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天视滨海频道重磅推出《财经视界》

http://www.tjtv.com.cn  2007-12-26 11:38
 

 

视角关乎选择 眼界决定成败

  《财经视界》是一档以演播室播报为主的新闻栏目,贯通周一到周日播出,时长30分钟。《财经视界》用“资讯+解读”的方式整合全天以经济为主的综合新闻,偏重对选题进行专业化、财经化的处理。在资讯轰炸的时代,《财经视界》将以新闻时效性、重要性、可看性为依据,呈现最有价值的经济资讯,用财经的视角看世界,用专业化的整合看准世界,用解读的方式看清世界。

  一、 节目定位

  节目定位大众,偏重中高端,为受众提供经济信息和深度分析,引领政府官员、普通市民、金融界、企业界都来关注天津的经济发展。

  二、 节目整体风格

主持人

  大气、理性、具有建设性和影响力;丰富、实用、具有贴近性和亲和力。视角关乎选择,《财经视界》定位财经视角,打造高品质的财经资讯;眼界影响成败,《财经视界》立足天津,服务环渤海、辐射三北、面向东北亚,以人之“鉴”长己之“智”。

  三、 节目版块

连线前方记者

  《财经视界》采取每10分钟设置一个收视看点的方式,每天在节目中主打三个看点:

  1、第一节看点:今日头条,“资讯+解读”,深度解读当天的重要新闻。每天设置今日头条,采用组合报道的形式,全方位、立体化的展现新闻事实。

  在新闻中,记者会在第一时间呈现新闻的现场,挖掘新闻细节,重大事件、突发事件记者还将运用SNG卫星回传等技术手段做现场报道,第一时间让观众触摸到新闻的质感和细节。

  主播还将与专家对话,权威解读新闻事件,深入揭示资讯背后的观点。

  2、第二节看点:《财经观察》,对经济现象深度解读。选取当天最重要的经济资讯,为决策者、投资者、消费者提供影响经济活动、判断经济走势、参考经济生活的有价值的资讯和观点。延续《今日观察》的品牌优势,在这一板块设置《财经观察》,继续调查的力量,延续思考的深度,深度解读经济现象的前世今生,来龙去脉,在提供现象的同时,也提供思考。

卫星回传信号

  3、第三节看点:环渤海、上海深圳或国际新闻,体现独家角度。秉承立足天津,服务环渤海、辐射三北、面向东北亚的频道定位,《财经视界》在关注天津本地新闻的同时,也时刻关注环渤海地区、上海深圳、东北亚地区的新闻事件。节目组派出主力记者深入当地采访,利用SNG技术回传做现场报道,视界开阔,深入评析,体现独家角度。

  除了这三大主打看点之外,《财经视界》在节目编排上还增加了口播、图片、图表等多种新闻表现形式。快节奏的口播,配合图片、图表,让观众迅速把握全天大事件,直切主题,语言犀利,事件、观点一目了然,提高收视效率。

  四、《财经视界》播出时间

  周一到周日播出,首播为天视一套每天19:20,重播当天晚23:30、次日7:00,敬请关注!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648287] 天津市 网友:热爱土地的农民 于2009-05-09 19:38 发表评论:

  我是武清区陈嘴镇艾蒲庄的村民,最近几年村里盛行搞大土葬,把自己家的坟地弄的很大,占用了大量土地,而且形式愈演愈烈,颇有攀比势头,而且在清明前后的祭祀活动迫害农作物,我希望媒体能关注一下,毕竟土地资源是稀缺资源,不可再生;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