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死去活来》分集介绍(6-10)

http://www.tjtv.com.cn  2008-04-09 14:00
 

 

  第六集

  周一鸣带女儿甜甜去吃饭,没想到杨菲菲半路杀出。杨菲菲想与甜甜搞好关系却遭冷遇……晚上,安小米在楼下等周一鸣送女儿回家,却发现杨菲菲也和他们在一起,安小米误把女儿当作“叛徒”,有些失控,痛心地冲她喊叫,面对女儿无辜的眼神,安小米陷入深深的自责……

  为了拉到更多保单,安小米四处“陌拜”(陌生拜访,保险术语)。在一家高档餐厅里,她遇到了某公司经理凌放。对保险业务员心存偏见的凌放,面对安小米无休止的推销,恼怒地赶她走,在服务员的冷眼中,安小米忧愤交加地离开。

  周一鸣调走的最后日子逼近,吴娜娜带安小米去咨询律师,女律师为她支招,要她以维护女儿的权益为由,要求周一鸣再婚前作一个“婚内公证”。吴娜娜拍案叫绝,认为杨菲菲在情感上接受不了这份东西,肯定跟周一鸣翻脸!而安小米却有些犹豫,觉得这一招太“损”了!

  杨菲菲打证的“吉日”快到了。看着因此茶饭不思的女儿,安小米终于下了决心。她约见周一鸣,拿出请律师替周一鸣草拟的婚内公证的“协议书”。协议中就周甜甜的生活费、教育费和将来可能产生的留学费用作出了若干规定。周一鸣既惊且怒,认为安小米的手伸得太长了,而安小米说作为甜甜的母亲她担心他再婚后特别是有了另一个孩子后,不能兑现承诺,所以想替他把把关。周一鸣断然拒绝了她的无理要求,将那份东西束之高阁,对杨菲菲只字未提。

  杨菲菲忽然向周一鸣提出提前在本市领取结婚证,甜甜无意间听到了这个消息。本想瞒着母亲和爷爷奶奶,独自守着这个痛苦秘密的她,面对日渐憔悴的母亲,终于憋不住了……

  安小米如五雷轰顶!恍惚中,她独自来到街上四处游荡,差点被汽车撞倒。有人摇下车窗喊着她的名字,是那个帮她支招的女律师。安小米告诉她自己已经回天无力了,女律师却说她其实还有一个“杀手锏”——以无法承担女儿的抚养义务为由,向法院提出变更女儿的抚养权!

  安小米大惊失色,断然拒绝,女律师平静地说这只是又一个策略,是让周一鸣做的一道选择题——他不想变更抚养关系就只有跟杨菲菲做一个婚内公证,这样至少将来甜甜会有一定的保障!

  第七集

  甜甜安慰母亲,要她别想得太多,如果将来妈妈负担不了她的学费,她就报考本地的大学吃住在家里,那样既能省一大笔钱,还能守着妈妈……安小米被女儿“离经叛道”的台词吓晕了,她一把抱住甜甜,要她马上打消这个念头。

  经过了一夜地思想斗争,她拨通了女律师的电话……

  次日一早,周一鸣和杨菲菲正准备去民政局打证儿,女律师出现了,她将一份《变更女儿抚养关系的协议》放到周一鸣面前,二人一下子懵了。证儿没打成,杨菲菲也搬到同学家去了……

  周一鸣痛责安小米将女儿当牌打,愤怒之下恶言相加,说她炮制的这份协议是他见过的最丑恶的文件!要她永远断了复婚的“痴心妄想”!受到伤害的安小米早已断绝了复婚的念头,一心只是为了女儿的将来,为她留住父亲。

  经过内心的苦苦挣扎,杨菲菲又回到了周一鸣家,心怀愧疚的周一鸣主动与杨菲菲亲热,却被前来为甜甜取东西的安小米一头撞见。杨菲菲歇斯底里地发作,安小米的出现为二人紧张的关系又添了一层霜。

  杨菲菲苦苦寻思对付安小米的有效措施,她背着周一鸣来到周家,将安小米准备变更甜甜抚养关系一事告诉了蒙在鼓里的两个老人。周母急火攻心高血压又犯了!安小米赶去医院,周母痛心地责备安小米把女儿一推了之,婆婆的误解让安小米痛苦不堪有口难辩!

  第八集

  周一鸣怪杨菲菲不该把老人牵进来,不料杨菲菲却拿出了安小米留下的那份“婚内公证书”质问周一鸣,误会这份公证书是周一鸣想出的让安小米“撤诉”的办法。周一鸣摊开说他确实与前妻有协议要负责女儿中学大学及将来可能的留学费用。忽然之间,两人所有隐蔽的矛盾一一暴露出来了。

  一周一次父女见面的日子到了。甜甜忽然谈到自己的出生是一个错误。周一鸣悲从中来,他说告诉女儿,只要她愿意,自己会留下来的,而甜甜确表现冷漠。

  法院的起诉状副本送达周一鸣手中,一场官司即将上演!安小米在矛盾和内疚中不能自拔!她犹豫了。

  周一鸣在酒吧找到了躲着他的杨菲菲。杨宣布如果他不尽快将前妻搞定,两人的婚约就此作废!而周一鸣却表示,如果杨菲菲不签那份所谓的“婚内协议”,安小米就要和他打官司变更甜甜的抚养关系!一旦她签了字,安小米就再也无计可施。

