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公共新空间》改版闪亮点

http://www.tjtv.com.cn  2008-07-20 14:15
 

 

  新年伊始,公共频道的品牌栏目《公共新空间》的全面改版给了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无论从时间安排上还是节目内容编排上都有较大突破。直播间布置格局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色彩亮丽、设施齐全、结构合理、温馨舒适,视觉效果相当好,十佳节目主持人李宗瑶的加盟为节目增添了活力。

  改版后的《公共新空间》更加突出了在“天津地儿、讲天津的事儿、夸天津人儿、说天津的味儿”的节目特色。新设节目《这是天津话》、《大家杂说》,增添了天津的民俗、文化、历史、礼仪等方面的内容,趣味性和知识性很强。在节目串联方面使用了观众十分喜爱的趣闻、漫画和flash等形式,使得节目更加紧凑流畅,整体效果得到明显改善。在一些细节上也有所改进,例如:“二哥”采用拟人化的播报方式很新颖。

  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办是我国今年的大事喜事,是今年各项工作的宣传重点,也是这次改版的重头戏。公共频道联合北京、上海等15家电视台,共同推出“奥运大中国”板块,向观众展示奥运冠军们鲜为人知的故事。有奖“奥运知识问答”增加了观众参与节目的机会,是节目受关注的一大重要因素。《公共新空间》的“现场互动”加大了互动效果,与北方网合作开展征集手机照片的大型活动,意在将百姓中发生的趣事、好事、妙事、新鲜事和突发事件,客观真实呈现在观众面前,是令人期待的新闻亮点。总之,节目在保持直播互动特点的基础上,用观念创新带动节目创新,对观众具有天然的接近感、贴近性和亲和力。无论是节目内容,还是节目形式,都有创新和突破,提高了节目的核心竞争力,对于打造精品节目、争取更大的市场来说,可谓是一招“妙棋”。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信息
 
在线视频
·陈敏尔张工调研我市盘活存量工作
·盘活存量 小楼迎春
·第四届中国(东疆)航运产业周举行
·滨海新区2024年度老旧小区改造开工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天津新增5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赛事流量 带动消费
·加强消防安全检查 隐患立整立改
·医保服务队进校园 给大学毕业生支招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