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关注天津车展:新款加优惠 国产车大受欢迎

http://www.tjtv.com.cn  2008-10-31 15:19
 

 

  我们继续关注天津车展。26号,车展进入了第二天,也迎来了首个周末。据现场统计,观众达五万余人次,创单日客流量历史新高。据滨海轻轨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天的客运流量比平时增加了三、四倍。

  不光客流量创了新高,销售量了突破了历史记录。昨天车展现场售车430辆,成交额7300万元。其中进口车销售118辆、国产车销售312辆。

  经过了周末这两天的观展高峰,销量最大的还要算是国产和合资品牌的经济型轿车。地产车以一汽丰田、天津一汽为龙头,三天的展会均已有几十辆的定单入帐。尤其是天津一汽刚刚推出的09款威志更吸引了很多人的兴趣,展会甚至带动了市内4S店的销量,这两天日均销售都能达到近20辆。与此同时,各品牌家用轿车也纷纷打起了价格战,像售价为10.78万元的海马3,在车展期间的优惠额达到了近万元。

  另外新车的闪亮登场也是吸引了很多的参观者,像几天前刚刚下线的奇瑞A3,这次便现身奇瑞展台,这款专为年轻时尚的消费者群体量身打造的精致家庭轿车,一登场便吸引了不少青年人的目光。在雪铁龙展台,几款当家花旦粉墨登场,动感时尚的新车世嘉、灵动小巧的C2、突出性价比的新爱丽舍、三款入门级家庭轿车,成为销售主力车型。据经销商介绍,开展几天来,他们都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

  国际车商大举进入 中国汽车企业面临考验

  受金融危机影响,欧美等传统汽车市场正面临极度萎缩的窘境,而起步较晚的中国汽车金融信贷却让中国汽车市场因“祸”得福,暂时避过了这场汽车金融危机的冲击波。但这似乎并不能舒展国内汽车经销商们紧锁的眉头。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最新报告显示,今年9月,中国汽车市场结束了连续两个月的低迷走势,呈现明显回升。全国汽车销量与8月环比增长19.48%,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却下降了2.74%。报告同时分析,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中国乘用车市场将告别每年20%以上的增长速度,预计2009年至2015年,年增长率将在5%-10%之间。

  不仅增速会大幅减缓,国际车商的进入也对国内企业造成了不小的冲击。日系、德系、美系轿车分列中国汽车市场销售量的前三名。今年前三季度,通用汽车在中国的销量增长了10.2%,市场占有率为12%。宝马汽车在中国共销售轿车47342辆,与去年同期的36300辆的销量同比增长了30.4%。

  (采访)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公关主管张晶:国际环境不好,很多国际车商来到中国市场,的确给我们造成了压力。

  另外,目前全球经济不景气导致我国汽车出口增速大幅放缓。据统计,今年8月我国共出口汽车4.44万辆,环比下降22.18%,同比下降11.29%。长城、奇瑞等自主品牌汽车出口大户,已经纷纷调低出口销量目标。很多车企都开始专注国内市场。

  (采访)一汽丰田销售企划部公关室主管谢玺: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了新车型。

  (采访)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公关主管张晶:国内车企具有本土优势,熟悉市场,还是有竞争力的。

  (出镜记者)孙磊:随着全球金融危机的蔓延,欧美国家的经济开始下滑,消费者购买力受到影响,自然会希望市场上提供一些价格比较便宜的汽车。所以,中国刚刚起步的自主品牌,为了弥补出口的锐减,完全可以开发更多经济环保型的汽车,以争取更多的欧美市场份额。在这点上看,这次金融危机对中国汽车工业来说不完全是消极的。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张麒麟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京津冀产业链带来新增长
·世界智能产业博览会举行推介会
·新一代内燃机涡轮增压器研发成功
·天津自贸区法院审判白皮书22日发布
·宝坻到北京首条通勤定制快巴22日开通
·龙源电力风电项目具备送电条件
·天津发布强对流天气灾害提示
·中石化石工院成果转化中心启动建设
·22名选手备战全国乡村振兴职技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