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十佳”主持人尹畅视频访谈:用“心”做舞台

http://www.tjtv.com.cn  2007-08-07 08:35
 

 

尹畅

  ·网友眼中的尹畅

  主持人陈玮:一年了,想听听网友的意见吗?

  尹畅:想。

  主持人陈玮:这是网友在7月13号发过来的,他说《泊客中国》用精美的画面,用感人的故事情节,用心与心的交流,展现在我们面前,它带给我们的是一种久违的感动。看了它的故事,你会不知不觉眼眶湿润。虽然我们的语言不同,但心贴的很近。不得不佩服导演和编辑的功底。希望这样的片子越多越好,也希望播出时间放在黄金档,让更多的观众看到。

  这是其中的一个还有一个是你的粉丝,他说上高中的时候就特别喜欢看尹畅姐姐的节目,她说的一口流利的英语又是那么有气质,他说你的未来有我们对你的祝福一定会很精彩。你知道吗?最令我想不到的是你居然还会下厨房,而且是德才兼备。

  尹畅:我有下厨房吗?

  主持人陈玮:他说看到你有一档节目看到你下厨房。还有一位网友说不管是“老内”,还是“老外”,都应该值得我们所有中国人的尊重。我们应该称赞他们,尹畅更应该受到表扬,她带给我们中国人各种各样的人文特点。

  尹畅:谢谢。

  ·尹畅与“泊客中国”

  主持人陈玮:《泊客中国》里面有好多的故事好多的人,而且有好多的第一。第一说的是什么?

  尹畅:对,第一就是在各个不同的领域,或者他们的背景下的在中国可以说第一人,比如说第一个上海开中医诊所的人;第一个发明藏盲文,因为她发明肯定是第一了,第一个建盲聋学校的人;或者还有中国最大的外资助残机构,都是第一。

  主持人陈玮:刚才也聊了,当主持人跟当制片有两种不同的感觉,累吗?

  尹畅:还行,因为你说制片人我脑子里(唰、唰、唰)闪过好多词,因为我不是制片人,你知道吗?搬运工扛架子你要扛,因为五个人,你不可能到一个地方七八个人坐着火车,坐着飞机去,你要记场记,你还要前期跟人家沟通,然后你还要做翻译,甚至还要剪辑啊,就是所有的工作你都要做。其实我觉得,你逛街逛一下午腰也是很疼的。随便跟朋友喝茶、聊天也是很累心的事,人干什么事都累,但是你累还要喜欢。同时或多或少会有一些影响,或共鸣,或者让人静下心来思考思考想一想,或者一些向善的东西,就像你所说的真的很值。就是干什么都累,坐这说话也挺累的。

  主持人陈玮:人家说主持人在镜头前拿着的话筒光线亮丽,放下话筒镜头盖一合上就是民工,扛架子的扛架子,搬包的搬包。

  尹畅:是这样,肯定是。我们五个人出去,17件行李,最少是17件,两套设备,两个架子,两个灯,两个灯腿,两个监视器,一个广角箱,还有每个人自己的箱子,还有一个工具箱,一个装带子的包,还有电池,所有的东西你都得背着。你想五个人怎么背?能不背就不背,能偷懒就偷懒,但是没办法。(呵呵)

  主持人陈玮:2007年的节目还有没有一些全新的设想。

  尹畅:我们所谓系列,就是每拍完20集,就是日播。播完了之后再变成周播,大体的风格和内容不会有变化,还是外籍人他们人物情景纪录片,但是肯定在风格上会有进步的。我们这一期会跟的时间段更长,故事会挖掘的更深入,在编辑的时候更靠近讲故事的方式,更靠近电影,因为它叫(docudrama),又有记录的成分,又有戏剧的部分,因为你要讲一个故事,你会绞尽脑汁让它故事性更强。所以这样的人看了之后会有感染力,不会像社会记录,单纯的访谈这样子。

  主持人陈玮:咱们说个这节目,我替网友和观众问一个问题,挺好玩的。就是全天下的女孩子比较关心的问题,她说在尹畅姐姐的资料当中休闲活动里提到一项爱好就是吃,你是如何保持这么好的身材?而且现在都很瘦。

  尹畅:累的,哈哈。

  主持人陈玮:还有一个,您在这个荧幕上形象一直没怎么改变过,依然如此年轻漂亮,这是怎么回事?这个特别切身。

  尹畅:因为我入行早(呵呵)。

  主持人陈玮:最后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奥运群英会》,跟我们说说。

  尹畅:《奥运群英会》我特别想从头跟到尾,因为中间要出门拍,根本就回不来,而且全部定好了,有一次出国拍去非洲,机票都买完了,所以就没有办法。但是会跟其中一大部分,(7月)30号、31号,三场跟,然后(8月)18号跟,我记不清具体的安排,只要我在天津的一定会跟,因为开始发布会也是跟着一起做的感受也比较多。

  ·尹畅的人生感悟

  尹畅:我觉得台湾有一本书特别有意思,叫《什么什么人生规划》,但是觉得看了这种书实在是没有意义,我觉得人生真的是很难做规划,那种一直在路上的感觉特别好。但是有一件事我特别的坚信,始终坚信人生不是一场消费之旅,是一场精神的消费之旅,因为你不能靠你每天吃什么?每天睡在哪?住多大的房子?或者带什么样的东西?穿什么样的名牌?来证明你活过你这辈子,你叫张三,你叫李四,不可能。你只有靠你的精神世界来证明你活过,就是遇到什么有意思的人,你有了什么样的经历,你脑子里想到了什么,你心里面感受到什么,跟你的家人,跟你的朋友跟所有有缘分认识的人,去过的地方,用这些东西来证明你活过,就是永远在路上寻找的感觉。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06“十佳”播音员主持人获奖感言--尹畅   06-08-23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主持人 > 主持动态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