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献礼共和国60华诞 大型史诗连续剧《解放》开机

http://www.tjtv.com.cn  2008-09-08 10:33
 

 

  由市委宣传部、天津电视台和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八一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的50集大型史诗电视连续剧《解放》,9月6日在平津战役纪念馆举行了隆重的开机新闻发布会。作为全景式表现解放战争波澜壮阔历程的鸿篇巨制电视剧作品,该剧将在建国60周年前夕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播出。目前,电视连续剧《解放》已被中宣部列为向建国60周年献礼的重点项目之一。来自中宣部、广电总局、中国文联等有关方面的领导、专家和剧组主要演职人员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肖怀远出席会议并讲话。新闻发布会前,全体人员向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塑像敬献花篮。

  电视连续剧《解放》以解放战争为历史背景,以革命领袖为主要人物,以重大历史事件为主要内容,通过对中原突围、延安保卫战、千里跃进大别山、孟良崮战役、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直至渡江战役等的重点描写,真实、艺术地再现了解放战争时期北起白山黑水、南到天涯海角国共双方在军事、政治、经济等战线的殊死较量,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为了中华民族的彻底解放和新中国的建立所创造的卓越功勋。

  肖怀远在讲话中说,在共和国成立60周年的时候,推出大型史诗作品《解放》,利用电视连续剧这种非常普及的大众艺术手段,全景展现解放战争的辉煌历史,大力颂扬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让人们牢记历史,认清历史发展规律,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拍摄电视连续剧《解放》,对于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继承革命传统,振奋民族精神,凝聚力量,打牢全社会共同奋斗的思想道德基础将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中宣部文艺局副局长孟祥林、广电总局电视局管理司司长李京盛希望,各拍摄单位和全体演职员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投入创作拍摄,讲大局,讲奉献,全力以赴,团结协助,力争推出一部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高度统一的优秀作品,向建国6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兼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主任张华山、天津电视台台长万克和八一电影制片厂副厂长马维干表示,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牢固树立精品意识,精心拍摄,精心制作,精益求精,共同奉献出一部精品力作。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原主任逄先知、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影视创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准先后发言,称赞该剧将以其独具的战略高度、史实厚度和思想深度,成为表现解放战争影视作品的集大成者。

  电视连续剧《解放》阵容强大,汇集了当前全国一流的影视剧创作队伍。编剧王朝柱曾创作过多部红色经典电视剧,该剧是他继《长征》《延安颂》等优秀作品之后的又一力作。《解放》采取双总导演制,由著名导演唐国强和董亚春联合执导。唐国强(饰毛泽东)、刘劲(饰周恩来)、王伍福(饰朱德)、卢奇(饰邓小平)、郭连文(饰刘少奇)、马晓伟(饰蒋介石)等著名演员将在剧中出演主要角色。根据制作周期、艺术效果、战争场面等诸多因素,剧组将分成两组同时拍摄,将在四个多月中转战十余个省市进行拍摄,计划明年一月封镜进入后期制作。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472899] 山东省 网友:埃弗顿 于2008-09-12 15:20 发表评论:

  天津电视台,你快点出点作品吧,不要天天放阳光的快乐生活了,1--4都放了8遍,真的没有节目放了啊哈哈哈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信息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