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纪念改革开放30年特别节目《扬帆万里港口行》启动

http://www.tjtv.com.cn  2008-09-18 11:17
 

 

纪念改革开放30年 打造特别节目

  从1978年到2008年,中国的改革开放走过30年的历程,回眸这激荡变革的30年,中国经济社会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大突破、大跨越和大发展:思想不断解放,观念不断更新,改革逐步深化并推动开放,而开放也进一步促进改革。在这样一个重大的背景下,在改革步入而立之年的2008,天津电视台滨海频道(T1)特别策划了纪念改革开放30年特别节目——《扬帆万里港口行》,探访中国正在崛起的坐标性城市,向世人展现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并且通过典型的人物和事件,体现改革开放的历程与经验。

  精诚协作 妙招频出

  就在此时,远在南海边的改革开放策源地深圳,也在为纪念改革开放制作特别节目。一个是改革开放最早的地方,一个是最新的增长极,改革开放让深圳和天津产生强烈共鸣。于是,两地媒体——深圳卫视和天津电视台滨海频道,一拍即合,决定联手打造盛大的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是这次深圳卫视和滨海频道合作的一个亮点。为什么这样说呢,这和这次特别节目的特殊策划有关。在这次纪念改革开放30年的拍摄中,共有两路人马,一路从陆路出发,探访各大港口城市和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还有一路人马则从水陆出发,乘坐一艘双体动力帆船,沿海岸线前进,从海上看改革开放给港口和城市带来的变迁。

  好风凭借力 送我上青云

  天津,依海而生、依海而兴,汇聚四方贤圣,渐成人杰地灵之地。《离骚》有云:朝发轫于天津兮……天津,正成为成功者始发的港湾。于是,这次海上行程的起点,就选在了天津塘沽外滩。

  9月5日,多云间晴,风力3级到4级,正是适合帆船航行的好天气。在天津塘沽的外滩公园,盛大的启航仪式正式开始。在深圳广电集团总编辑陈家聪,天津电视台总编辑翟振江、副总编辑沈国华,塘沽区副区长孙玉瑄等相关领导拉下启动摇杆之后,载有这次活动形象代言人齐秦和天津电视台滨海频道摄制组、深圳卫视摄制组,以及4名水手的帆船顺利启航,驶向航程的终点深圳。

精心拍摄 蓄势而发

  从中国改革开放最早的策源地深圳,到故事最多的温州,到迅速崛起的上海浦东,再到近来倍受关注的天津滨海新区,改革开放的步伐从南到北,走过一座座城市,在中国经济的发展进程中留下深刻的印记。无数财富聚散,见证了经济腾飞过程中的成败得失。同时,不断的积累,先发展起来的城市也为其他城市的发展提供着丰富的经验。

  滨海频道策划此次电视远征,将三十年的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的巨大改变,展示给世人。不同城市、不同选题、不同表现,从农村到城市,从微观到宏观,中国大地发生着巨大变化,既改变城市,也改变人生。

  2008世界的眼光瞩目中国,中国的眼光聚焦天津滨海新区。滨海新区在改革开放的而立之年迎来了发展的重要机遇,对我们意味着什么?前人的经验得失又能给我们带来怎样的启发?

  作为天津唯一一个专业财经电视频道,滨海频道担负着宣传服务天津经济发展的任务,在这一重要历史时期,我们聚集频道精英力量,着力打造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年的特别节目,为宣传天津,宣传滨海新区助力。

  此外,天视记者走访各大港口城市和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也为宣传天津广电集团,打造天视品牌,树立滨海频道影响力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滨海频道 魏巍)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在线视频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与中国电子签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瞄准信创集群 中国电子重仓天津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天津海特七成业务来自全球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海事部门保障进出港船舶安全
·应对雷雨大风 排水部门启动防汛预案
·应对雷雨大风 建筑工地做好安全措施
·2024天津音乐节举行新闻发布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