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无处藏身》分集介绍(6-10)

http://www.tjtv.com.cn  2008-10-07 13:13
 

 

  第六集

  六郎乡派出所的民警看了上级发下来的协查通报,一下认出照片上的雷标正是负案在逃多年的雷刚,马上上报。专案组火速赶往雷刚的家准备进行抓捕。

  此时,呆在雷刚表姐家的杨兵一直心神不宁,狡猾多疑的他准备不管弄到多少钱必须马上离开。专案组成员在雷刚弟弟的帮助下赶到他表姐家,可惜杨雷二犯于几个小时前刚刚带上几万块钱从其表姐家离开。专案组马不停蹄追去,在县公安局的配合下,立即出动100多名民警,对所有进出县城的交通路线实行戒严封锁,并指示从六郎乡到县城沿途所有乡镇派出所紧急出动,设卡拦截,严密排查二犯的踪迹,同时,在全县各车站、码头、路口,进行拉网式搜查、布控。

  就在民警撒下天罗地网的时候,此时的杨雷二犯已经乘坐客车小巴逃往县城。当地警察及时截获曾拉过杨雷二犯的中巴客运车,经过司机售票员辨认雷刚的照片,得知二犯已经中途下车改变方向,专案组立即赶去。原来,客车小巴路过大柳树镇的农家乐时,雷刚看着门口妖娆的小姐,心痒难忍,杨兵禁不住雷刚一再央求,只好答应他稍作停留放松一下。担心在一个地方久留会招来麻烦的杨兵让雷刚吃好后尽快离开此地。雷刚一再恳求就在此地留宿一晚,杨兵起身上厕所。而此时,侦察员们已经一路追踪到此小镇,并将农家乐包围起来。

  雷刚突然一抬头看见多名警察朝自己冲过来,边跑边大喊大叫着向还在上厕所的杨兵通风报信:“哥,快跑啊,警察来了┉┉”卫生间里的杨兵隐隐听到雷刚的喊声,再听到民警们冲进去凌乱的脚步声以及小姐们的惊叫声,他一下明白过来,赶紧夺路而逃。那边,雷刚被民警追上扑倒在地,锃亮的手铐套住了他血腥的双手。专案组一路追着慌不择路的杨兵,张东瞅准一个时机,当机立断,开枪射击。一声枪响,杨兵趴在地上,一动不动。张东松了口气,没想到狡猾的杨兵突然迅速从地上爬起来,一瘸一拐地撒腿狂奔逃命。张东这才发现自己大意,跟着紧追不舍,杨兵不顾死活地狂逃,很快就逃进树林里,消失得无影无踪。张东没打中杨兵而背上心理负担。他带着大批民警全副武装地在该镇附近的山上拉网搜查。逃过一劫的杨兵发现漫山遍野都是围捕自己的警察,慌忙之下正好接到家里打来的电话,他赶紧让苗秋云想办法引开警察的注意。但因三保夫妻上门讨债而浪费掉手机里仅剩的电量,没能和苗秋云详细说明。

  大批民警沿河搜索了一天一夜,没能发现杨兵的踪迹和尸体。张东根据对这个罪犯的初步判断,火速要求河上游的横川市公安局对当地火车站等交通工具进行严密排查,自己也带队迅速赶往横川市。果然,狡猾的杨兵落水未死,上岸后正是摸准一般人到下游搜索的心理,悄悄逃到上游的横川市。但张东组晚到一步,他们赶来时,杨兵已经混到旅客中间,上了南下的火车。丈夫生死未卜,苗秋云心急如焚。她偷偷来到县公安局门外探听消息。杨兵乘坐火车继续仓皇逃亡。他不知道雷刚究竟把自己供出来没有。精神已是高度紧张,心理极度憔悴,见到查票的乘警更是惊恐不已。不敢在火车上停留哪怕一分钟,择机从窗户跳出飞驰的列车。

  第七集

  雷刚被抓获后,一开始始终不承认所犯罪行。但他扛不住毒瘾的复发,哀求民警给他来点毒品他就招供。专案组找来专业的戒毒医生对他进行治疗,雷刚头脑清醒后,知道自己难免一死,为了报答杨兵的救命之恩,把所有罪行全部承担下来,将如何杀害张丽母女的犯罪事实交代清楚,却始终拒绝交代同伙的任何信息。当民警问到其同伙的姓名时,他要么东拉西扯,要么装傻避而不谈。

