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投资20亿元 泰达联手中交开发滨海旅游

http://www.tjtv.com.cn  2008-11-14 15:00
 

 

  滨海新区的整体开发开放确立了八大功能区,其中之一是海滨休闲旅游区,去年中旬,它的总体规划获得正式批复,今年初启动建设。目前,中新生态城、航母主题公园等一系列项目陆续开工。6号,其中的又一个重要项目——临海新城项目签署合作协议,正式启动。

  6号,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中国交通集团投资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开发临海新城项目中首期4.6平方公里的围海造陆工程,项目总额达20亿元。与以往土地开发模式不同,这次双方合作引进了新型的融资合作建设方式BT模式,也就是说由投资方中交集团先负责筹措所有资金,建设任务完成后,在约定的时间里,由泰达股份再把建设成本和投资收益返还给中交集团。

  (采访)中交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茂惠:作为政府方,按照规划在限定的时间内完成一些政府性工程,但这些工程量比较大,政府一下子筹集不了这么多的钱。调动企业和社会的一些资金来做,过了两年做完以后政府的资金可能就匀过来了,统筹过来了,在那个时候政府资金宽裕的情况下再给我们还回来。等于是一种新的融资方式。

  采访中,中交集团方面介绍说,由于目前详细预算还没有确定,20亿元还只是一个估算。至于投资风险,中交集团并不是没有考虑过,但他们表示在和泰达方面做了充分的协商后,本着互利互赢、相互负责的原则,已经确定了相应的控制风险的方式和办法,4.6平方公里的开发项目将在2010年左右完工。

  滨海旅游:填海造陆点石成金

  和海滨休闲旅游区里多个正在施工的项目相比,此次开发建设的临海新城项目另一个突出特点就是“围海造陆”。随着我市工业战略东移和滨海新区的快速发展,土地资源的短缺已经成为一个制约新区发展的重要因素,但天津临港的优势也让开发建设者们开动脑筋,向大海要效益。来看记者报道。

  (现场记者)徐伟:站在现在的地方,顺着我手指的方向再行驶一段时间就到达临海新城项目所在地了。这个项目的总体面积是35平方公里,其中28平方公里是海域面积。未来5年,开发方将投入180亿元通过围海造陆的方式对它进行改造,届时这片区域将集住宅、旅游休闲、海洋文化开发等多种功能于一身。

  围海造陆工程在业内也被叫做疏浚工程,包括围堤、吹填、地基处理三部分。承担这次任务的中交集团有大小船只800多艘,有着百年的航道挖掘历史,在技术、施工、管理等方面在全国位居首位。此次,中交与泰达控股合作就是利用双方各自优势,合理开发利用海洋滩涂资源,创造近海亲海的生活环境。

  (采访)天津泰达投资控股公司董事长刘惠文:围海造陆好处:一是能够改变水质,二是可以进行综合性开发,不会占用耕地,一举多得。

  这次开发的临海新城项目与建设中的中新生态城毗邻相望,与海滨休闲旅游区的整体定位相一致,建成后将包括临海居住、海滨商贸中心、旅游度假区、湿地生态恢复区等多个功能区。届时将与周围航母主题公园、影视文化主题公园等项目相互呼应,把150平方公里的海滨休闲旅游区打造成为国际旅游目的地和生态型海滨休闲旅游区,预计这一地区旅游设施全部建成开放后,每年可吸引游客800万人。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张麒麟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