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22国学子龙舟竞渡 数十万游客引爆外滩

http://www.tjtv.com.cn  2008-10-07 09:03
 

 

  欣赏完妈祖节精彩的开幕演出,我们再来关注另一项天津黄金周的经典活动,那就是海河外滩公园的龙舟赛,这可是很多天津人十一黄金周必看的项目。从昨天开始,第六届国际大学生龙舟邀请赛又开赛了。我们赶紧到现场去看看。

  发令枪一声令下,6条赛道上的龙舟队一起发力,和着鼓点奋力向前冲。平静的海河水面顿时掀起波澜,龙舟上的选手们个个挥浆如飞,你追我赶。

  (同期)现场解说员:好!现在天津外院已经赶上来了,已经划到了第二位!正在向俄罗斯队发起冲击,现在越来越靠近!

  成功举办了5届的“塘沽杯”国际大学生龙舟邀请赛,现在已经是国际上颇有影响的一项文化旅游活动和体育赛事了。今年又吸引了来自俄罗斯、意大利等22个国家、27所大学的1200名运动员参加,规模空前。

  (采访)天津市旅游局局长佘清文:它不单是滨海新区的品牌、塘沽的品牌,已经成为天津的品牌,我们把世界各地的大学生龙舟代表队请到了天津,搞这个龙舟比赛,同时也是集旅游、文化、商贸、观光在一起的一个活动。

  水上龙舟竞渡,岸边龙狮起舞。精彩的节目吸引了很多游客,他们把观看区围得水泄不通,其中很多游客都是全家总动员。

  (采访)游客:感觉挺好的这种气氛挺好的,这么多民众都挺配合的,比赛的时候还有人给他们加油、喊号。祝愿咱们国家越来越强大!

  据市旅游局的统计,这两天来海河外滩公园看龙舟赛、参观旅游的游客突破20万人次,除了天津市民,还有相当比例的外省市和外国游客,龙舟赛成了天津争取游客的重要项目。

  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协办城市和夏季达沃斯的主办地,今年一系列的国际重要活动,给天津创造了扩大知名度、提升影响力的难得机会。那么,借助黄金周,我们更应该多举行龙舟赛、妈祖节这样的综合性活动,让天津的声音绵延不绝。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张麒麟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