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成本因素引发汽车零配件涨价

http://www.tjtv.com.cn  2008-04-14 11:28
 

 

  随着铁矿石等原材料价格的一路上涨,汽车整车和零部件生产企业都明显感觉到了成本压力。目前,部分汽车零部件价格已经出现上涨,去修车的车主可能已经发现了,这轮零配件的涨幅还不小。

  (现场)记者戚智:我现在是来到了一家汽车配件装俱店,我们了解到,目前包括米其林、普林斯通、回力等在国内主流轮胎品牌的价格都有一定幅度的上调,涨幅3%到8%不等。您看像这种型号的轮胎,它主要是用在夏利、吉利这样的车型上,以前的售价是312元,现在已经涨到了332元,涨了20元。

  轮胎是汽车的易损件,根据品牌不同,每只售价从几百元到上千不等。3%到8%的涨幅就意味着,再买轮胎时,每只得多掏几十到上百元。除了轮胎,防冻液,小桶每桶涨了六七块钱,大桶涨了20块钱左右,润滑油涨幅超过了10%。

  零配件上涨更明显,在一家4S店,维修人员指着一辆普桑介绍说,以前这款车的电瓶只有200多块,现在涨到了400元左右。另外像引擎盖、外表件等易损件涨幅也不小。以某品牌的引擎盖为例,从年初的700多元涨到了接近900元,一些进口稀有配件的涨幅更是接近三成。涨价原因都是原材料问题。

  (采访)经销商:含铜、含铝的电瓶、水箱都有10%以上的涨幅。

  铜、铝和钢材,这些都是汽车配件生产中经常用到的原材料。而随着铁矿石谈判尘埃落定,65%的涨幅已成定局。受此影响,钢材价格出现普涨,以铜、铝、铅为代表的有色金属也出现上涨行情,迫于成本压力,厂家纷纷提价。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