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天津人天津事天津话:《边演边看》演绎百姓故事

http://www.tjtv.com.cn  2008-12-07 14:13
 

 

  北方网消息(记者蔡玉昕):从12月8日起,每晚20:00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T4)将推出一档全新的电视方言栏目《边演边看》,该栏目以天津特色语言为基本表现形态,以艺术手法反映市民关注的社会话题,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其中“天津人,天津事,天津话”是栏目的最大看点。12月7日上午,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在天宇大酒店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边演边看》开播新闻发布会。

都市频道副总监陈国望介绍栏目整体情况

  “笑里也有泪,苦中也带甜。生活大幕拉开,你我都是主演,人生没有彩排,边演边看。”一走进会场,记者便被这别具特色的《边演边看》主题歌吸引了。据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副总监陈国望介绍,这几句歌词正是该栏目名称和内容的完美诠释。“都市热戏开拍,演绎百姓故事”是栏目的宣传语,简单的说它就是一档百姓演百姓看的栏目。该栏目每天用30分钟的时间讲述一个完整的故事,故事内容取材于身边人、身边事,一般由群众演员进行演绎。栏目使用天津地域特色的语言,以较为原生态的方式反映社会生活。

  《边演边看》突出贴近性、本土性和时效性这三大特性,其中贴近性和本土性是由于内容的选取和天津话的使用,而时效性则是因为该栏目体量小,制作周期短,几天前发生的热点事件很快就能被栏目选为故事脚本搬上屏幕,具有仅次于新闻的时效性。每期节目剧情不连续,各自成篇,形成了“每日一戏”,“都市有戏天天看”的独特栏目剧风格。

10家制作公司被《边演边看》授予特殊认证

  而栏目在制作方面也在探索一种制播分离的生产方式,所有节目都委托社会上的制作公司进行拍摄制作。据介绍,这种制播分离的方式将有助于节目内容的丰富,同时制作公司之间优胜劣汰的竞争也有助于保持节目的高水准。在今天的发布会上,有10家制作公司成为了《边演边看》的首批合作伙伴,并被授予特殊认证。

  《边演边看》是都市频道继以《都市报道60分》、《都市热播一小时》为代表的都市民生系列,和以《美食大搜索》、《家居大变身》、《艺品藏拍》等为代表的都市生活系列后,又一档主打都市情感的日播栏目,在晚间收视黄金时段大胆尝试强势电视剧和娱乐节目外的另一种节目形式。而该栏目的定位则是以都市频道“新闻化、直播化、平民化”为依托,真实反映都市百姓生活,内容涉及伦理、情感、警示等,是民生新闻的延伸和补充,能够最大限度留住都市频道民生新闻的收视群。更重要的是栏目的开播为热爱表演的观众提供了展示的舞台。

  据悉,节目在半年多的筹备过程中,经历了诸多困难,被毙掉的节目不下20期,故事剧本30多个,甚至有些片子由于故事好但拍摄效果欠佳而被要求重拍了三遍,足见该栏目追求精益求精的制作效果。截至目前《边演边看》已经制作完成了30期节目,其中不乏贴近生活、感人至深甚至催人泪下的好作品。

  目前,和《边演边看》同类型的的栏目在全国各地蓬勃发展,深受当地观众欢迎,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该栏目必将成为都市频道的又一品牌。

  敬请锁定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每晚八点,看百姓故事,品百态人生。

《边演边看》主持人彬侠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更多评论
[5091083] 天津市 网友  于2011-01-18 22:41 发表评论:
请问怎么报名群众演员

[5082190] 天津市 网友  于2011-01-05 15:09 发表评论:
这个节目非常好,反映了很多的现实生活,不知道自己能有幸参与演出来扮演其中的角色吗?也想用另一种方式贴进生活。但不知道如何报名!

[5080130] 天津市 网友  于2010-12-31 21:46 发表评论:
...希望在网上也可以点播..能下载也好..希望可以改进.谢谢.

[5080110] 天津市 网友  于2010-12-31 19:21 发表评论:
希望这个节目的影片在咱们这个栏目网页上都可以点播,这样可以方便观众观看

[5079420] 北京市 网友  于2010-12-30 22:32 发表评论:
真的~~一直都是为了看主持人才看这个节目的^现在看不到彬侠啊^^一直都没看这个节目了^^^^^!多有个性的主持风格啊···看着就很开心,舒服。

[5075118] 天津市 网友  于2010-12-23 20:15 发表评论:
12月20号演的叫什么名字啊.

[5065743] 天津市 网友  于2010-12-10 10:35 发表评论:
看着个节目就是为了看主持人,不过现在这个剧情和演员的表演都进步很多

[991631] 天津市 网友 carol17 于2010-05-01 15:46 发表评论:

  我很喜欢这个节目,但是里面的演员应该找一些素质高的


[958254] 天津市 网友 anni1217 于2010-03-27 13:13 发表评论:

  我也很喜欢表演,这个栏目去哪里报名呢?


[873427] 天津市 网友 menglll2008 于2009-12-30 15:33 发表评论:

  不是为了挣钱才参加的。为了充实个人生活,让生活有意义。


您的评论
用户名:
您的观点:
          



请您注意: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此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都市频道
 
在线视频
·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召开
·“大市场”催生新“朋友圈”
·国能天津区域总部首个项目开工
·天津港北疆港区新建仓库18日完工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首批智慧拖轮在天津港投用
·经开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完成首单对接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北辰区龙泉道排水改造项目18日启动
·“V观京津冀”网络名人行走进天津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