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天津抗震救灾医疗队全力抢救伤员

http://www.tjtv.com.cn  2008-05-22 13:59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关人士5月21日宣布,发展改革委日前紧急下达1.5亿元投资,用于甘肃、陕西、重庆、云南四省市受灾严重地区的地震损毁基础设施应急抢修和恢复建设。汶川地震发生以来,发展改革委先后三次对震灾区下达5.13亿元的紧急投资。

  中央纪委、监察部、民政部、财政部和审计署5月20号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加强对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的监管,确保救灾款物真正用于灾区、用于受灾群众。通知强调,对贪污私分、虚报冒领、截留克扣、挤占挪用救灾款物等行为,要迅速查办,从重处理。涉嫌犯罪的,要及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交通运输部宣布,截至5月20号16时,四川灾区绵竹、什邡、彭州、崇州主要公路通道已抢通,受灾最严重的19个县(市、区)的439个乡镇中,已有393个乡镇恢复正常交通,尚有46个乡镇的公路正在抢通中。为保证交通畅通和救灾工作的顺利进行,大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禁止一切非救灾车辆通行。

  道路畅通有利于更及时的抢救伤员。目前天津已经先后三次派出医疗救助队,总共280人在四川灾区实施救援。5月21日中午我们与第二批抗震救灾医疗队第九分队的队长、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骨科主任冯世庆取得了联系,一起来听听他们的情况。

  (采访)第二批抗震救灾医疗队第九分队队长冯世庆:介绍现场部署;艰苦的手术条件;余震之后,队伍遇到泥石流等情况。

  除了身处青川县的第二批医疗队外,从13号就抵达灾区的第一批医疗队也一直在广元市抢救重伤员,21日中午我们也与他们取得了联系。

  (采访)电话采访天津抗震救灾医疗队一队队长华勇:现在广元市接收的病人在逐渐减少,地震后到目前,共接受791名伤员。我们每天都派一只4人小分队重点到青川县的4个乡镇救治病人。特别是在竹园镇我们的医疗小组遇到一名即将生产的孕妇,及时对她实施救助,顺利生产,病人及家属都非常感动。

  灾区防疫工作有序展开

  另外,在专业防疫人员的指导下,重灾区的北川,绵竹,青川等地的灾后防疫工作已经有序地展开。

  在青川县的36个乡镇,500多名防疫专业人员在紧张忙碌着,但消毒药品和喷雾器械仍有很多缺口。在一些临时露天聚集地,工作人员正在对一些粪便,污水进行处置,当地一些群众也自发参与进来帮助打扫卫生。

  地震发生后,解放军某部官兵配合绵竹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在各个受灾点开展防疫工作,对坍塌的楼房进行防护消毒。与此同时,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还向受灾群众发放消毒药品,向群众详细介绍饮用水的消毒方法。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电话连线:天津网通应急救援小组组长国立园   08-05-20
电话连线天津抗震救灾医疗队副队长   08-05-20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