  专案组兵分两路,张东带领一组一路根据推断的线索来到杨雷二人那晚乘车的地方——杨兵家住的小杨庄附近,拿着杨兵的模拟画像进行走访。李来水则带领二组来到黑车翻落的那个山坡,沿着那晚二犯逃亡的路线开始走访附近的几个村子。就在这时,杨兵跳下火车后辗转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河南信阳,因为没有身份证,连个住宿的地方也找不到,他在大街上到处寻找做假身份证的小广告。

  苗秋云在极度焦虑中病倒了,上门打算要钱的三保老婆不好意思开口,就在这时,杨兵突然打电话回来探听消息,苗秋云急于和丈夫通话,慌不择口答应三保老婆明天还钱。

  经过两路民警的调查,很快陆续提取到“9.7特大入室抢劫杀人案”中死者张丽家中丢失的名表、珠宝首饰、毒品等一系列清晰而确凿的证据,终于证明与雷刚同行的那名至今下落不明的本案主犯就是小杨庄的杨兵。因为要等到第二天才能拿到假身份证,杨兵在街上漫无目的地乱逛,不知到哪去熬过一个晚上。通宵电影院内,杨兵想到母亲半辈子总结出来的菜肴秘方被自己贱卖,红火的饭店因为自己赌博没了、温馨的家也不能回,内心后悔莫及,不知怎么就混到这种无家可归的地步。

  嫌疑犯杨兵的资料却让专案组大为吃惊,根据资料显示,案发前,杨兵居然是个坐拥资产上百万的富翁。民警连夜来到云山饭店调查。当乔三知道杨兵是抢劫杀人案的主犯时,惊慌失措,承认赌博的事实,并把他与李宣传如何设计杨兵,从而将云山饭店赢到手,后来又如何与杨兵买卖秘方的经过原原本本地说了出来。原来,杨兵生性好赌,而老谋深算的乔三早就对生意红火的云山饭店谋划在心。乔三利用赌局巧妙地将云山饭店从杨兵的手里赢过来了,当杨兵发现他们的阴谋时已经晚了,不服输的杨兵扬言要和乔三再赌一场,杨兵为了凑足赌本,回家以入股的名义从乡亲们手里骗了不少钱,但还是不够赌本。为了凑钱,杨兵在雷标的撺掇下,不惜走上以身试法的犯罪道路。

  三保老婆以购买新车为由再次登门,向苗秋云讨要欠债,心虚的苗秋云只好再次借口推迟。三保老婆越发觉得不对,让她怎么着先说个日子,到底什么时候可以还。苗秋云万分为难,这时远处隐隐约约的警车声让苗秋云惊恐不已。她明白,一直担心的事终于来了。苗秋云以极快的速度想到偏房去把供奉着的张丽母女的布娃娃处理掉,却发现那些东西早已神秘地没了踪影。她顾不上多想,马上拿起电话给杨兵通风报信。

  第八集

  小杨庄村长带领专案组民警来到杨家,苗秋云慌忙放下电话,故意放错话筒让丈夫听到。杨兵听到话筒对面传来的对话,心一下就凉透了。民警发现放错的电话,按对方号码拨过去,显示对方已关机。张东敏锐地感觉到不对,再三质问苗秋云。苗秋云清楚丈夫已经知道了情况,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打定主意,对有关丈夫的任何情况死不开口。三保夫妻和其他借钱给杨家的乡亲们一听杨兵居然跟一桩抢劫杀人案有关系,立刻傻了眼。三保老婆绝望地大哭大闹,一气之下,冲动地打了杨家的傻儿子强强,致使强强再次犯病,并急救进医院。

  杨兵刚买到假身份证,市城管队员就出现了,将造假证小贩抓获,而杨兵机灵地逃脱,藏在一个隐秘的地方。就在他以为躲过一劫时,一个城管员已经追来,杨兵谎称是买毛片的,根本不知道什么假证,城管员才不相信他那一套谎言,正在打电话要同伴一起过来时,被杨兵一砖头砸晕过去。失魂落魄的杨兵扔掉手机卡。他知道,这个家他这辈子是再也回不去了。专案组通过走访了解到,原来杨兵为了凑足赌本,回家以入股的名义从乡亲们手里骗了不少钱,三保家出得最多。三保夫妻虽然恨杨家坑了自己的血汗钱,但着实也惧怕杨兵这个杀人犯有朝一日回来报复,面对民警的询问支支吾吾不敢多说。因此专案组没有从他们夫妻嘴里得到更多的情况。

