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卫视跨越同时实现地面超高收视
购销中心强力贡献天视份额争夺

http://www.tjtv.com.cn  2007-11-29 13:21
 

  2007年,为落实台领导提出的“天津卫视要在全国卫视排行中保八争六”以及“收复失地,打好天视保卫战”的双重工作目标,节目购销中心苦心经营,深挖“内功”,实现了在打造卫视排名大幅度上升同时,地面频道剧场的“疆土”继续扩张,取得骄人成绩。

  07年节目购销中心对卫视几大剧场的科学编排,有效提升了卫视今年全年在全国的收视排位,已由2006年的第14位上升到目前的第7位,实现了成倍的、跨越式的增长奇迹。同时,地面剧场仍然收视强劲,不断提升,市场份额有效扩大,天视保卫战大见成效。

  我部门对地面频道采用差异化编排,二套“多彩剧场”“女人戏系列”、“亲情系列”电视剧主题精彩汇编均以超高收视书写第一剧场的收视神话;三套“晚八点剧场”相继推出年度热门大戏连播,让品牌剧场的优势更加突显;一套“830点播剧场”的大型古装剧,加之“寒假剧场”青春系列和暑期特别编排展播等,多重举措对拉动各个频道整体收视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在剧场的拉动下,据统计今年我台各频道收视份额有效提升,市场份额从过去的38%上升至42%,同时央视在本地的份额显著下降。07年1月-10月天津台频道份额为34.9,比06年增幅达到13.7%与央视的差距从06年的18.1个百分点缩小到6.7个百分点。

  时近年底,天视各大剧场发力冲刺,在卫视保持强劲势头的同时,地面剧场也频频再创新高:二套《多彩剧场》的“亲情系列”剧《常回家看看》、《亲兄热弟》、《女人一辈子》、《换子成龙》收视点均突破两位数,而年度大戏《金婚》热播至今最高点已达18.9%,而同时段的三套《晚八点剧场》收视却奇迹般地并未受冲击,同期播出的《追》和《深度较量》牢牢地吸引了非婚姻家庭戏偏好的男性观众,《追》一度达到10%、《深》剧业已一路升至7%。二套《老片场》最近热播的《新封神榜》和《戏说乾隆》,收视达到8-9%的时段年度高峰。

  今年节目购销中心在节目宣传推广方面的系统创新也是成绩斐然。07年我们已在津京两地举办多场大型剧组见面会活动,对电视剧《追着幸福跑》、《爱情魔发师》、《金婚》等优秀剧目均邀请了全国几十家媒体进行宣传和炒作,增加电视剧预热力度。节目购销中心还多次策划邀请电视剧主创人员做客我台的一些综艺栏目,由我中心组织邀请《金婚》主演张国立、蒋雯丽出演《男人世界》后,该栏目的时段收视也创了7.3%的历史纪录,实现了剧场和栏目双赢的效果。

  为了各频道明年的跨越性发展,我中心更为各大剧场储备了精良的黄金档电视剧资源。在节目购销中心负责运营的影视频道,就将深受业界期待的《天道》、《我是太阳》、《血色迷雾》等新剧尽入囊中,再加上其他重点剧场的《中国往事》、《想爱都难》、新版《鹿鼎记》等,来年有望全面再创高收视。

  明年节目购销中心将以台领导提出的08年工作目标为部门工作方针,把地面剧场做好做强,争取收视份额进一步提升。以精品购剧策略为重心参与全国的市场竞争,在编排上推行“月月有大戏,季度有高潮,全年有经典”的编播概念,努力为我台各个黄金剧场制造强剧热点,为广告客户有效配置长线、中线、短线传播资源,继续为天津电视台品牌营销和推广制造多个亮点和多维空间。

稿源天视网 编辑:陈瑜
乘胜追击 再创辉煌--节目购销中心08年将再度自拍轻喜剧  07-10-10
精良储备科学编排后势强劲 节目购销中心继续力挺卫视  07-09-27
制作精良阵容强大表演成熟广受观众赞誉
节目购销中心《追着幸福跑》收视全国夺冠
  07-09-13
集团台领导率节目购销出击中国国际影视博览会  07-08-31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节目购销中心  >  中心工作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