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滨海行》体验滨海速度 感受新区巨变

http://www.tjtv.com.cn  2007-09-27 11:17
 

 

  编者按:为了迎接“十七大”的胜利召开,让广大观众更加全面了解十六大以来天津滨海新区的建设进展,从2007年9月10日到9月21日,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今日经济报道》栏目推出了系列报道——《滨海行》 。记者带领观众分别走进十个重点建设的大项目和基础设施的施工现场,生动展现了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展现了滨海新区朝气勃勃的未来前景。在长达半个月的报道中,记者们又有怎样的所见、所闻和所感呢?

《滨海行》系列报道记者程雪娇

  从9月10号至9月21号,在这近两周的时间里,我们几乎每天都在滨海新区大项目的施工现场采访报道,每天都在“隆隆”的大型机械作业声中,感受着滨海新区的建设速度、日新月异的变化。

  还记得采访报道的第一站我们走进了空客A320的项目施工现场,这个占地60万平方米的工地,有近100个足球场那么大。在当天的现场词中,我们对它的描述就用了“一眼望不到边”这样的词汇,因为我们被这个未来最大型客机的组装车间深深震撼!

  但是在未来几天的采访中,我们渐渐发现,对于什么是“滨海新区建设全面展开”、什么是“一眼望不到边”、什么又是真正的“滨海速度”,之前,我们了解得还太少!

  100平方公里的港口物流区、80平方公里的化工区、100平方公里的现代加工区、103平方公里的航空城、70平方公里的休闲度假区┉┉就是在这样一片广袤的土地上,桩基林立、建筑工人无数,滨海新区七个功能区的建设如火如荼。从规划占地4.55平方公里的百万吨大乙烯项目施工现场,到30平方公里的东疆港区项目施工现场,再到36平方公里的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区的项目施工现场┉┉,处处机械轰鸣、尘土飞扬,面对随之而来的一系列诸如此类建设场景,我们开始重新理解“一眼望不到边”的定义!

《滨海行》系列报道记者皮玲玲

  而在去东疆港区采访时,我们则时刻体验着什么是“滨海速度”。那里的施工人员告诉我们,港区的建设一天一个样儿,隔一个月、两个月再来看,变化都会特别大。占地30平方公里的东疆港区,完全是在一片吹填造陆的基础上开建,绵延数十公里的吹泥管线一刻不停息地将从海里挖出来的淤泥,填埋成土地。沧海变桑田的故事每天都在这里上演,可能昨天看还是一片海,明天再看就是一片厂房,或者一个新的码头。

  结束对十个大项目的采访报道后,两周所亲历的施工场面总跟放电影一样在脑海浮现,每一次回忆,总能被再次震撼、总能从中找到力量。一位南开大学的学者在接受采访时这样感叹,“形容现在的天津就是个大工地一点也不为过,中国创造了全世界经济发展的奇迹,在这个过程中,天津的建设正在中央政策支持下,快速发展、全面地铺开,最终的结果将是人才、资金的大量涌入”,如今在在新区,投资总额达几千亿的重大项目纷纷落地开花,大火箭、大乙烯、空中客车等一批龙头企业纷纷落户,我们有理由相信,滨海新区的未来更美好!(《今日经济报道》记者皮玲玲程雪娇)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今日经济报道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