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悲喜剧《爱我好不好》杀青 蔡明演绎单身妈妈

http://www.tjtv.com.cn  2008-08-19 16:18
 

 

《爱我好不好》停机仪式

  天视网消息(记者陈瑜):由天津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投拍的60集情景剧力作《爱我好不好》8月19日在天津举行杀青仪式,该剧导演倪祖铭携主演蔡明、刘金山、李文启等出席了发布会。与蔡明以往的“马大姐”形象不同的是,此番蔡明出演一个跟自己实际年龄形象比较贴近,带着一个女儿的单身妈妈“孟小蔷”。

  善良“孟小蔷”为蔡明量身定做

  热心的“马大姐”是蔡明留给观众的一个经典情景喜剧形象,而善良的“孟小蔷”则是《爱我好不好》为蔡明量身打造的另一个情景剧角色。虽然在情感问题上因为过于善良天真的性格而受挫,离了婚的孟小蔷依然坚持自己的座右铭:“我对别人好,别人就会对我好。我自己对自己好,别人对我不好也没什么。”蔡明说:“这是一部别开生面的情景喜剧,写单身妈妈孟小蔷携女儿投奔天津姨妈家,遇上了刘金山饰演的同样也是单身的表姐夫,一对冤家上演了一幕幕令人捧腹又有几分辛酸的情感故事。”“孟小蔷”这个名字也被编剧束焕赋予了内涵,“孟小蔷”等于“梦小强”,意思是做梦都想成为打不死的“小强”,突出的是主人公的执着、坚定。就是这么一个屡被前夫(刘威饰演)欺骗的中年女人,对人充满善意和天真,对爱充满梦想和期盼。

  “姑爷”刘金山勇敢说出爱

  《爱我不好不好》中的“姑爷”刘小念(刘金山饰),已经不是黄家真正的姑爷,而是离婚以后无处可去的“留守姑爷”,临近不惑之年的刘小念倒霉事一桩连着一桩,生意失败,公司破产,妻子跟他离婚远走他乡。没钱、没地儿去的刘小念,只得继续住在老丈人黄宝善家里。而同为天下沦落人的孟小蔷(蔡明饰)也不是黄家真正的“女儿”,而是前来投奔姨妈的“外甥女儿”,离婚后的孟小蔷对爱情就跟现在的股势一样起伏不定,不过她的要求不高,“只想有个家”“找一个不骗她的男人”,同样的寄人篱下,让两颗脆弱敏感的心灵经常发生碰撞,并时常迸发出情感的火花。一个天真的善良,时常好心办砸事,让人觉得傻得可爱;一个精于算计,时常耍点小聪明,总想成功,却屡屡失败。孟小蔷与总想发迹的刘小念在磕磕绊绊中恋爱了。从《一个姑爷半个儿》第二部,刘金山这个“天津姑爷”就当上了瘾。“这次的‘姑爷’不同以往,更重要的是谈情说爱的对象是可爱的明姐。我和蔡明老师在《闲人马大姐》中合作了4年,彼此太过默契了。”刘金山说:“明姐这次演的这个角色是真好,好得都有点‘傻’,而我演的这个是太‘精’了,但只是小聪明,两个人一个有前夫一个有前妻,想要正经谈点恋爱那叫一个折腾,不过我意识到了蔡明对我的‘真爱’,所以立下远大志向:一年内上市,三年内全国500强,五年内世界500强,征服世界后再回来追求孟小蔷。”刘金山跟蔡明在这部戏里的情感故事究竟是什么结局,两人都卖了关子,只有看了电视剧才知道。

  “津味儿”情景剧走向全国

  作为天津情景喜剧的品牌,《爱我好不好》是《一个姑爷半个儿》系列的第三部,天津电视剧制作中心主任、同时也是这三部戏的总导演倪祖铭表示,“从2006年我们开始制作《一个姑爷半个儿》,这个品牌不但在天津已经叫响,在北京和北方地区同样受到欢迎,京味儿津味儿不分家嘛。到了第三部,我们就更注意让我们的津味儿喜剧走出去,让全国的观众都喜欢,这也是我们天津文化创意产业的拳头产品。”所以,第三部《一个姑爷半个儿》启用了目前国内堪称最好的情景喜剧阵容,蔡明、刘金山、李文启都是情景剧的高手,刘威、李勤勤、王劲松等明星大腕也都在剧中倾情演出,所以说这部戏是今年最受关注的情景喜剧之一毫不为过。

  据了解,《爱我好不好》有望于今年元旦与观众见面,希望这部悲喜剧通过笑声给观众带来更深层次的思考。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召开
·“大市场”催生新“朋友圈”
·国能天津区域总部首个项目开工
·天津港北疆港区新建仓库18日完工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首批智慧拖轮在天津港投用
·经开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完成首单对接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北辰区龙泉道排水改造项目18日启动
·“V观京津冀”网络名人行走进天津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