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死去活来》分集介绍(16-20)

http://www.tjtv.com.cn  2008-04-09 14:57
 

  第十六集

  杨菲菲主动和甜甜交心,热情洋溢地说希望在她和周一鸣的婚礼上,由甜甜来替她牵着婚纱的长摆……不料甜甜当即表示她永远不会祝福他们更不会参加他们的婚礼。杨菲菲问甜甜是否恨自己,甜甜默认了。

  杨菲菲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变故和打击,早已经心力交悴,左思右想,留下一封信悄悄地离开了……

  历史惊人的相似。已经没有更多牵挂的周一鸣拿起了“变更子女抚养关系”的武器。他以安小米与人非法同居,且工作和收入都不稳定为因,要求要回女儿的抚养权,正式向法院提起起诉。

  律师认为甜甜的选择在这场官司中起着至关重要作用。周一鸣决心利用每周一天和女儿独处的时间好好改善一下父女关系,争取甜甜站在自己一边。他带女儿去吃饭,又陪她去看美国动画片《海底总动员》。甜甜被描写父子亲情的剧情触动了心事泪流满面,而头晚加班写论文的周一鸣却在一旁发出轻微的鼾声。电影落幕,甜甜摇醒父亲,面对女儿的冷漠,周一鸣目瞪口呆,不懂女儿为什么生这么大的气。

  第十七集

  夏克俭出车回来,安小米顾不上女人的自尊和面子,再一次暗示结婚的话题,夏克俭却仍然支唔其词,敷衍而过……

  法院开庭。双方律师展开激烈庭辩。周一鸣的律师出示了一切证明安小米和夏克俭私通的证据,而周一鸣与杨菲菲的婚外恋,则被辩方律师在法庭上浓墨重彩地渲染了一番……

  周甜甜用帽子和围巾将自己的脸包裹起来,溜进法庭躲在后排偷听。看着父母在法庭上“开战”,看着一心要留住自己的母亲被控方律师毫不留情的击中了痛处,情绪失控,声嘶力竭地哭着为自己申辩,她抹着泪跑开了,她知道打官司是怎么回事了。

  律师拿安小米在保险公司可怜巴巴的“业绩”和朝不保夕的职位进一步做文章,力图证明她的状态已不能抚养女儿。周一鸣则努力给法庭留下一个决心改头换面做回一个“新好父亲”的印象。

  为了保住保险公司的职位,安小米疯狂地四处拉单。吴娜娜签了一个趸交保费80万的大单,为了帮助安小米打赢官司,她自己拿了3万的提成,但把业绩记在了安小米的名下。律师认为如果她与夏克俭尽快结婚,她将没有悬念地赢得官司。

  这天,夏克俭打电话称他的货车在城外出了“擦挂”事故。安小米带着公司的理赔员赶到,货车却已被修车厂拖走。二人赶去,看见的是一辆被撞得面目全非的车,修车厂开出的修理费要三千元!安小米觉得蹊跷,询问夏克俭,夏却说是怕她担心才故意往轻里说的……

  两人一起去吃饭“压惊”,安小米上洗手间时,夏克俭无意间看到了她手提包里的“业绩考核表”,赫然看见了上面安小米80万的业绩!夏克俭紧张地寻思起来……安小米归座,夏克俭忽然表示,为了帮她保住女儿的抚养权,他同意尽快结婚!安小米热泪盈眶。

  幸福中的安小米做出了一个勇敢的决定:不为官司而匆忙结婚!要靠自己的力量在法庭上打败周一鸣!她不希望夏克俭觉得她是为了留住女儿才嫁给他的,有了一个男人的肩膀可以依靠,她做什么都有了信心和劲头!

  第十八集

  安小米希望甜甜能彻底打消爸爸妈妈复婚的念头,并进而接受夏克俭。甜甜沉默良久告诉母亲她不喜欢小波的爸爸,理由是他的眼神一点都不坦荡。安小米请求甜甜从爷爷奶奶那儿搬回家住,甜甜答应了。

  在甜甜的“操纵”下,父母和她一起坐在了一家人过去常聚的餐厅,希望他们好好沟通一下,不料两人没说上几句话又争执起来。

  为了缓解父母的关系,甜甜承诺会考第一,但要对爸妈提出一个要求,他们一定要满足!并执意要等考完试拿到成绩时才说出。周一鸣和安小米点头答应。

  其实甜甜的要求很简单——爸爸妈妈停止打官司,甜甜开始全力冲刺。最让她烦心的是过两天她就要来月经了,同桌的女同学给了她一种“可以推迟月经”的药,甜甜如获至宝偷偷吃下,果然“老朋友”没有像往常一样按期到来,但甜甜却因为药物反应,整个复习期间都在腹泻,晚上看书一个字也看不进去……

  考试结果出来了,甜甜考了第十名。看到女儿有史以来的最差成绩,安小米快崩溃了。

  甜甜一回家就关进了房间,不吃也不喝。爷爷奶奶也闻讯赶来了。大家想和她一起找找考试失败的症结。绝望中的甜甜突然爆发了!他告诉母亲,其实自己很讨厌学习,只是为了让妈妈高兴让爸爸满意才装着很喜欢学习的样子!

