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美味关系》

http://www.tjtv.com.cn  2008-01-25 14:43
 

 

  播出时间:T4都市霞光剧场02月06日-02月21日16:40

  主演:王茜、武利平

  剧情:留洋不到一年的简悦突然回国,到一家婚庆公司打工。上班头一天,她便投入公司承办的一桩生意——文家留洋归来的长子文东的订婚宴。流水席上,文东和简悦因为一道汤的做法和味道发生争执。正在此时,新娘临时变卦并缺席。文东大惊——自己的结婚事关文家宅院的继承和开办官府菜的构想。情急之下,他提出让简悦替代新娘。简悦愕然之余,竟然应允。两人当场谈定“假结婚”一年的合同,合同期满,文东付给简悦30万,但简悦必须帮助文东取得文家宅院的继承权。

  简悦之所以答应文东荒唐的建议,个中自有原委。她此番匆忙回国,是为了自己青梅竹马的男友谢云松。谢云松深爱简悦,将其送往国外,并寄钱供她深造艺术。不久前,谢云松因涉嫌经济犯罪被刑事拘留,目前正在假释期间。简悦急于弄到一笔钱为谢云松偿还欠款,而文东的建议,正好解其燃眉之急。

  好友罗汉光建议文东利用宅院和家族背景开办王府菜馆,并提出一套颇为豪华的“包装”方案。文东和简悦非常兴奋,跃跃欲试。罗汉光很是热心,不仅找来有证书的厨师长二雷子,办理各种手续,甚至还积极斡旋借来了20万启动资金。文东和简悦一边装修宅院,一边找寻并确定王府菜谱,铺开摊子干起来。

  宅院刚刚完成装修,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罗汉光突然没了踪影,去向不明。文东和简悦从债主处得知,20万元是罗汉光用文家宅院做抵押借的,借债人的名字正是文东和简悦。菜馆尚无眉目,假结婚目的没有达到,还背上了一笔不小的债务,文东极为郁闷。

  二雷子并不像罗汉光说的那样技艺超群,人虽朴实勤快,但手艺很差。文东、简悦四处奔波,学来10道王府菜并寄予厚望。饭馆开业后,由于饭菜价格高、质量低,没有顾客登门。但是,文东和简悦却不能停下来。负债20万,没有别的办法,只有努力改变现状,把饭馆开好。

  王府菜失败了,文东和简悦经过分析,决定改王府菜为私家菜。他们开始静下心来,苦心钻研菜品的风格、口味和营养,并探访民间高手登门求菜。

  烹饪协会组织烹饪比赛,高手云集。文东夫妇合作的一道菜出人意料获奖,引起专家惊奇。面对电视台记者伸过来的麦克风,文东得意地说出“文家菜”三个字。媒体的宣传为文家宅院带来影响,开始有人找寻文家菜。餐馆有了起色,简悦欣慰,文东偷着乐。

  由于做期货失败,对生活失去了信心,谢云松自杀了。相夫教子的梦想破灭,失去情人和恩人,营救不成还“偷嫁”他人,简悦痛不欲生。面对“合同丈夫”文东和刚刚有了转机的文家菜馆,她面临选择。文东百般抚慰,劝简悦不必继续履行合同,并拿出两万元钱,说是过去“同甘苦”的酬劳。然而,简悦经过反思,悟出人生的“滋味”。她告诉文东自己不走,还要继续做菜。

  文家菜声名鹊起,四方食客纷至沓来。然而,文东夫妇却突然宣布,文家菜将改为家常菜,未来经营的标准模式是“四菜一汤”,因为“平平淡淡才是真”。

  让人大惑不解的突变使文家宅院更为喧闹。大厅和包间天天爆满,院里廊下坐满了拿号等座的客人。老城区改造,文家宅院被划进了拆迁的红圈。开发公司拆迁办的人来说,如果现在立刻就搬,条件会非常优越。但是,遭到了文东、简悦的断然拒绝。

  满墙白圈里的“拆”字挡不住文家家常菜的诱惑。虽然胡同里的路况越来越差,清运渣土的大卡车使得交通拥堵,但前来文家餐馆就餐的人依然络绎不绝。铲车终于开到了文家宅院跟前。

  当天晚上,在文家宅院的废墟上,文东和简悦举办了离婚仪式。他俩邀请从海外接收遗产归来的罗汉光,负责监督遗产继承的堂妹文霞一起吃了意味深长的“散伙饭”——四菜一汤。然后扛着“煎炒烹炸俱是家常手艺,苦辣酸甜岂止盘中滋味”的木制联匾,离开了这个一年多来让他们百感交集的地方。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