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少儿频道用心架起彩虹 用爱传递希望

http://www.tjtv.com.cn  2008-08-08 14:53
 

 

  震后,少儿频道在第一时间作出反应,组织记者团奔赴一线进行采访,调整自制栏目的播出计划,筹划公益晚会和义卖活动,积极参与捐款捐物……每一次活动都是全员一心,都是在为灾区奉献爱心、传递希望。

  情系灾区 用心联系

  汶川大地震之后的第二天,少儿频道各个自制栏目组迅速撤掉不适合当时形势的节目,马上组织制作抗震救灾,爱心捐助等方面题材的报道。5月16日,频道召开紧急会议,要求所有主持人出镜统一着装,统一佩戴富有爱心和希望的彩虹标志。5月19日全国哀悼日的第一天,频道召开全体会,集体为在此次地震中的遇难者默哀,并再一次向全员传达了对于此次事件报道的相关要求,要求各栏目组在做节目时严格把握原则和方向。少儿频道特派记者组奔赴四川一线进行采访报道,带回了宋馨怡、林浩、郎铮等大家熟知的孩子们的近况,并挖掘出一批令人感动的老师和志愿者的事迹。

  伸出援手尽力相助

  在全台组织的集体捐款和党员交纳特殊党费的活动中,少儿频道员工积极响应,纷纷慷慨解囊。很多员工本不是党员,但是他们都想多奉献一份爱心,都再次捐款。5月16、17日是儿童剧《十二生肖》演出的日子,少儿频道特将演出纪念品售卖改为义卖,所得款项全部捐献给了四川灾区。很多前来观剧的小朋友还将自己的零用钱、压岁钱也拿了出来,和着自己的爱心郑重地投进了义卖箱里。少儿艺术培训中心的孩子曾经亲赴四川进行“巴蜀之旅”采风活动,和那里的小朋友建立了深厚的情谊,灾难发生之后,孩子们自发组织了捐款活动,向灾区的伙伴伸出了援助之手。

  汇集爱心温暖四川

  由少儿频道发起,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天津市妇女联合会、天津市少工委、天津电视台联合主办,重庆电视台少儿频道、甘肃电视台少儿频道、浙江电视台少儿频道等十家媒体共同参与的慈善晚会——《爱心传递彩虹行动》于6月1日在天津卫视频道、天津电视台少儿频道倾情推出。虽然筹备时间相当有限,但是整场晚会的思路清晰流畅,既感动人心,又催人奋进。来自“天堂”的孩子和尚在人间的妈妈之间的对话《妈妈别哭》、卫生局幼儿园的孩子们带来的手语歌曲《感恩的心》让在场的观众潸然泪下。亲赴一线的记者带回的相关报道、晚会现场与四川小朋友的连线,传递着孩子们的近况,听到孩子们现在都得到了很好的照顾,大家都颇感欣慰。参演嘉宾带来的《我们都是中国人》、《阳光总在风雨后》、《献出我们的爱》传递着坚强、勇敢的理念,让人振奋。团市委、市妇联领导的讲话、爱心妈妈们的心语、全市18个区县的少先队员对四川小朋友的祝愿和所有在场嘉宾的爱心捐助都在传递着一个信念:大灾面前,大爱无边!

  “六•一”是属于孩子们的节日,也是少儿频道的生日。对于孩子们,这个“六•一”因为将心连结在一起而显得意义非凡;对于少儿频道,这个四岁的生日因为共同传递着爱而倍感温馨。(张斓)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信息
 
在线视频
·陈敏尔张工调研我市盘活存量工作
·盘活存量 小楼迎春
·第四届中国(东疆)航运产业周举行
·滨海新区2024年度老旧小区改造开工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天津新增5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赛事流量 带动消费
·加强消防安全检查 隐患立整立改
·医保服务队进校园 给大学毕业生支招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