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聚焦房地产》为初次购房者出谋划策

http://www.tjtv.com.cn  2008-02-27 09:23
 

  一般来说首次置业者大多是年轻人,他们往往工作不久,积蓄不多,因此在买房的时候一定要慎重。对于这些初次购房者,买房的时候究竟应该准备些什么,弄清楚什么?下面我们《聚焦房地产》栏目就为这些初次置业者们提供一些好的建议。

  ● 十分钟生活圈

  位置优越的住宅产品,通常有几个特点,一就是交通便捷,二是生活便利。所以在选房子的时候,首先要关注这个房子到工作单位或者到市中心的时间是不是可以接受,要对自己出行的时间和交通成本进行单独考虑。还要注意所选房子周边超市、商场、医院、学校等配套是否齐全。最好能保证楼盘周围有步行十多分钟能够到达的超市、学校等配套设施。

  ● 楼层户型要选好

  选择户型的时候,购房者可以根据自己对居室中各部分的重视程度排出一个顺序,然后再进行选择。客厅是全家人的起居活动中心,同时也是对外接待的中心,所以最好是方方正正的。现在大多数楼盘都是电梯公寓,这就为建筑楼层的挑选提供了更大空间。面对众多各具特色的楼盘项目,在经历一番精挑细选之后,购房者往往还会在楼层上反复思量。

  ● 不要冲动下定金

  在选定了房子要下定金的时候,应该注意明确所购买房屋的具体位置、面积和价格;还要明确正式签订买卖合同和交定金的时间以及定金数额。同时,购房者不要仅仅根据样板间就作出主观的判断,还应该充分考虑到实际购买房屋的环境和布局。

  ● 签合同要仔细

  正式签订购房合同的时候,购房者要多留心细节,比如说看合同中是否约定房屋的基本情况,包括套内、建筑、公摊面积等;并且还要约定房产证办下来的时间等相关内容。

  在签合同时,第一步是确认个人信息,第二就是看房号、单价、面积、总房款是否和当初一样,还应对里面的配套条款有所了解。

  ● 选好贷款方式

  对于大多数初次置业者来说,一般都不具备一次性付款的能力。这就需要每个人根据自己不同的经济状况,精打细算,合理安排。

  贷款可以分为公积金贷款和按揭贷款,按揭相对手续简便,公积金利率比按揭的低,如果有公积金可以选择公积金,还款方式分为等额本息、等额本金,如果资金充足可以选择等额本金递减的方式,如果不充足可以选择等额本息,之后随着自己有更多的资金随时提前还贷。

  在贷款前也可以算一算,每个月的月供一般不应该超过家庭整体可支配收入的三分之一。而且为了减轻还款压力,您可以将还款期限一般定在15年到20年之间比较适宜。

  您要想了解更多初次购房的经验,请关注最近几期的《聚焦房地产》栏目,并期待提出您的购房策略与观众分享。

  《聚焦房地产》播出时间:天视经济生活频道(T1) 每天18:50首播,当日00:00、次日8:25重播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蔡玉昕
《聚焦房地产》全新改版 天天20分钟给你好看节目  07-12-26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滨海频道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