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银行理财产品“零收益”遭遇信用危机

http://www.tjtv.com.cn  2008-02-25 17:39
 

 

  2007年,受到了股票和基金市场的带动,人们的投资意识大大提高,银行理财产品也销售的非常火爆。今年,一些理财产品都要相继到期了,不过人们却发现,不少产品并没有实现宣传中的高收益,继浦发银行一款理财产品出现零收益后,最近,又有一家银行的理财产品到期收益率为零了。

  出现零收益的是深圳发展银行一款名为“聚财宝飞越计划2007年1号”的人民币理财产品。这款产品在发售时宣称,将与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H股表现的一致性挂钩,让投资者有机会获得高达1年15%的超高回报。让投资者颇为不解的是,该产品挂钩的建设银行H股股价上涨了19.22%、工商银行上涨了4.8%,中国银行下跌了17.09%,一年下来的平均收益率也达到了6.93%,但为什么产品的到期收益却是零呢?

  (电话采访)深圳发展银行工作人员:根据产品说明书,这款产品挂钩的是三只股票的一致性,而不是股票自身的表现。

  据介绍,聚财宝飞越计划2007年1号的收益公式,是15%减去表现最好的股票收益与表现最差的股票收益之间的差值【15%-(最好股票表现-最逊色股票表现)】。也就是说,只有所持股票同涨同跌,而且涨跌幅度相同,他们的差值才能为零,理财产品才能达到15%的最大收益。而这款理财产品最好与最差的股票收益相差36%,按公式计算下来只能达到保本的要求,收益为零。

  银行理财产品种类繁多

  现在的银行理财产品可以说是花样百出,我们每到一家银行网点,都可以看到宣传栏上摆满了理财产品的广告。那么这么多的理财产品究竟投资于哪些方向?是不是所有的产品都存在零收益的风险呢?

  出现零收益的这几款银行理财产品叫做结构性理财产品,也称为挂钩型本币理财产品。它的本金用于传统的债券投资,而产品的最终收益率与相关市场或产品的表现挂钩,比如汇率、股票等。

  由于收益公式的特殊设计,结构性产品在市场波动较大时可以规避风险。但在上涨势头凌厉的牛市中,即便挂钩股票大幅走高,产品也未必获得高收益,比较适合对金融市场有深入了解的投资者。

  打新股理财产品,就是银行将投资者的钱募集起来,集中大量资金申购新股,以保证中签率。一般来讲,银行在新股上市首日即抛出中签股份,收益相对也高。不过如果新股开盘就低于了认购价,投资者就会遭受损失。

  除此之外,银行理财产品按照投资领域的不同,还有债券型、信托型、QDII型等理财产品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压岁钱点热学生理财市场   07-03-06
黄金适宜长期投资 外汇理财稳健为主   07-02-17
工行首家贵宾理财中心落户梅江   07-02-16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