  苗秋云拨出的那个手机号码查到了——居然是横川。张东组再次来到横川对手机销售店进行调查,确认杨兵确实在当地买过手机。张东组通过到当地火车站调查,无意中得知某日河南境内有乘客深夜跳车的信息。确认为杨兵后,侦察员们马上赶到河南调查,发现狗急跳墙的杨兵打伤城管队员后已经逃得无影无踪。这时侥幸逃过城管追堵的杨兵乘坐长途大巴辗转来到湖北省武汉市,一路上始终紧绷着神经,车上乘客发出的任何一点意外的动静都让他心惊肉跳。刚下长途车就被一辆警车吓得慌了神。

  民警在对杨兵的银行帐户进行监控调查,发现除了乔三曾给杨兵汇过款之外,另有人向这个帐户里也汇过款,而汇款地点就是平顺县。张东组赶到银行调查后发现汇款人正是苗秋云,苗秋云只承认按照丈夫意思汇过款,其他一概拒绝。杨家人对侦察员的询问始终冷漠,一问三不知,这种拒绝合作的态度让民警既恼火又无奈。“9.7特大入室抢劫杀人案”的两名案犯都已经浮出水面,雷刚落网,杨兵在逃。专案组上报公安部,将杨兵列为A级逃犯,在全国进行通缉追捕。专案组考虑到杨家的实际情况,研究后决定放长线钓大鱼,将杨兵的父亲和苗秋云取保后释放回家,并派张东组暂时留在平顺县,从杨兵亲友那里掌握更多关于该犯的情况,并继续做杨兵家属的思想工作,争取尽快掌握杨兵的行踪。来水二组回到云山对杨兵的社会关系进行进一步详细了解。

  第九集

  杨兵躲在武汉的一家小旅馆内,整天不敢出门,噩梦始终纠缠着他。当地杨兵认识了一个年纪较大的胖女贩,很快两人就打得火热,杨兵发现只有在她身边才稍感安全。

  张东从小杨庄村民那里了解到杨兵一家的情况:原来因为杨兵母亲一味的溺爱让他十几岁就走上了歪路,整天偷鸡摸狗,无所事事。与父亲的关系也不好。后来竟然看上了自己远房亲戚家的女儿――苗秋云,一来二去两人便有了感情。杨兵母亲强烈反对他们二人的交往,把杨兵赶到云山去做生意,已有身孕的苗秋云无奈下嫁他人。杨兵在云山的生意越做越好,整天花天酒地,上歌厅,耍小姐,把苗秋云也就忘在脑后。后来失去母亲的杨兵突然又发现了只有苗秋云对他是真好,二人旧情复发,杨兵搅闹,生生将苗秋云的家庭拆散,将其娶回家。但因有以前的关系,所有人都反对他们的婚事,因为此事几乎所有亲戚都跟他们断绝了往来,杨兵父亲也一直不承认两人的关系。婚后,两人生下痴呆的儿子,尽管后来生下来的女儿萌萌非常乖巧懂事,但一向重男轻女的杨兵对这个家越来越失望,后来索性丢下妻儿回到云山长住,此后很少回来。家里基本就全靠贤惠善良的苗秋云一人操持。

  张东对苗秋云的遭遇既同情又觉得悲哀,同时也感到无奈,这种复杂的感情让他们决定今后在生活上尽最大力量给予苗秋云帮助,但倔强的苗秋云对民警的好心怀有深深的敌意,任凭民警们为她们家的事跑前跑后,却并不领情。

  三保突然偷偷摸摸找到张东。原来他们夫妻在家反复权衡利弊,既不想得罪警察,又不想惹怒杀人犯杨兵,但心里又恨杨家。因此夫妻俩商量决定背后偷偷配合民警调查。三保说:前些日子的一天晚上,他从朋友家喝酒回来,迷迷糊糊地看到一高一矮两人正站在杨家门外。当时他虽然喝多了,但因与杨兵是邻居,又从小一起长大,因此他对杨兵的体型非常熟悉,可以肯定,那个矮瘦子就是杨兵。他很疑惑,杨兵两人看到他理都不理回头就跑得没影了。谁知这个情况专案组已经知道,这让三保夫妻庆幸不已。张东经过仔细分析,认定杨兵虽然自儿女出生后开始嫌弃老婆,但心里始终对家人怀着一份愧疚,所以要找到杨兵必须在杨兵的家人身上多下功夫。

