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房贷险保家财 巧算账更划算

http://www.tjtv.com.cn  2007-08-06 14:46
 

 

  房贷利息是越涨越高,所以很多人都在考虑多攒点钱,赶紧把贷款都还清了。于是乎有人就发现了,当初在办理贷款的时候,还专门为贷款的房子上了房贷险,那么这笔钱又该怎么处理呢?

  (采访)投保人:贷款都还完了,房贷险就没什么用了,就想退掉了。

  李女士的房子是七年前买的,总共花了56万,跟银行贷了30万。当时按照银行的要求购买了房贷险,第一受益人是银行,现在,李女士既然无债一身轻,也就自然不愿意再替银行买单,所以,她想到了退保。

  (采访)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非车险事业部 总经理 李文军:很多市民并不了解房贷险,其实有两种功能,除贷款保险外,也保障房屋本身。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这一两年来他们这里办理房贷险退保的特别多,光是今年上半年,退保金额就达到800万元,占到了房贷险保费总数的60%左右。

  事实上,市民提前还贷之后,对于房贷险的处理,可以有三种选择。比如一笔保额是30万元的房贷险,缴纳保费3000元,期限为20年,如果购房人在五年后还清了贷款,那么他的首先可以选择直接退保拿回剩余保费。不过这样的话,保险公司会扣除这五年的保费和一定比例的手续费,最后归还到您手中的保费大概只有2000来块钱,那同时,您的房屋也就没有了任何保障。(优点:可以直接拿回保费。不足:退保有损失、房屋没有任何保障)除此之外,您还可以把受益人改为您自己,继续投保。(选择二:更改受益人继续投保)这时,您就可以把房贷险当成家财险来使用了。但房贷险的保障范围仅局限于房屋建筑本身,保障责任仅限于火灾、爆炸、暴雨等基本的风险,出险率比较低。(优点:避免退保损失,房屋有一定保险保障。不足:保险范围比较窄,仅限于房屋本身)

  (采访)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非车险事业部 总经理 李文军:房贷险比家财险保费要低很多,转保比较划算。

  “转保”就是咱们说的第三种选择。(选择三:转保普通家财险省三成保费)如果将房贷险转为普通的家财险,那么房子内部的财产就也在承保范围之内了。现在不少保险公司都推出了专门针对房贷险转保业务的产品套餐,相比退保后再重新投保家财险,大约能剩下至少30%的保费。(优点:避免退保损失;保障范围扩展;比直接投保同类家财险节省三成保费。不足:需要花时间办理转保手续。)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宋冶盛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今日经济报道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