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通信时空》全力报道达沃斯通信保障

http://www.tjtv.com.cn  2008-09-24 16:34
 

 

  备受瞩目的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9月27日、28日在美丽的滨海新区举行。它又一次将全世界的目光聚焦中国,聚焦天津。此次盛会针对世界501强到1000强的企业,也就是世界500强企业同最有发展潜力的成长型企业的对话,以及同各国各地区政府间的对话,有来自世界各地的高官政要、经济界知名人士、媒体记者参加,所以通信畅通尤为重要,如果会议进行中网络服务器访问量突然骤增怎么办?如何应对几千人参加的会议实现同时快速上网的需求?……所以早在一个多月前,天津电视台滨海频道《通信时空》栏目就对通信保障问题走访了天津市通信管理局、中国网通天津市分公司、中国移动天津有限公司、中国联通天津分公司和中国卫通天津市分公司等单位,并提前报道了各大通信运营商的通信准备情况以及应急通信演练。

  中国网通天津市分公司针对固定电话、ISDN、ADSL、互联网专线等业务分别进行了应急演练。假想了各项业务可能发生的故障及其他相关突发事件,启动了相关应急预案,紧急启用备用光缆、备用设备、备用路由,快速高效地进行了处置,确保了各项业务正常运行。据中国网通天津市分公司现场负责人介绍,为确保会议期间的网络传输顺畅,目前现场已经实现百兆带宽的能力,同时在技术上也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确保满足会议现场3000人同时快速上网的需求。

  而中国移动天津有限公司和中国联通天津分公司也是针对移动电话和无线上网(WIFI)经行反复排查。假想了滨海会展中心的移动电话室内分布系统和会展中心周边的通信基站可能发生的故障及其他相关突发事件,启动了相关应急预案,紧急进行了应急通信基站载频更换、室内分布系统干线放大器更换、信号源设备更换,启用备用设备、备用电路,确保各项业务正常运行。此外,为确保达沃斯论坛调度的正常运行,中国卫通天津市分公司在会议期间投入300多部数字集群电话(对讲机)。

  对于各通信企业如何做好这次盛会的通信保障工作,《通信时空》栏目用一个多月的时间,进行了周密细致的采访,所有报道都为来自世界的各地参会者了解天津、了解滨海新区做了重要铺垫。同时,也让这些世界级高端人物对我们天津有能力办好这样的盛会增加了信心。

  此次达沃斯论坛通信保障组负责人在接受《通信时空》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了做好达沃斯论坛的通信保障工作,各相关电信运营企业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支持相关通信业务的设备做到了热备份,即某一设备发生故障,备份设备自动启动,保证通信不中断。(滨海频道孙锐)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财经视界》制作系列报道“从达沃斯到天津”   08-06-16
著名导演赵宝刚做客《通信时空》   08-01-30
《通信时空》带您走近作家石康   08-01-16
《通信时空》带您了解明星背后的通信故事   08-01-07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在线视频
·陈敏尔张工调研我市盘活存量工作
·盘活存量 小楼迎春
·第四届中国(东疆)航运产业周举行
·滨海新区2024年度老旧小区改造开工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天津新增5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赛事流量 带动消费
·加强消防安全检查 隐患立整立改
·医保服务队进校园 给大学毕业生支招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