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入乡随俗 洋姑爷古街“一比高下”

http://www.tjtv.com.cn  2008-02-18 16:15
 

 

  人们都说初二是姑爷们最忙的一天,可是今年这个初二,满大街忙乎的可不光都是中国姑爷,在古文化街上,各种肤色的洋姑爷们也聚在一起,他们到底忙活什么呢?

  (现场)记者张恋恋:您看我身后这些洋姑爷,他们都是漂洋过海来到天津,好不容易才当上咱们天津姑爷的,现在他们正在进行歇后语的比赛,这也是让他们能够更深入地了解咱们天津特色的民俗民风。

  您看这位来自日本的天津姑爷,一字一顿地说着“老太太上鸡窝”,虽然吐字不太清楚,但说得是真卖力气。这位来自加拿大的姑爷说得就字正腔圆了。

  (同期)马屁股钉掌——离题(蹄)万里

  (采访)洋姑爷:(刚才您说的几个歇后语,您知道是什么意思吗?)差不多,都学过。(对天津的民俗民风有了解吗?)一点点,还在学,也是一辈子要学的。

  歇后语只是小小的考验,接下来,洋姑爷们扮成了天津车夫,各个身着唐服,“拖家带口”逛古街,尽管天气比较冷,但估计他们心里应该是热乎乎的。入乡随俗,过年也少不了要跟着天津人包饺子,您看这位加拿大的姑爷有些手忙脚乱了,而这对来自赞比亚的夫妇,虽然不是天津的媳妇儿和姑爷,但手艺已经练得不错了,姑爷都能转着圈擀皮儿了,就是这包出来的饺子有些烧麦的模样。当然无论包成什么样,吃起来一样的香喷喷的。

  (采访)天津市古文化街开发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光杰:这次洋姑爷逛古街过大年是我们春节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也是一个重头戏,整个(系列活动)的投入比较大,将近100万。

  张经理说,他们是第一次尝试举办洋姑爷逛古街的活动,古文化街上浓郁的民俗特色,再加上肤色迥异的洋姑爷,正好体现出天津的吸引力和包容性。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