

  1977年3月27日,在西班牙美丽的加那利群岛,发生了一起航空史上极为严重的空难事故。在特内里费岛上,一架正要在浓雾中起飞的747客机撞上了跑道上的另一架747客机。剧烈的爆炸共造成583人丧生,仅有70人幸存。跑道上究竟出了什么问题?到底发生了什么?“夺命现场”将带领观众探究这起空难的全过程。借助驾驶舱与指挥塔之间的真实通话记录,我们将重新还原当时的场景。我们将采访唯一幸免于难的飞行员罗伯特布拉格机长和当天在其中一架客机上工作的两名空姐,他们将带领我们回顾这起事件中的个人经历。我们将邀请多名专家、作者和飞行员,聆听他们试图破解导致这起意外灾难的起因。这类撞机事件被称作跑道侵入,“夺命现场”将揭示我们该如何防范此类事件重演。“特内里费空难事件”还会再发生吗?

  夺命现场:魂留喀喇昆仑(7月31日)

  如果你问任何一名登山者,世界上哪座山最危险、最有挑战性,他们一定会说是外号“杀人峰”的K2峰。它之所以在十九世纪中叶被定名为K2峰,因为它是喀喇昆仑山脉在巴基斯坦境内的第二座山峰。想要到达山脚的话,坐飞机需要十六个小时,坐巴士需要十八个小时,坐吉普需要七个小时,徒步行走则需要异常艰难的四十个小时-尽管如此,但仍有不少登山爱好者无法抗拒K2峰的诱惑。“夺命现场”将讲述发生在1986年夏天(人称“黑色夏天”)的登山故事。这个夏天死在山上的人数超过了以往所有年份加在一起。我们将采访曾尝试登顶K2峰的彼得希拉里,他是著名珠峰登顶者埃德蒙希拉里的儿子。由于在最后一刻决定从峰顶撤回,彼得成为那天在山上唯一幸存的登山者。“夺命现场”将与两位年轻的登山者进行对话,他们正在训练以尝试登顶K2峰。我们将让他们感受山上的风速,并把他们送进一间高山海拔模拟室,以体会K2峰将会带给他们什么。虽然声名狼藉,但K2峰依然有着神秘的魅力,它将继续吸引其他登山者去登上峰顶。

  夺命现场:狂躁龙卷风(8月1日)

  1973年,有1,100场龙卷风横扫美国的“龙卷风巷”(从德克萨斯州到内布拉斯加州)。但同1974年相比,这只能算是小巫见大巫。1974年4月3日,在短短十八个小时内,“龙卷风巷”经历了一场极为严重的龙卷风袭击。俄亥俄州的一座小镇齐尼亚,差点被史上最强的龙卷风-五级龙卷风从地图上抹掉。“夺命现场”将前往俄亥俄州的齐尼亚,探究1974年的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们将聆听四位幸存者的陈述,其中一人坐在车里被龙卷风带到了六个街区外,然后重重地摔落在地上。我们将重现他们的可怕经历。我们还将检视最著名的龙卷风镜头,它曾帮助科学界在了解龙卷风是如何形成和破坏上取得巨大的进展。其中一名幸存者拍摄的电影镜头,则将揭示龙卷风内部是如何形成多重旋风。“夺命现场”将采访当时负责的气象专家,探究为什么这场龙卷风会如此突然,没有任何征兆。如今,它会再度发生吗?

  建设大未来:替代性能源(8月2日)

  当全球资源日益枯竭之际,能源需求以及钻探、挖掘、精炼和供应它们的发明创造,正呈螺旋式上升的态势。在这场与时间的竞赛中,人类正在规划、建造和搜寻独树一帜的新能源替代方案以求得生存。我们将要探究的项目包括:纽约市的哈得孙河水力发电站、墨西哥湾的甲烷水合物新发现、英国的核聚变实验、澳大利亚的塔式太阳能电站以及荷兰的风力发电站。

  惊世重案:英国恐怖之屋(8月3日)

  罗斯玛丽和她的丈夫弗雷德韦斯特双双被控在1994年被捕之前的十六年间,谋杀了十名妇女和少女。他们喜欢用提供搭车、住宿或保姆工作来引诱那些毫无戒心的离家出走者。一旦这些年轻女子被骗入“恐怖之屋”,她们就会被剥光衣服,惨遭捆绑、强奸和殴打,然后被杀死、分尸和掩埋。在听闻有关虐童的传言之后,警方着手对韦斯特夫妇的女儿-十六岁的希瑟的失踪展开调查。他们带着搜查令前来搜查这对夫妇位于格洛斯特市克伦威尔街25号的住所。次日,弗雷德承认于1987年杀死自己的女儿,并坦白他是如何肢解希瑟的尸体并把她埋在花园里长达七年之久。几天后,警方发现另外八具尸体,弗雷德承认强奸、殴打并杀死了多名女子,把她们分别埋在住所的周围和附近的荒郊,其中包括罗斯玛丽的继女查梅因和他的前妻。

  卡西尼号:与土星相会(8月4日)

  卡西尼-惠更斯任务是由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牵头的一项大型国际联合行动,旨在探索土星的美丽光环及其诸多卫星(现为31颗,继续搜寻中)的奥秘。该任务始于2004年夏季,将历时四年时间。在一系列堪称“第一”的太空任务中,“卡西尼号”是有史以来向其它行星的卫星发射的第一个探测器。本辑节目将展示,“卡西尼号”如何展开探测活动,探访太阳系中最美丽、最神秘的行星-也可能是茫茫宇宙中最神秘的行星。

  探秘贡拜族部落:第6集(8月5日)

  极限旅行家马克安斯蒂斯和奥利斯蒂兹即将完成此次任务,他们和西巴布亚岛上的贡拜族部落已生活得非常融洽。为了延续自石器时代以来从未改变过的传统,贡拜族部落将要举办一个盛大的庆典,邀请马克和奥利作为主人一同参加。庆典的准备工作原本非常顺利,直到一名贡拜族人被人指责有巫术附身。随后的场面将让我们有幸真实地接触到一种神秘而迷人的文化,其无法解释的莫名现象唯有用神灵来解释,而其令人兴奋的奇特魅力无需借助任何外来物质。

  首播:T6每天22:15重播:每天14:02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科教频道 > 探索与发现
 
在线视频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与中国电子签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瞄准信创集群 中国电子重仓天津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天津海特七成业务来自全球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海事部门保障进出港船舶安全
·应对雷雨大风 排水部门启动防汛预案
·应对雷雨大风 建筑工地做好安全措施
·2024天津音乐节举行新闻发布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