  法院第二天就要开庭了,杨菲菲经过一番痛苦和彷徨,终于在那份婚内协议上签了字!安小米的噩梦结束了!她信守诺言从法院撤了诉。

  周一鸣想去领结婚证,杨菲菲却表示,她要完全摆脱他前妻的阴影,到南方去办证。

  周一鸣去大学办理相关调动手续。汪副校长忽然竭力挽留,他告诉周一鸣学校外国文学的博士点批下来了,他亲自挂帅任博士点负责人,如果周一鸣留下,学校将聘他为博士点学科带头人。周一鸣心有所动但还是婉拒了。

  临行,杨菲菲提出一起去为周甜甜买衣服。一向懂事的甜甜却不给这个准后妈留面子,借口和同学有约走掉了。宿舍楼的自行车棚外,甜甜看见母亲正游说看自行车的老大爷给刚出生的孙子买一份几百块钱的保险。母亲近乎献媚的笑深深地刺激着甜甜。看着母亲奔波劳碌的样子,甜甜感到前途一片渺茫,而对失去父亲的痛苦和恐惧也在升级。她独自躲在学校的操场哭泣。一个和她有一面之交的高二男生小波走来安慰她,原来他的父母也离婚了,他判给了父亲,两个同病相怜的孩子交谈起来。小波约甜甜到附近一家网吧看他存在电脑上的动漫作品……

  第九集

  晚上,不见女儿回家的安小米心急如焚,时派出所来电话要安小米去领人,原来小波和甜甜在网吧碰见了小混混,小波为了保护甜甜与对方大打出手。安小米误以为女儿和小混混在一起,绝望中狠狠地打了甜甜一耳光。甜甜推开母亲,跑出派出所。周一鸣赶来,责备安小米不该动手,安小米愤怒地说女儿之所以这样是因为她感到被父亲抛弃了!

  周一鸣与安小米分头满大街去找女儿,连爷爷奶奶也惊动了。此时的甜甜躲在小波家里。正好小波的父亲夏克俭从外地出差回来,见屋里有个女孩儿吓了一大跳,他从甜甜嘴里逼问出安小米的电话。安小米赶到好言好语地哄女儿回家。

  生平第一次打了女儿,安小米后悔莫及。甜甜心疼地为母亲擦去泪。安小米要她发誓不再去网吧也不再和小波来往!

  甜甜终于开口向爸爸吐露心声,她告诉父亲,他是妈妈唯一的精神支柱,如果他走了,妈妈就会一蹶不振。女儿的话让周一鸣震惊和悲哀——由于父母离婚,女儿天真活泼的少女时代提前结束了!他最担心是安小米在目前的状态下能否教育和照顾好周甜甜!

  大街上,周一鸣目睹推销保险的安小米被陌生男人调戏,他冲上前保护前妻,并气壮如牛地喊出“我是她孩子的爸”!这冲口而出的一句话喊醒了周一鸣的自我意识,他惊悟到内心对女儿对前妻无法割舍的痛!这句话也喊醒了他身旁的杨菲菲!周一鸣试探着提出一个方案——他们先结婚,他留在这个城市陪女儿两年,等女儿考上高中后他再到南方与她团聚,杨菲菲却明确表示不想拿着一张结婚证守活寡。她拿出周一鸣的机票,告诉他如果明天他不来机场,两个人就此结束。

  第二天周一鸣去了机场,却躲在柱子后没有现身。在撕心裂肺的苦痛中,杨菲菲独自离开回广州去了……

  周一鸣留在原来的大学做了博导和学科带头人。汪副校长十分技巧地提出希望在周一鸣新出的专著上署上自己的名字。周一鸣勉强同意了,他这才明白所谓学科带头人不过是一次幕后交易的结果。

  第十集

  周一鸣又做回了他的周末爸爸,安小米振作精神在保险公司打拚,杨菲菲独自在广州苦苦守候那一份遥遥无期的爱情。

  周家一对老人又开始筹划儿子和安小米的“复婚工程”。周父周母的结婚纪念日,周父一段“感言”话里有话,而甜甜也“处心积虑”地要爸妈和她一起参加学校举办的“亲子运动会”。运动会上,周一鸣的脚抽筋了,但一家三口互相撵扶着来到了终点,获得了“最佳患难与共奖”!甜甜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周一鸣运往广州的家具又运了回来。安小米不请自来地前去替他收拾,俨然家庭主妇的模样。周一鸣的西装扣子掉了,安小米找来针线为他缝上,忽然她动情地靠在前夫怀里……周一鸣推开了她,说他留下是因为女儿,请她别想入非非,更不要利用女儿和老人给他施加压力!

  安小米感到一阵幻灭。激愤中,她把刚知道的一个“秘密”给他端了出来,她误会周一鸣没去广州的原因只是为了一个博士点带头人的职位,并因此抛弃了杨菲菲。面对这样的“栽赃”,周一鸣气得脸都白了,他拿出之前安小米要求变更子女关系的事当由头,反唇相击……

  甜甜听见两人争吵,这才知道妈妈居然曾想将自己推给爸爸!而爸爸留下也另有原因!甜甜的心冷了,她关在屋里不吃不喝,安小米向女儿解释所谓变动抚养权只是做做样子吓唬吓唬杨菲菲,最终为甜甜留住爸爸!但甜甜无法认同母亲将自己作为一张牌来要胁父亲。甜甜告诉小波她永远也不想长大,大人的世界太复杂大人的内心太让人琢磨不透,她生平第一次怀疑母亲对自己到底有多爱……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死去活来》剧照2   08-03-27
《死去活来》剧照1   08-03-27
《死去活来》   08-03-27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
·陈敏尔张工与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张工:推动创新协同产业融合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首批出口双层铁路客车装船
·深化产业协作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产业链群走进天开园
·天开园专场招聘 助力大学生就业
·首届古文化街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