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捐资助学 爱心浩荡 志愿服务 情满上仓
——天津电视台播音员主持人志愿助学活动侧记

http://www.tjtv.com.cn  2007-12-06 14:56
 
总编辑,主持人协会会长翟振讲话
总编辑,主持人协会会长翟振讲话

  12月4日,在协会会长、总编辑翟振江的带领下,全体播音员主持人天不亮就集体赶赴蓟县上仓中学举行捐助和志愿服务基地启动仪式。在明亮的学校礼堂里,播音员主持人们与上仓中学的高中生们比肩而坐,刚刚还有些胆怯、自卑的来自贫困家庭的孩子们在主持人们的启发鼓励下从紧张、害羞逐渐有了笑容、有了沟通交流的勇气。随着播音员主持人们拿到了紫红色的“中国志愿者证”、翟总为“播音员主持人志愿服务基地”揭牌,仪式现场洋溢着春天般的温暖。当主持人代表林铁、丁瑾把五万元捐款牌交到学生手中时,全场一片掌声,受助学生代表发自真心地感谢了我台播音员主持人们的爱心和鼓励,表示要克服困难,在求学之路上坚持不懈地走下去。播音员主持人代表李明娟在发言时说,帮助别人带给我们自身莫大的快乐,快乐可以让我们和面临困难的同学们在严寒的冬天里彼此温暖。

  播音员主持人协会会长、总编辑翟振江在会上做了饱含深情的讲话,将启动仪式推向了高潮。他说,播音员主持人们的捐款,浸透着他们善良美好的心愿。大家渴望:一份爱心,能帮助一个孩子实现一个终身求学的理想;能协助老师培养出一个有出息的学生;能帮助一对父母实现对子女的企盼!他强调我们此行不是施舍,而是表达对暂有困难的朋友的帮助之意。翟总勉励成长中的中学生克服困难、不负众爱,借助善良的力量插上腾飞的翅膀,希望上仓中学不负“上苍”,为国家的腾飞,为天津的发展培养出一批批栋梁之材。

  会上,市民政局也为学生们捐赠了价值4万元的学习用品。

会长带队入农家
会长带队入农家

  播音员主持人们在蓟县有关方面人员的陪同下,走访了受助的贫困学生代表家庭。在贫困农户里,主持人们亲眼目睹了孩子们生活的艰难和立志求学的坚强信念,都深受感动。主持人史超家里上有老下有小,生活负担不轻,但此次捐款他执意捐出2000元钱。在贫困家庭中,他又和其他主持人当场为贫穷而坚强的单亲母亲捐款。更令大家感动的是,《都市报道60分》的年轻记者佟蕊在采制活动专题片的过程中也对这些贫困家庭产生了深厚的感情。在采访结束行将离开时,她把自己的捐款悄悄塞到贫困母亲手里。

  归程中,播音员主持人们表示,这样的活动,让我们有机会和孩子们接触,使我们增强了责任心和战胜困难的信心,我们自身也受到了教育,感情上得到了陶冶和升华。今后,我们还将义无反顾地做下去,和孩子们一起成长,并将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来。

  回到电视台当晚,主持人林铁、李强、李宗瑶就走进直播间,用他们切身的体会制作了一期访谈节目“我们来做志愿者”,主持人们的热情、睿智,彼此间默契到位的配合,积极健康得体的表现得到了很多观众的高度评价。节目后有观众反映说:“一直以为播音员主持人的工作轻松风光,是面子上的事。看了这个活动,这期节目,才了解到天津电视台的播音员主持人真的是以自己的行动走在了时代的前面,他们的真诚无私和奉献热情让我们看到了周围的阳光,让我们深受感动,这样的主持人我们喜欢。”

  此次活动,除多家平面媒体给予宣传报道外,我台《天津新闻》、《12点报道》、《都市报道60分》、《公共新空间》、《荧屏与观众》等节目都给与了大力支持和宣传报道,对宣传我台播音员主持人的公益形象,进一步提升天津电视台的影响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播音员主持人协会)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蔡玉昕
专题:天津电视台第5届“十佳”播音员主持人  07-07-23
天津电视台播音员主持人协会2006年年会侧记  06-12-18
天津电视台播音员主持人喜获全国大奖  06-11-21
播音员主持人协会举办新闻播音业务培训  06-11-21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视主持人  >  主持动态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