  安小米被女儿嘴里蹦出来的这一串话吓坏了,只感到肝肠寸断。安小米的生活失去了目标,形容枯槁,像害了一场大病。

  第二天上午是学期末的家长会。安小米让周一鸣去,说自己没脸见人也打不起精神。甜甜听到了妈妈的话,知道妈妈已伤透了心,她心里更加痛苦了。周一鸣也将甜甜狠狠地教育了一番。他的理论是,不管甜甜爱不爱学习,但这个社会是以学历来衡量和录用人的,她改变不了社会,只有好好学习考第一将来才有出路!

  下午安小米接到甜甜老师的电话,得知下午的班会甜甜并没有参加。安小米慌忙给公婆家给周一鸣打电话,一家人忙乱着四处寻找甜甜。其实这会儿甜甜就在家里,她让父母和解的计划落空了,一心寻死。她撕下作业纸,留下一行字“爸爸妈妈,我走了,你们别再为我打官司了。”她在妈妈的抽屉里找到了半瓶安眠药,一古脑地吃了。可药性一发作,她就开始害怕和后悔了……甜甜挣扎着爬到电话机前播通了妈妈的电话……

  第十九集

  医生为甜甜洗胃。安小米抱着周一鸣嘤嘤哭泣,周一鸣紧紧搂住她,向她保证他们的甜甜会回来的。

  吴娜娜递给安小米一张甜甜留下的纸条,安小米展开纸条和周一鸣一起看,二人明白了事情的原委……

  因为这次意外,让夫妻俩看清了以前他们完全没有意识到的甜甜可怕的生活状态,曾经是愉快的学习变成了不堪重负的责任!

  这一次生死考验,让安小米觉得很多以前十分在乎的东西都变得不那么重要了,关键的是女儿回来了。与此同时,周一鸣也决定撤诉了。

  保险公司在对车辆赔付案的抽样调查中,发现夏克俭与汽修厂联手作弊,故意将两百元就能修好的小擦挂的货车二次撞击,以骗取三千元的保险金!

  安小米被召到总经理室问话。经理表示被夏克俭骗走的钱应该由安小米来赔。言下之意安小米在吃里扒外往情人的口袋里搂公司的钱!经理给了安小米两条路:赔钱,或辞职走人!

  安小米质问夏克俭。夏克俭一脸狼狈地说是修理厂背着他先将货车撞向花台,等他发现时对方答应给一千块的保密费……

  安小米对夏克俭彻底失望了,二人正式分手。吴娜娜要安小米向公司服个软赔钱算了,但安小米却认为她赔钱就是承认帮夏克俭作弊就等于“认罪”。吴娜娜的劝戒安小米根本听不进去,一腔义愤之下交了辞职报告。

  走出公司大楼,安小米一脸茫然,出于种种考虑,她将失业的事瞒着女儿、前夫及公婆。

  夏克俭的处境越来越艰难,无法负担儿子小波的生活学习费用,小波被迫搬到T市与母亲一起生活。临行,他来向甜甜告辞,告诉了甜甜父亲骗保害得她妈妈被公司除名一事。两个孩子相互祝福。

  第二十集

  甜甜揭穿了她的秘密,安小米请求女儿不要告诉家里人。几经周折,安小米进入一家保健按摩院成为一名见习按摩师。介于社会上对这个职业的种种误解和猜测,她诉甜甜自己在一家餐厅打工,但细心的甜甜不久还是发现了……

  吴娜娜告诉安小米阿花出事了,二人到了阿花住处,阿花的公婆和7岁的儿子小强刚从乡下赶到,阿花的婆婆哭着叙述了事情的经过……原来,阿花两个月前查出肝癌,她谁也没说照常上班,直到邻居发现她倒下……

  安小米帮着阿花料理后事,却在阿花住处遇到了送来抚恤金的公司老板凌放。安小米认为凌放在“作秀”,安小米冷嘲热讽。

  安小米决定帮阿花申请豁免保费,却遭保险公司拒绝,原因是阿花在填保单时隐瞒了曾患黄胆性肝炎的病史。眼见已不是保险公司员工的安小米为了阿花的家人四处奔走呼号,凌放被她的善良和执着深深地感动,积极参与进来。一番近距离的接触,安小米也改变了对凌放的成见。

  周一鸣胃病发作去医院检查。洗手间,他偶然偷听到两个医生的对话——他被怀疑得了胃癌。失魂落魄的周一鸣回到父母家,又看见了安小米为母亲洗头的温馨一幕,前妻身上闪现的温情和善良的光辉深深地触动了他……

  周一鸣突然来访,还带来一束花。安小米追问原因,周一鸣告诉她今天是两人结婚纪念日。她告诉周一鸣她和夏克俭完了,想起自己的种种不幸,安小米忽然哭了起来,周一鸣搂过安小米任她靠在自己的肩头……

  下晚自习的甜甜撞见这一幕,周一鸣避开女儿热切的眼光。

稿源天视网 编辑:陈瑜
《死去活来》剧照3  08-03-27
《死去活来》剧照2  08-03-27
《死去活来》剧照1  08-03-27
《死去活来》  08-03-27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