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仁者无敌》分集介绍(1-5)

http://www.tjtv.com.cn  2008-08-07 14:15
 

 

  第一集

  时值1933年,国民党反动势力甚嚣尘上。中共地下党组织与凶残狡猾的敌特之间的斗争像这大形势一样,日趋白热化。银江市断魂山,鸟飞绝,人踪灭,迄今进山者无一生还。地方一霸,外号“老剥皮”的皮德贵,为讨债将土财主杨老成逼至家败人亡,杨遁走断魂山,也不过是将死期拖延了片刻;特务头子李文博一心揪出潜伏在银江的地下党首脑“猴头”和“老徐”,他残酷杀害江西派往银江襄助游击队的党员,想要杀一儆百。还派人盯紧了曾经出卖过共产党的叛徒——沈炎,这使得奉命狙杀沈炎的地下党,代号“书生”的王亚竹行动受阻。

  白军团长,黄浦精英方为雄在旅长谷天成的撮合下,结识翠绿楼戏班老板萧鱼,初次见面,竟然发现对方极其肖似自己曾经的对手,一个枪法如神的女红军——凌飞;萧鱼惊险的通过了方为雄的试探,却并不知是对方果真愚钝,还是对方存心留情。

  涉险过关的萧鱼随即接到了“猴头”密报,有机会铲除乔装进山刺探的方为雄,这对她而言,是一个既能打击国军,又能保全自己的一箭双雕的好机会。是夜,共产党方面,银江红军党代表杜秀梅率游击队进城,与“书生”王亚竹秘密接头。

  第二集

  敌我双方的斗争是空前激烈而残酷的,各自均在对方机要位置安插了眼线,谍报往来甚密:萧鱼为方为雄布控,而李文博也蹑上了杜秀梅的行踪,他半提醒半刺探的将这一警讯透露给了银江人人得而诛之的“老剥皮”,红军自然不会放过皮德贵,但是李文博的真正目的却也是团谜。

  杜秀梅率领游击队以铲除地主恶霸的姿态进入了皮家。事实的真相令人大吃一惊,原来皮德贵就是代号“老徐”的地下党银江市委书记,而他和杜秀梅更是一对夫妻。为了瞒骗潜伏在游击队中李文博的眼线,杜徐二人绝不在第三者面前暴露彼此的关系,甚至可说他们将一个资本家和一个红军党代表彼此应该抱有的“态度”,表演的绝对恰如其分。此举不仅令杜秀梅顺利带走了老徐为红军准备的军饷,也解除了李文博对皮德贵的怀疑。

  当然李文博的城府绝不止于此,他老谋深算,一面对杜秀梅欲擒故纵,放长线钓大鱼,想通过她带走的一份假情报全歼银江红军;另一方面派出他最得意的手下董雪君前去刺杀书生,结果王亚竹却在董雪君被毒蛇咬中后帮她吸出毒液救了她,这也成为之后这二人之间爱恨交缠,难分难解的故事的序曲。

  他对萧鱼的身份始终百般质疑,设计强迫她嫁给方为雄以证明自己的“清白”,萧鱼倘若不从,便是承认了女红军的身份,可她又怎能真的嫁给方为雄?这正是李文博的阴谋,而萧鱼也确实是被挤到了一个骑虎难下的地位上。

  第三集

  方为雄只身犯险,一路之上对白军的腐败,红军的仁义触动颇深。通过老徐辗转跟从红军的莲花,原为杨老成家丫鬟,她指认出乔装成一名老者的方为雄及其侍从狗儿,杜秀梅与游击队司令杨山虎趁势率部包围了他们。

  “书生”并不知所谓的“叛徒”沈炎多少有些冤屈的苦衷,也不知道他一直在为当若年的旧时自悔和痛心,他只知道清除叛徒是他的任务,而完成任务是一个地下党的天职,他一次接一次地,锲而不舍地尝试着。李文博深知这一点,因此又在沈炎家摆开阵仗,只等书生自投罗网了。

