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淘金啤酒节 酿造快乐经济

http://www.tjtv.com.cn  2007-07-31 13:36
 

 

  自从啤酒节开幕以来,咱们天津人也跟着忙活起来了。有人忙着打电话呼朋唤友、喝酒小聚,有的企业也借着啤酒节忙着和客户联络感情。水上公园俨然成了咱们的“会客厅”。这边人们忙着消夏娱乐,那边的商家呢,忙着数钱。人们淘金啤酒节,酿造着快乐经济。

  这两天,您只要晚上走进水上公园,那扑面而来的热闹劲儿,真让人有点喘不上气儿来。您看这么大的卡通气球几乎能挡住整个人,路边小摊儿上也摆满了夜光配饰,晚上戴上闪闪亮亮的。您再看,就连这卖飞机模型的都看上啤酒节的商机了。不过,要说最热闹的,还得是这小吃展区,这里有不少专门从远道来的淘金者。

  (采访)参展商:在内蒙从网上看到天津啤酒节的消息,就过来了,展位加上路费,人员工资一共投资4万元,每天能赚1万元左右。

  除了远道而来的淘金者,近水楼台的本地商家,就更不会放过这啤酒节的生意了。这家专门卖饮料的展位,几乎每个晚上都是客流不断。

  (采访)参展商:水铺连锁店,每个晚上销售额是所有连锁店的总和。

  在啤酒节上,不管是跟啤酒有关的,还是没关的,只要来了,基本就能赚钱。那么,直接卖酒的啤酒厂商们怎么评价啤酒节的价值呢?(采访)啤酒厂商:没有任何一个节日能像啤酒节这样吸引人气,看中品牌宣传,从第一届啤酒节到现在,市场占有率每年上涨20%

  啤酒节不同于普通展会,它的参与性和互动性非常强,消费者才是展会的核心。谁能真正赢得消费者,谁才是啤酒节上最大的赢家。据组委会统计,啤酒节开幕以来,平均每天客流量都达到5万人以上,仅啤酒厂商们每天的收益就在50万元以上。不过,有些专家也提出,天津啤酒节的规模越来越大,但娱乐形式还比较单一,啤酒文化不够厚重,如果今后能够在文化内涵和氛围上多花些心思的话,那么天津啤酒节的档次和影响力会提升得更快。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宋冶盛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今日经济报道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一季度天津经济开门红
·智能审图 助力进口白虾快速通关
·中国医学科学院牵手天开园
·气象卫星新品在津组装
·市领导赴河东区调研
·天津2024年度立法计划出台
·加快灾后重建 新品种蔬菜即将上市
·新梅江公园北段景观主体完工
·演交会超30家参展商“种草”天津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