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多栏目联动 六小时直播
经济生活频道推出“3•15”特别节目

http://www.tjtv.com.cn  2008-07-20 16:11
 

 

  “3•15”将至,经济生活频道将在3月15日当天,以直播的形式,推出融打假、维权、普法、现场投诉、案例分析为一体的维权特别节目。

  立足创新形式多样

   今年“3•15”直播活动策划周密,立足创新,节目内容贴近市民生活。大型直播从3月15日9:00开始在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播出,以“消费与责任”、“共担责任,共创和谐”为主题,以树立先进的消费观念和消费方式为主导理念,以打击侵权事件、颂扬维权人物为看点,全面展示消费者在日常消费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一步帮助、鼓励消费者提高消费维权意识。在当天的大型直播活动中,经济生活频道各相关栏目密切合作并进行重新组合串联,通过专家访谈、案例分析、法规解读、诉讼模拟等多种形式,从不同角度诠释消费维权主题。

  现场报道专家咨询

  据悉,本次大型活动在天津电视台大演播室进行现场直播,同时在市工商局、市技术监督局分别设立分会场,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届时将亲临现场,接受节目前方记者采访,现场解答本市消费维权有关方面问题。两个分会场的主持人、记者将与主会场密切配合,及时发回现场报道。另外,为全面解决广大市民消费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本次活动组织了庞大的律师团,40名律师将走进直播现场,现场解答观众、网友提出的各种有关消费问题,进一步提高广大消费者的维权意识,普及有关法律知识。

  精心设计看点多多

  本次大型直播还精心设计了多处看点:一部“维权宝典”,听一家三代人教您如何掌握维权知识;两名维权人物现身说法,介绍自己消费维权过程中的难忘经历;两部幽默风趣的情景剧,为观众生动再现消费过程中生动曲折的动人故事;4个典型的侵权案例,提醒广大消费者利用法律保护自己正当的消费权利;7次热点访谈,邀请业内权威人士针对消费与维权展开深度讲析。这些精心设计的节目环节通俗易懂,深入浅出,使观众轻松了解消费动态、增长维权常识。

  网络直播在线互动

  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还将充分借助北方网的网络平台,对本次活动进行同步网络直播,市民不仅可以在线收看节目,而且可以进行在线互动,这一举措成为今年天津电视台“3.15”活动的一大亮点。另外,在节目进行过程中,观众可以通过发送手机短信的方式,反映自己消费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市民可以登录北方网,及时了解活动动态,了解有关维权信息、知识,提出有关消费建议。 (经济生活频道)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信息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