  李文博埋在游击队中的暗桩——鸭宝于千钧一发之际救下了命悬一线的方为雄;他的得意门生董雪君却也暗中示警,救下了即刻便要踏入死地的王亚竹。

  乱世之中,身为知识分子的沈炎一直穷困潦倒,时常无米下锅,其妻葛玲便偷拿了丈夫的宝贝标本矿石到皮德贵的当铺典当,被皮德贵之子剑桥以五元的“高价”收下。这件事于剑桥而言,或许出自孩童的好奇心,抑或只是他善良品格一种体恤的表达式,但与这块石头在后来所起到的至关重要的作用相比,那个价格实在渺小的如同沙砾。可在当时,谁又能想的到呢?为了执行党交给的任务,皮德贵与其管家刘老田兵分两路,明处为皮德贵在尚之堂宴请萧鱼、谷天成、赵参议、李文博等一干人,探听地方动静;暗处使刘老田到角头村接应江西再次派往银江襄助游击队的同志。席间,李文博再次出言挤兑萧鱼,逼迫她承认自己的共党身份,使得萧鱼的处境愈加尴尬。

  第四集

  凭借赵参议的意外回护,和方为雄的突然现身,萧鱼暂解酒席之围,二人虽均不情愿,却也只有许诺婚姻;而老田赶到角头村,却只是亲眼见证了两位党员的英勇阵亡。

  这件事情过后,皮德贵觉察到了银江地下党组织内部有敌方卧底的存在,并且这个卧底就在几个很机密的核心之内,他对此不禁忧心忡忡,决定不惜一切代价刨出这个钉子。萧鱼加紧联络潜伏于银江白军内部地下党组织,积极策反;与此同时,方为雄已经制定出了一套围剿银江红军的天衣无缝的计划。

  萧鱼与皮德贵秘密碰面,怀疑的矛头指向几次行刺沈炎都失败了的书生王亚竹。可怕的是,这样秘密的会面也没有逃过李文博的耳目,他凭借那个神秘的“猫眼”所提供的线报,竟然追踪而来。眼看就要将女红军凌飞和地下党的头目“老徐”二人一齐堵在楼上了。随着王亚竹的一枪调虎离山,再加上方为雄的副官郝斌的适时放水,萧鱼和皮德贵竟然轻而易举的避开了一场大难,有惊无险。郝斌从此登上了李文博的疑似共党的名单。杜秀梅接到这一批被派遣同志牺牲的消息,忍住悲痛,一个人抗起责任,领导游击队,受到她的大无畏的革命精神的感召,这支看似“乌合之众”的红军银江游击队的凝聚力正与日俱增。

  第五集

  在离游击队不远的七十九团,携回前线第一手消息的方为雄已然在紧张有序中点将完毕,兵贵神速,这场即将在第二天清晨打响的战斗,已经有如一团携带霹雳闪电的乌云,悄无声息地,慢慢迫近了。李文博极力“促成”的方萧联姻,便选在这天中午举行,方为雄为了麻痹敌人,特意现身出席。从原则立场上出发,萧鱼自是绝对不能嫁给方为雄。她和皮德贵等都做了最坏的打算,万不得已时便在席间置方为雄于死地。然而被皮德贵所倚望的王亚竹这一次又失手了,好比他的附骨之蛆的董雪君,连偷带抢夺走了他的两只枪。

  李文博半请半架来了沈炎,希望他在席间指认共产党。早已悔不当初的沈炎怎么会去出卖萧鱼,猴头和老徐?他存心搅局般的指认了方为雄,还用撒酒疯的方式使暗语告知老徐游击队中有叛徒。他指的便是之前看到跟在杜秀梅身边的鸭宝了。可他这样一弄,方为雄大怒,推席拂袖而去,阴差阳错的,与萧鱼的婚事顺水推舟消于无形。然而危机却有如连珠炮一般,化解的速度并没有比它袭来的速度更快!得到“猴头”战报的皮德贵这一次怎么也无法把信息送到山里杜秀梅处,又得知敌人通过内奸甚至洞悉了他们在敌军两个团策划的哗变计划,老徐内心焦虑万分,在这个“猫眼”没有现形之前,形势当真是劣到无以复加了。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仁者无敌》   08-08-05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