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微软等软件巨头可能遭遇反垄断诉讼

http://www.tjtv.com.cn  2008-06-24 10:58
 

 

  微软的windows操作系统、office办公软件可以说已经离不开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了。也正因为这个原因,最近有媒体报道说,像微软这样的国际软件巨头涉嫌了垄断,有可能在今年8月1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正式实施后,受到反垄断诉讼。

  微软软件价格已降 销售仍处垄断地位

  这篇指责微软垄断的报道说,一套windows视窗系统的零售价要1000到2000块钱,一套office软件套装的零售价也要4000到5000元,加起来比一台电脑的价格还高。那么微软究竟在市场中占据了多大的份额。

  记者走访了天津市的多家电脑卖场和软件专卖店,发现微软软件的价格已经比以前降了很多。像Windows Vista家庭基础版目前的售价是499元,已经低于美国129美元的售价。office2007也分成了三个版本,价钱最低的学生版售价是499元。微软产品在我国市场的定价相比于前几年的确有所下调。然而与同类软件相比,微软的产品价格仍然较高。像市场上的另一个操作系统linux,售价仅为68元,但销售情况却远远比不上windows。

  (采访)天津百脑汇电子信息有限公司企划课多奎:Linux操作较复杂,微软在销售上还是占据极大优势。

  虽然正版windows的销量在操作系统当中的确占据着统治地位,但相比于盗版来说却要差许多。像这家正版软件专卖店,每月销售windows软件在30套左右,而地下盗版销售商用不了几天就能达到这样的销量。对于消费者来说,购买盗版跟价格似乎有着直接的联系。

  (采访)消费者:(会购买正版吗?)不会,太贵了。

  (采访)消费者:(会购买正版吗?)说实话,不太符合中国人的购买力。

  (采访)消费者:(会购买正版吗?)应该像游戏软件那样推出平价版。

  早在几年前,微软就在欧盟和韩国遭遇了反垄断诉讼,并且被处以了数亿美元的罚款。不管这次微软在我国究竟会不会受到起诉,这次的事件至少让我们看到了目前国际软件巨头在我国软件市场的优势地位。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微软宣布停产游戏机专用HD-DVD播放器   08-03-03
雅虎正式拒绝微软并购提议   08-02-19
微软拟耗资80亿美元收购罗技   08-02-02
打破微软全球统一定价 Vista狂降后最低499元   07-08-06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