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科技理念深入农村 设施农业促进增收

http://www.tjtv.com.cn  2008-05-22 13:56
 

 

  导语:今年科技周的三大系列活动之一就是推动自主创新和科学普及,活动不但要在全市推广,而且也深入到了广大农村。近年来,我市在发展现代农业方面大力推进设施农业建设,今天,我们就一起到宝坻去看看那里的科技周活动,来看记者的报道。

  现场:记者吴瀚(我现在是在宝坻区的新开口镇。这里正在举行宝坻区科技周的启动仪式。与此同时,中国生态农业专家行的活动也在这里正式启动。一会儿就有中国农科院的专家在这里讲授技术知识。今后他们还将不定期的来到宝坻,为农民朋友提供技术支持。)

  解说词:在启动仪式上,专家们向宝坻区的农民朋友们赠送了许多有关设施农业的书籍。不少农民朋友也纷纷赶到活动现场,认真听取专家们的传授,并与他们进行直接交流。白文德,种植西红柿已经有六年的时间了。一年多以前,他像宝坻区的许多农民朋友一样,搞起了设施农业,在这之后,西红柿的年经济效益从以前的每亩一万元提高到了每亩三万元。虽然已经是一名技术能手,但一听说有专家来授课,白文德还是立刻赶到了活动现场。

  采访:白文德(自己能力有限,希望能获得更多知识。)

  解说词:白文德从事的设施农业,就是通过建设塑料棚、人工气候箱等设施,在充分利用自然环境的基础上,人为的创造适合生物生长发育的条件,是一种高产、高效的现代化农业生产方式。宝坻区土地丰富、水源充沛、生态完好,在发展设施农业方面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经过两年多的实践,设施农业在促进农民增产增收方面发挥了相当大的作用。

  采访:宝坻区农业局局长庞永安(对设施农业的扶持力度。)

  解说词:一个大棚的造价大约在4万5千元左右,这对于很多农民朋友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因此宝坻区的新开口镇还在国内首创了银政合作的经营模式,先由镇政府向银行贷款建立了500多座大棚,再由农户承包生产,每年只需要上交3000多元的租金,而农户一个大棚的年收入一般能达到5万元左右。这样的经营模式不仅推动了农民增收,而且也极大的提高了设施农业的推广速度。目前,新开口镇的设施农业种植面积已经达到了1400亩。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杨鹏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