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泰达欲取三连胜 津沪之战看点多

http://www.tjtv.com.cn  2008-09-22 10:10
 

 

  在客场凭借曹阳的进球战胜浙江绿城队之后,天津泰达队已经取得了两连胜的佳绩。在奥运会之后的连续客场之旅中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对于人员并不算齐整的泰达队来说实属不易。本轮联赛,天津泰达队将重回主场迎战今年的夺冠热门球队上海申花队。这也是时隔两个月之后泰达队首次在主场亮相。所以,对于天津球迷来说,这场比赛可谓看点颇多。泰达队能不能在主场战胜申花队?王霄在复出的首场比赛中将有怎样的表现?左树声和贾秀全这两位昔日国家队队长的对决结果又将如何?这些都值得球迷们期待。

  看点一:津沪之战,泰达能否赢得强强对决

  从职业联赛以来,对阵上海申花队时天津队的战绩一直不尽如人意。在职业联赛初期,当时的上海队风头正劲。在徐根宝的带领下,上海队把南派足球的细腻和北派足球的硬朗合二为一,在中国足坛上刮起了一阵“抢逼围”的旋风。再加上当时上海申花队人员齐整,范志毅、刘军等人正值当打之年,而小将谢晖、祁宏、申思等人又迅速成长起来,所以当时的申花队在中国足坛如日中天,很少有球队能与之匹敌。而当时的天津队正面临人员青黄不接的时期,球队往往在为保级而苦苦挣扎。对阵上海队时的成绩也不甚理想。在2002年之前,泰达队在面临申花队时一胜难求。直到2002赛季,天津队才在主场凭借着外援卡斯蒂亚诺的两粒进球战胜了上海队,在职业联赛的赛场上取得了对阵申花队的首胜,但遗憾的是,这场胜利也是至今为止天津队对阵申花队的唯一胜绩。

  近些年,随着实力的逐渐攀升,天津队也终于有了和上海队一较高下的资本。不过,今年来两队的交锋虽然不乏经典之作,但泰达队往往总是在距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时遗憾地被对手追平或者反超,2004年客场两队战成4比4平的比赛和2008年首回合天津队1比2败走上海滩的比赛莫不是如此。所以,这轮主场对阵上海队的比赛将是泰达队改写历史的绝好机会,泰达队究竟能否一鼓作气战胜对手,值得球迷关注。

  看点二:王霄回归,状态究竟几何

  在经过了漫长的等待之后,王霄终于等到了八轮禁赛期满。久疏战阵的他对于比赛的渴望程度毋庸讳言,但在离开赛场三个月后王霄的状态究竟几何,还是值得人们关注的问题。同时,王霄也不得不重新面对主力位置之争的问题。在王霄被禁赛后,泰达队迅速引进了外援中卫多乌达。这名中卫特点与王霄极其类似,速度快,拼抢凶,卡位好,据说当时泰达队之所以引进这样特点的外援中卫也是意在弥补王霄停赛的损失,让新的外援能够与拉杜的特点形成互补。可以说在王霄停赛的日子里,多乌达在防守中的表现中规中矩,而在进攻上偶尔的灵光闪现还能够帮助球队完成得分任务。在多乌达的亮相之战中,这名外援就以一粒头球得分向新东家献上大礼,帮助球队2比0战胜广州医药队。所以,从多乌达如此表现来看,王霄要想争得一个主力位置,还要用良好的表现来打动主教练的心。

  看点三:左树声贾秀全再度交手,谁能赢得巅峰对决

  在八十年代,左树声和贾秀全两位球员享誉足坛。这两员虎将可谓那个时期中国男足的代表性人物。两人先后担任过国家队的队长,而且两人在球场上的作风极其相似。作为中场大将,左树声在球员时代以勇猛顽强著称,在场上奔跑起来颇有“小坦克”般横冲直撞的架势;而贾秀全则是后防铁闸,防守到位,拼抢凶狠,颇具大将风度。身为中卫的他在进攻上却有着独到之处。在1984年的亚洲杯上,贾秀全不仅获得了最佳球员的称号,作为中后卫他还获得了最佳射手的荣誉,可见贾秀全当时全面的能力。除了踢球的风格,两人的性格也有相似之处。在人们看来,两位足坛宿将都给人以硬汉形象。左树声曾以一句“是男人就该踢足球”感染了许多青年走上足球之路,而贾秀全快人快语的作风也给人们以深刻的印象。在2008年的上半年,贾秀全还在河南四五老窖队担任主帅,当时贾秀全带领的河南队和左树声带领的天津队在中超赛场上就有过一次交手,但那个时候两位主帅的较量难分高下。如今,贾秀全刚刚接任申花队主教练一职便又要挑战左树声带领的天津泰达队,相信这场比赛给球迷带来的不仅仅是球场上两支球队的较量比拼,这更将是两位主帅性格的较量、能力的较量、谋略的较量。

  9月21日的津沪之战一触即发,泰达队究竟能否实现对阵申花队成绩上的突破?王霄到底能否重夺主力位置?两位主帅的再度较量到底能否分出高下?球迷们可以拭目以待。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也将在9月21日晚为您转播这场精彩的比赛。此外,《激情绿茵》和《体坛新视野》节目也将为您带来关于这场津沪之战赛前赛后的详尽报道,敬请关注。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体育频道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