  当地派出所突然到杨兵居住的小旅馆来查房,杨兵睡梦中听到动静,一看有警察马上抓起钱包和外衣,从二层楼上跳下,钱包里的钞票散了一地,也顾不上去拣,一瘸一拐地爬起来就仓皇逃窜。这个无故逃脱的房客引起派出所民警的重点怀疑,一查发现其身份登记信息是假的,把旅店老板及那个中年女贩带回所里经过辨认,赫然发现就是全国通缉的在逃杀人犯杨兵。立刻通知云山专案组,张东组马上动身前往武汉。杨兵左思右想,认为大城市治安太严密,无法存身,要逃到小地方小城市才好生存。虽然钱包里的钱没剩多少,但万幸还有银行卡,他知道这个银行帐户肯定在警察的监视控制下,于是找到一个偏僻的自动取款机打算取款潜逃。但偏偏当时出现问题,银行卡被吞,他气急败坏。始终处于监控之下的银行帐户立刻引起专案组的注意,马上通知武汉警方,等民警赶到时发现杨兵早已逃之夭夭。

  第十集

  此时,杨兵已经开始了新的逃亡生涯。他靠着一点小聪明,在这个小城市的贫民区落下脚,以三轮拉客维生。工作非常辛苦,噩梦也始终如影随形地跟着他。

  杨兵的父亲本来就对苗秋云有愧,借机打算“撵走”她,自己独自接下儿子丢下的这一堆烂摊子。苗秋云说什么也不走,情急之下不惜以自杀相威胁。此时,三保老婆到处煽动乡亲们登门讨债。苗秋云疲于应付,无奈之下,决定将杨兵父亲攒的一点储蓄以及自己家的物品折算给众乡亲。三保老婆眼看着值钱的东西都被别人拿走,三保却只抱回一个旧茶几,内心极为不平衡,在家中和三保又打又闹,激烈的争吵声却又引发了强强对她的恐惧,再一次犯病住院。这让三保羞愧不己。专案组从湖北某分局得到一线索,一个以“杨兵”为首的犯罪团伙,经常伪装成收破烂的潜入小区住家,寻机进行偷窃,此人长相、身材都和杨兵非常相似。案件告破,发现只是同名而已。

  一天傍晚,杨兵骑车回家路过某偏僻的街道时,看到一对年轻的母女被车撞伤,肇事司机却驾车逃逸,他犹豫之后返回帮忙将母女送到医院救治。受伤母女对他千恩万谢。回到家里,杨兵身上虽疼痛,心里却感到一阵痛快,居然罕见地睡了一个安稳觉。

  杨兵欠三保家的钱最多,苗秋云不想让三保老婆为了钱的事再起争端,决定把自己家的好房子和三保家的破房子交换,老实的三保执意不要,在村长和苗秋云的一再劝说下无奈答应下来,并同意折算部分现金给杨家。此时杨兵干完活回到住处,大惊失色,发现居住处竟然有警察在等着他。原来警察陪同那个被他搭救的母女家属上门道谢。杨兵不敢面对警察,再次匆忙逃逸。这个做了好事不留名却无故溜走的人引起当地公安机关怀疑,张东组得到消息,赶去,杨兵已经消失不见,在听了车老板的介绍后,张东发现杨兵身上还残存着良知和人性,最起码他还懂得做一些善事来祢补心里的罪孽。这时梁局得到在云山当地了解情况的专案二组的消息,说杨兵以前曾经带小姐到山东籍员工谢春祥家玩过一段时间,这次实在无路可逃,估计他会和山东这边联系。专案组马上要求当地警方配合,安排人员在谢春祥家进行布控。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与中国电子签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瞄准信创集群 中国电子重仓天津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天津海特七成业务来自全球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海事部门保障进出港船舶安全
·应对雷雨大风 排水部门启动防汛预案
·应对雷雨大风 建筑工地做好安全措施
·2024天津音乐节举行新闻发布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