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金饰品价格离价费分离还有多远

http://www.tjtv.com.cn  2008-02-03 16:31
 

 

  虽说黄金饰品的零售价和原料金价有着直接的关系,但是一般来说,零售商手里都会有不少存货,所以零售价一般比国际金价的调整要滞后很多。尤其是这个月,国内金饰品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就上调了30多块钱,这样的幅度前所未有,那么金饰品的价格是怎么定的呢。

  (采访)天津市百信珠宝金楼主任马树礼:解释为什么涨价,突出劳资等。

  据金饰品经营者介绍,在黄金饰品的价格体系中,构成因素比原料黄金要多许多,包括税收、店租、加工费以及品牌价值等等。而最近的几次涨价中,附加值因素也是非常重要的部分。

  (采访)天津市黄金协会副会长钱进:一直希望推出新的黄金消费报价方式——价费分离,把金饰品价格分成两部分,一部分是黄金本身的价格,加上零售环节行业的平均成本计算的。这个平均成本包括税收、店租、劳资、资金占用等。另一个组成部分是工费价,包括金饰的品牌价值、加工价值、服务价值等。

  目前,天津市黄金饰品零售主要采取的就是“一口价”,也就是以重量为单位,把金饰品的黄金本身价格和附加费一起核算进行销售。而价费分离的模式下,会把零售价格分为金价和工费两种,前者除了原料金之外,还包括税费、店租、劳资、水电费等,而工费则是由各零售店依据黄金饰品的款式、工艺、品牌和服务,另外收取的

  (采访)天津市黄金协会副会长钱进:消费者就能对黄金饰品的工艺水平以及真正价值心中有数,消费时清清楚楚。推动企业在保证质量同时,改进服务水平和加工品质。设计高档金饰品及新款式的开发。

  不过,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虽然价费分离模式有很多好处,但是,目前推行起来还有比较多的困难。

  (采访)天津市中天金麒麟金饰有限公司总监袁媛:现在克重计价,已经形成了自己的一套程序,所有的进价和价格调整都有自己的管理流程,而一旦改变计价方式,则所有的数据库都要在计算机中修改,工程十分浩大。

  (采访)天津市百信珠宝金楼主任马树礼:价费分离后肯定整体价格上涨,担心消费者不能接受。

  其实,价费分离以后,这加工费和品牌费就会显得尤其突出,这也在很大程度上推动黄金饰品市场进一步洗牌。品牌优、质量好的金饰可能价格更高,而中低档金饰价格肯定会有所调低。这样,也就促使企业更加重视设计、工艺制作,走向“按件定价”的品牌之路。当然,对于消费者来说,也能更加了解黄金饰品的真正价值,尤其是在这种价格波动频率较高的情况下,真正明白涨价的原因在哪里。所以说,我们还是期待着价费分离有一天能够真正实施。财经视界记者王晓琨报道。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足金饰品大涨 专家称饰品金不宜做投资   07-11-0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