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奥运冠军引领消费 作用几何?

http://www.tjtv.com.cn  2008-08-26 13:19
 

 

  第29届奥运会已经在北京落下帷幕,相信悬念迭生、精彩纷呈的赛事,一定让不少观众沉醉其中。其实,奥运会不仅仅是各国运动员角逐的赛场,同时也为各商家比试高低,提高自身影响力提供了舞台,而许多想在奥运商战中抢得先机的企业,都无一例外的把目光聚焦到了奥运冠军身上。

  8月9号,奥运比赛才刚刚拉开帷幕,广东姑娘陈燮霞一“举”夺得中国军团首金。虽然在此之后,中国军团连连夺金,但这第一块金牌却是尤为珍贵,目前陈燮霞商业代言身价已经被预测为接近千万元。

  跳水一姐“郭晶晶”,可谓是中国体坛娱乐味最浓的运动员之一。此前,她的广告年收入就已经达千万,而如今,在北京奥运会上,她又稳获两块金牌,身价更是再创新高,突破1500万,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广告皇后”。

  当然,北京奥运会上狂揽8金的美国水神菲尔普斯更是身价飚升。目前菲尔普斯代言的品牌包括欧米茄、Visa以及希尔顿酒店集团等等。据美国某品牌咨询公司预测,创下奥运会夺金记录的菲尔普斯,年广告收入将在短期内迅速增至3000万美元,相当于2亿人民币。

  商人,是不会做亏本买卖的。在商家看来,虽然他们开出的是大额支票,但是得到的却将是远远高于支票上数字的品牌附加值。那么,对于消费者来说,会不会因为体育明星在比赛中的表现而改变他们对其代言产品的忠诚度呢?对于奥运冠军引领消费的作用,大家是怎么看的呢?

  (采访)经销商:奥运冠军肯定对品牌有推动作用,推销售的促进作用能达到……

  (采访)市民:有影响,我这身是科比的队服。

  (采访)市民:有一定影响,但买东西还主要考虑需求和这个产品质量,不会完全影响消费。

  (采访)市民:有影响,他们代言的产品质量不会太差吧。

  采访中,大部分人对于奥运冠军引领消费的作用都给予了肯定。有相关调查显示,超过半数的人更喜欢由“体育明星”作为企业的广告代言人。因此,强势项目运动队的广告应接不暇、夺金热门运动员纷纷签约。

  当然,和竞技体育本身一样,体育明星也是一个投资风险巨大的对象。体育比赛永远只有一个第一,一旦商家所押宝的运动员,没能在奥运会上出彩,那么广告投入能够收回就是一个未知数了。比如原本是奥运夺冠热门之一刘翔,其代言的品牌有10多个,其中,仅耐克一家的广告赞助费就达400万元。但前几天,刘翔因伤退赛,就给那些将他推为广告主角的赞助商们来了个措手不及。有媒体称,刘翔退赛留给品牌的商业损失将超过30亿元。

  那么,对此,消费者又是怎么看的呢?一旦大家忠爱的体育明星没有在比赛中发挥出色,又是否会改变消费者对其代言产品的忠诚度呢?

  (采访)市民:不会,该买还是买,不会因为他一次比赛不好而改变对品牌印象。

  (采访)市民:我喜欢刘翔,毕竟他为中国田径做出了贡献,这些不能抹杀,还会支持他,支持他所代言的产品。

  (采访)市民:喜欢刘翔是喜欢他乐观向上的精神,相信他会重新站起来,所以依然支持他,觉得和买他所代言产品是两码事。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奥运冠军奖励标准将调整 退役运动员享一年补贴   08-03-26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京津冀产业链带来新增长
·世界智能产业博览会举行推介会
·新一代内燃机涡轮增压器研发成功
·天津自贸区法院审判白皮书22日发布
·宝坻到北京首条通勤定制快巴22日开通
·龙源电力风电项目具备送电条件
·天津发布强对流天气灾害提示
·中石化石工院成果转化中心启动建设
·22名选手备战全国乡村振兴职技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