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春草》分集介绍(1-5)

http://www.tjtv.com.cn  2008-09-16 13:12
《春草》剧照3  08-09-10
《春草》剧照2  08-09-10
《春草》剧照1  08-09-10
 

  第一集

  春草出生在孟湾村一个贫困家庭。父亲身体不好,母亲辛苦操持全家生计,小春草自幼开始就帮忙做家事。大姑最疼春草,告诉她这辈子一定要有文化、有自己的钱才能过上好日子,要出钱供春草上学。春草想上学,母亲却要她再等等,先照顾弟弟。大姑突然去世,倔强的春草在坟前提出要上学的要求。母亲说大姑留的钱只能够全家吃饭,等有钱了再让春草上学。春草记着大姑的话,为上学攒钱,甚至卖掉了自己的头发。弟弟春雨也上学了,春草这才知道母亲骗了自己。她跑到学校教室外听课,请娄老师帮助说服母亲,却也被回绝。春草断水绝食以死抗争,终于圆了自己的上学梦。坐在教室里,春草无限幸福地大声朗读:山上的野花开了,红的黄的白的,漫山遍野…

  第二集

  春草上学了,她格外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白天刻苦读书,放学马上跑回家干活儿。春草考试得了第一名,幸福地捧着大红奖状回家,母亲却显得冷漠。春草上学后家里更加贫困,母亲承包了一片竹林,因一次意外摔成骨折,春草不得不退学,从此扛起全家的重担,含泪告别她仅三个月的学堂生涯,从此记恨母亲。娄老师走了,送给春草钢笔和笔记本,叮嘱她一定要继续学知识。春草明白,不能上学就要有自己的钱,她要求卖货的钱自己要提一成,攒起了对未来生活的希望。她挑着担子每天去集市叫卖,给全家砍柴做饭,还经常用赚来的钱给父亲买东西。转眼间,春草十六岁了,出落得亭亭玉立。在县里生活的堂伯儿媳妇生了双胞胎,请春草去帮忙,春草第一次踏上了打工之路。春草聪明能干,但已婚堂哥竟喜欢上春草,常找各种借口试图亲近。

  第三集

  春草不能忍受堂哥的调戏,坚决要求离开。堂伯为息事宁人,多给了春草工钱。打工不到两个月,春草就跑回了家。母亲拉着春草去堂伯家理论,表示春草绝不能被人欺负,为春草找回了尊严。回家后春草几次要感谢母亲却欲言又止,她感受到了母亲冷酷外表下的爱。春草第一次主动去关心母亲,去竹林帮她提水砍竹。春草的少女情怀渐渐打开,她开始考虑自己以后嫁什么样的人。镇上开杂货铺的阿明妈替儿子向春草母亲说亲,母亲认为这是一门好亲事,欣然接纳了彩礼,春草却坚决不嫁,指责母亲是在用彩礼换大哥成亲。父母低声下气去退彩礼,遭尽了数落。春草和好友梅子探讨定亲的事,春草说自己不能一辈子在山里活着,绝不找山里人,而且一定要找个读过书的…

  第四集

  梅子要和省城领导的秘书结婚了,请春草当伴娘。春草兴冲冲的去集市买漂亮衣服,并亲手为梅子绣了一床被子。梅子妈却不同意,坚持说村里人议论春草是石女,会毁了梅子幸福,擅自换了另一个伴娘。春草兴冲冲赶来,受到了很大的打击,连亲手绣了很多天的礼物梅子妈都不肯收。春草扯坏礼物,哭着冲着大山喊自己不是石女,以后要做最漂亮的新娘。春草心情压抑,想去山外的世界看看。她在颠簸的长途汽车上认识了一个清瘦的高中生何水远。听说何水远考过大学,爸爸也是老师,春草羡慕极了。春草被何水远常说的四个字成语,和听起来很有知识的话吸引住了,两人萌生情愫。何水远请春草看了她平生以来的第一部电影《滚滚红尘》,春草看得泪流满面。

  第五集

  两人依依不舍地走出电影院,在小饭馆点了满满一桌子菜。春草说从来没有如此高兴过,决定以后每年都这天过生日。何水远告诉春草自己今年要参加高考,会经常给春草写信。两双手紧紧握在一起。春草上了回家的最后一辆车,何水远送给她一面小镜子作定情礼物,两人依依惜别。春草去给大姑上坟,告诉她要一辈子和何水远在一起。春草给何水远织毛衣,每天去村口盼何水远的信,终于等到高考之后就来找她的消息,激动不已。春草去城里让春雨打听何水远的消息,去邮局偷看何水远的姑姑,认定了何水远没有骗自己。高考那天春草来到考场,却不见何水远身影,询问老师才知道何水远早在去年就退了学,根本没有复读和高考,而是在做小买卖。春草大惊,去邮局找何水远的姑姑,那女人却根本不认识何水远…

稿源天视网 编辑:陈瑜
《春草》  08-09-10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陈敏尔张工调研我市盘活存量工作
·盘活存量 小楼迎春
·第四届中国(东疆)航运产业周举行
·滨海新区2024年度老旧小区改造开工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天津新增5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赛事流量 带动消费
·加强消防安全检查 隐患立整立改
·医保服务队进校园 给大学毕业生支招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