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情景测试 激发潜能——《非凡少年》在津“起程”

http://www.tjtv.com.cn  2007-08-07 15:41
 

 

  天视网消息(记者蔡玉昕):2007年暑假期间,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和天津电视台少儿频道携手出击,重拳打造《蒙牛未来星非凡少年》天津地区的选拔活动。8月7日上午10时,《非凡少年》天津地区选拔活动的新闻发布会在天津银河广场隆重举行。发布会现场,主办方特别布置了一个巨型的充气城堡,引起了现场孩子们的极大兴趣。主办方表示,《非凡少年》就是想通过孩子们在充气城堡中表现出来的体能和智慧,来判断这个孩子是否具有潜力面对更大的挑战。

活动主办方为《非凡少年》天津地区选拔活动启动仪式剪彩

  “天生我才,赢在未来!”是《非凡少年》响亮而充满自信的口号,它决不等同于时下流行的选秀节目,节目自2006年6月在央视开播以来,一直受到少年儿童及其家长的广泛好评,孩子们在节目设置的不同环节中都表现出不同程度的“非凡”。在全国少年儿童踊跃参与和支持下,《非凡少年》迎来了它更加精彩纷呈的第二季——“共建和谐地球,飞向未来”的《起飞行动》。6月23日,2007年《非凡少年》的全新“非凡”计划——“起飞行动”在北京正式拉开序幕,在第一赛季中出色完成“非凡”任务的6位小朋友将乘坐飞机,踏出国门参加“非凡少年夏令营”,去实现梦想,接触未来。

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主持人小时(右)和天津电视台少儿频道主持人段雷

  而《非凡少年》天津地区的选拔活动消息一经传出,就引起了全市少年儿童以及家长的极大关注和兴趣,主办方在全市适龄儿童中进行了广泛的征集报名。针对2007年《非凡少年》推出的节目新理念“情景测试,激发潜能”,对报名者进行严格的体能测试和心理专家的心理测试,在这之后产生的16名选手将参加天津地区的决赛比拼。《非凡少年》定于8月9日、10日两天在天津地区完成两场录制工作,最终胜出的8名选手将参加中央电视台在北京进行的全国选拔赛。而《非凡少年》第二季的录制不同于第一季,节目将不再采用演播室录制的方式,而是在海南和新疆分别搭建外景基地,进行大型外景游戏录制。

  2007年《非凡少年》与“世界资优儿童研究协会”联手,发现儿童“非凡能力”,展开中外非凡少年联手“共建和谐地球,飞向未来”的《起飞行动》。来自不同地区不同国家的小选手在种族差异、地域差异和文化差异中,发挥他们丰富的想象力,通过他们潜在的非凡创造力来寻觅到一种人与人之间交流沟通的方式,达到心灵最深层的潜在共识,从而完成携手起飞的游戏任务。

天津的小选手在现场演唱歌曲

  《非凡少年》节目的“起飞行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非凡合作”(初选):各地选手来到北京进行选拔,通过各种合作过关测试,最终晋级56人。第二阶段“起飞行动”(复选):将邀请各国具有特殊能力的少年纳入游戏作为嘉宾;与之前晋级的选手混合分组,开始“起飞行动”的测试游戏。第三阶段“接触未来”(决选):复选后的选手,在模拟未来环境中完成任务,发挥儿童独有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2007年《非凡少年》大胆突破,运用多种电视表现手段。节目结构分为三个部分:一是虚拟游戏:运用电视虚拟演播室技术,营造符合儿童心灵想象的各种空间。二是实景任务:搭建一处独立生存的生态环境,激发儿童靠“第六感”进行沟通。三是实践活动:直接进入未来即将发生的重大事件的现场,如“嫦娥奔月计划”实验现场和训练基地,“2008奥运会”运动现场和预演基地等,调动儿童对未来发生事件的创造性思维能力。

新闻发布会现场孩子们表演了精彩的拉丁舞

  本次活动为天津的“非凡少年”向全国展示自我提供了良好的机会,我们有理由相信天津的少年儿童定会不负众望,在这个全新的舞台上展现自己的风采。相信今天,我们给孩子提供了更大的舞台;明天,他们会创造出更灿烂的未来!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少儿频道
 
在线视频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与中国电子签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瞄准信创集群 中国电子重仓天津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天津海特七成业务来自全球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海事部门保障进出港船舶安全
·应对雷雨大风 排水部门启动防汛预案
·应对雷雨大风 建筑工地做好安全措施
·2024天津音乐节举行新闻发布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