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女人一辈子》

http://www.tjtv.com.cn  2007-09-11 13:45
 

 

  播出时间:T3感动剧场03月21日-04月02日14:15(每天三集)

  主演:林建岳、殷桃

  分集介绍:1-5 6-10 11-15 16-20 21-25 26-30 31-36

  剧情:故事从上个世纪一九四四年讲起,主人公陶小桃十七岁时丧父,随母嫁到吴铁匠家,吴铁匠有一男一女,儿子吴全礼,女儿大兰子,为人歹毒,心地不善,经常欺辱陶小桃,尤为让小桃烦恼的是,吴全礼常常对小桃有性骚扰的行为,小桃万般无奈,只好到日本人家做女佣,这其间镇上挑水的小伙良子对小桃精心呵护,使得小桃几次逃离吴全礼和大兰子迫害的险境。从此小桃认定良子是她一生都要依靠的人,不料小桃逃出狼窝又入虎口,日本军人三木对小桃欲行不规,在良子的帮助下,二人杀了三木,逃出小镇,在被日本人追捕的过程中私定了终身,良子为保护小桃,引走日本兵,二人失散,从此良子音信杳然。小桃逃到县城被一个开旅店的老刘太太收留,认作干女儿。小桃逃跑后,日本人杀了吴铁匠和小桃的母亲,吴全礼和大兰子也逃了,这时吴铁匠和小桃的母亲已经生下了一个儿子,吴全礼抱着这个孩子来到了县城,偶遇小桃,非要逼着小桃与他成亲,二人共同抚养这个异父同母的弟弟,小桃不从,吴全礼被日本人抓丁,弟弟小平安留在了小桃的身边。日本战败后,小桃到大连去找良子,结果良子没有找到,却遇上曾经帮过他和良子的一个日本女人枝子,枝子慌忙之间乘船回国,把女儿美子丢在了旅店,小桃只好把美子抱回了家中,幸好老刘太太是个喜欢孩子的孤老太太,就把这两个孩子都留在了身边。

  解放战争期间,小桃上战场抢救伤员,救下了头部受伤的良子,因为良子整个头部都包裹着,小桃无法辨认她救的伤员就是良子,此时大兰子已经是镇里的妇女主任,担任担架队副队长,辗转间良子落到了大兰子手里,小桃的功劳被大兰子冒领了,战争结束,大兰子成了良子的救命恩人,小桃却被大兰子诬陷为逃兵,而大兰子又制造许多假象让良子相信小桃已经嫁人,并且有了两个孩子,于是良子十分伤心,在一次和大兰子共同执行任务当中,二人结为夫妻,小桃伤心欲绝,可她还是挺住了,照样为前线的军人做军鞋做军衣,积极支前,成为支前的模范。

  从解放战争一直到抗美援朝,良子始终被大兰子所迷惑,以为小桃真的嫁了人而且生了两个孩子,直到良子转业回到地方,他才搞清楚,小桃始终在等着他,她身边的两个孩子,一个是她的弟弟,一个是日本女人枝子的女儿,而小桃因为在抗美援朝捐赠中,捐了五根老刘太太留下的金条,在大兰子的陷害中险些闹出一出冤案,当时已经担任公安局长的良子用他的经验和智慧,保住了小桃,并且了解到了小桃这些年的坎坷,重新唤起了对小桃的爱,下决心就是官不要了,回乡种地,也要和大兰子离婚,和小桃结合。小桃为了保住良子的前程,也为保住良子的荣誉,忍着心中巨大的悲伤,和一直对她很好的赵先生结了婚,拒绝了良子的好意。良子为此痛苦不已,同时也理解了小桃的用意,只好接受小桃的选择,但是为了向组织上认错,还是辞去了公安局长的职务,只身前往一个偏僻的山区去看林子。赵先生和小桃结婚后,发现小桃心里装着良子,已经不可能再有别人的位置,而且一直心情悲痛,就主动提出回学校住宿,二人分开,根本就没有做成夫妻,他们连结婚证都没有办,小桃心里对赵先生充满了愧意。

  两年以后,良子重新复职,担任了东方红公社的书记,到了一九五八年,他已经是一个政治上很成熟的党的基层干部,深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爱戴,他和大兰子虽然没有离婚,可他们的婚姻已经名存实亡,此时小桃已经担任了县城红星粮站的主任,她和赵先生始终保持着那样的距离,在内心深处还是盼望着有朝一日能和良子走到一起,但当她再一次遇到良子时,发现良子已经变了一个人似的,对以往的情感不再留恋,心里只存在着荣誉和责任,全部的精力都用在工作上了,开始时小桃心里伤痛,后来她明白了良子不是不爱她了,而是把对她的爱深深埋藏到心底,他不想让它再萌芽了,原因是他怕情感再一次喷发,那样他们当年为之付出的牺牲岂不毫无价值了吗?他们克制着,为党的事业努力工作着,他们成熟着,而大兰子这时却守不住节操,和一个年轻的干部搞起了婚外恋,并时时处处和良子作对,为良子的工作设置障碍,小桃和赵先生帮助良子,他们在与错误倾向做斗争时,各自的情感有了新的升华。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289933] 福建省 网友:华南虎 于2007-11-21 22:37 发表评论:

  他化了桩,成了那样漂亮的女人,哪个男人不喜欢?!可知道是个男人,心里很不是滋味的,真它妈的有点泰国人妖的感觉-------还是去变性吧,小子,那样不就实现了你的宿愿了吗?

[245041] 四川省 网友:我 于2007-09-27 11:06 发表评论:

  关于李玉刚歌星的事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