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在瑞士达沃斯开幕

http://www.tjtv.com.cn  2008-01-31 17:49
 

 

  1月23号,瑞士东部滑雪胜地达沃斯小镇又迎来了每年一届的经济界盛会——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此次为期5天的会议将就世界经济形势、中东形势、气候变化、水资源短缺、粮食安全以及能源危机等展开讨论。

  27位国家或政府首脑,110多位政府部长以及众多知名企业领导人和政界人士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期间举行的主题研讨会将多达230多个。本届年会的主题是“合作创新的力量”,呼吁全世界通过共同努力来解决人类共同面临的各种挑战。同时,世界经济论坛还认为,全球范围内的金融动荡、水资源短缺、粮食安全以及能源危机将是全球未来十年经济面临的最大挑战。

  (采访)达沃斯年会主席之一英国前首相布莱尔:我确定在这次论坛上,会有很多关于世界经济形势的,口头上或书面的讨论,但我认为,达沃斯年会的一大好处就是,人们可以关注另外一些更加长远的挑战,而且我相信,与关注当前的金融市场相比,关注这些问题更有实际意义。

  达沃斯论坛聚焦美国经济走势

  达沃斯年会第一天就对全球经济问题及经济前景举行了数场专题研讨会,其中美国经济衰退的危险及对全球经济的影响成为焦点话题。

  在当天有关全球经济形势的首场研讨会上,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一些经济学家们警告说,尽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紧急降息,但这一决定仍无法避免美国经济走向衰退,美国经济减速已在所难免,全球经济恐将受到拖累。接受调查的1150位全球首席执行官当中,仅半数表示对于全球经济增长“非常有信心”。

  此外,全球CEO们对并购的兴趣也大不如前。仅有38%的CEO表示,他们已经完成或者计划展开并购交易,较去年的47%大幅下滑。不过,来自新兴市场的首席执行官当中,乐观情绪依旧昂扬,这也反映了最近印度、中国、俄罗斯等新兴市场的高速增长。在中国和俄罗斯的CEO当中,73%表示对于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非常有信心”。

  新闻背景:达沃斯论坛

  世界经济论坛每年冬季都在瑞士小城达沃斯召开,因此也叫做达沃斯论坛。从2007年开始达沃斯论坛开始举办夏季年会,首届在中国大连,而今年9月,达沃斯夏季论坛就将在我们天津举办了,本届达沃斯论坛期间也将举办天津之夜的活动。

  达沃斯论坛是一个非官方的国际组织,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论坛的前身是“欧洲管理论坛”。1987年,“欧洲管理论坛”更名为世界经济论坛。2005年,克劳斯•施瓦布提出了“中国夏季达沃斯”的设想。按照定义,“冬季达沃斯”是世界500强企业同各国和地区政府的对话;而“中国夏季达沃斯”是针对世界501强到1000强的企业,重点讨论全球成长型公司关注的企业国际化问题。随着论坛影响的不断扩大及与会者层次的提高,达沃斯论坛已被认为是“非官方的国际经济最高级会谈”。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