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京津高速全线开通:记者体验新高速 新感觉

http://www.tjtv.com.cn  2008-07-22 15:13
 

 

  继京津塘高速公路之后,7月16日,北京到天津的第二条高速公路——京津高速全线通车。《财经视界》的记者也在第一时间内体验了一下。

  (现场)记者徐伟:这里是京津高速的永乐收费站,也是这条高速进入北京界的第一个收费站。一会儿我们就将从这里出发,亲身感受京津高速的与众不同。

  驶上京津高速,第一感觉就是视野宽阔,双向八车道的设计让我们避免了道路堵塞的情况,一路前行,我们的车速一直保持在每小时100公里左右,即使速度提到每小时120公里的时候,车行依然平稳,感觉很舒服。

  (现场)记者徐伟:行驶在京津高速上,我们发现有很多的智能化设备。每经过一段距离,就会看到一个摄像头。这种“事件检测器”大到交通事故、小到违规停车,甚至是向窗外丢东西这样的小动作都可以监测到。一方面可以督促我们的驾驶员文明行车,同时出现事故时,也可以及时反馈到信息中心,指导驾驶员们安全避让。

  除了“电子眼”以外,沿途我们还发现了一些带有太阳能板的探测仪。这种太阳能板的主要任务就是为探测仪等设施供电,既环保又节能。另外,行驶中我们发现京津高速与津蓟高速、唐津高速、京沪高速都可以正线相交,并且分别留有出口可去往相应的方向。

  (现场)记者徐伟:我们现在来到了京津高速进入天津界的第一个收费站——武清高村站。根据交通运输部的预测,未来几年京津两地间仅陆路交通就需要30个左右的车道。而目前包括京津塘高速、103国道和104国道在内,才有10个车道。因此京津高速的开通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两地间的交通压力。同时,我们在收费站看到,为了大流量的行车,收费站的设置也很人性化。这里可同时满足15辆车一起缴费,同时还有5个预留车道。如果经常往返于两地,还可以办理方便的IC卡,实现不停车收费。

  (采访)首发公司京津高速项目管理处副总经理梁乃斌:车号和卡是统一的,事先办好卡,通过收费站一刷就走了。

  京津高速天津段共设10个收费站

  除了道路状况,人们最关心的还是收费情况,我们的记者了解了一下,如果从金钟河收费站上京津高速,到北京距离市区最近的一个收费站,花费大概在60块钱左右,比京津塘高速略贵一些。另外京津高速上收费站设置怎么样,一起来了解一下。

  京津高速公路天津段起自天津市塘沽区北塘,终点在武清区高村,主线全长约101.8公里。其中主线收费站2处,分别为位于起点和终点的北塘收费站和高村收费站;此外,京津高速还设立了8处匝道收费站,除了东丽收费站外,其余的7处都在武清区,大家可以通过103国道上的武清南和武清北,泗村店东,上京津高速,也可以通过津围公路上的梅厂收费站,廊良路上的大孟庄和白古屯收费站上京津高速,此外还有位于王河公路上的牛镇收费站也可以上京津高速。今后还将在本市东丽湖、津榆公路等处开通两处匝道收费站。为了方便乘车,京津高速还设置了2处停车区,和1处服务区。

  随着京津高速的通车,京津两地目前共有4条高速路相连,即京津塘高速、京津高速、京沪高速天津段、津蓟高速延长线,这些高速公路将有效缓解目前京津塘高速路的交通压力。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